Shake Shack继续在华扩张,​每日优鲜股价暴涨,温氏上半年亏损35.17亿,金龙鱼上半年净利降三成,阿里上季收入好于预期

作者:小食代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每日优鲜盘前暴涨

今天,每日优鲜美股盘前快速拉升,涨幅一度逾160%。此后,其涨幅在一小时内逐渐收至120%左右(注:今晚美股开盘,该股上涨超过70%)。近日,记者从一位每日优鲜前高层人士处获悉,“现在每日优鲜只有几个总经办人员留守”。(21财经)

温氏股份上半年亏损35.17亿元

今天,温氏股份发布业绩快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15.44亿元,较上年同期微增2.97%;净利润为亏损35.17亿元,上年同期亏损24.98亿元。公司表示,随着6月生猪价格回升,养猪业实现月度扭亏为盈。(公司公告)

金龙鱼上半年净利同比降33.47%

今天,金龙鱼公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95亿元,同比增长15.7%;实现归母净利润19.76亿元,同比下降33.47%。上半年,受南美干旱天气影响大豆产量预期以及俄乌冲突等因素影响,公司主要原材料大豆、大豆油及棕榈油等价格出现前所未有的快速大幅上涨。(公司公告)

永顺泰IPO过会,客户囊括前五大啤酒集团

据IPO早知道消息,麦芽企业粤海永顺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顺泰”)日前首发过会,计划将于深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在终端客户上,永顺泰已与各大啤酒集团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与燕京啤酒、珠江啤酒、青岛啤酒的合作达30年,与百威英博、嘉士伯的合作超过20年,与华润啤酒、喜力啤酒的合作超过10年。(IPO早知道)

白象回应方便面被曝面饼上”满是蚂蚁“

就近日“白象方便面被曝面饼上满是蚂蚁”一事,白象发布声明称,经核查,此事绝非本公司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品质问题。(新浪财经)

艺虹股份上会折戟

深交所官网最新披露显示,在8月2日的上市委会议上,艺虹股份创业板IPO未能获得审核通过,同日晚间,公司IPO变更为终止状态。在审核过程中,上市委指出,艺虹股份对主要客户蒙牛集团存在重大依赖。(北京商报)

6款宁夏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获批

昨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发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邮寄详情单,涉及6款产品,详情如下。(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

Tims中国和腾讯上海开电竞咖啡店

今天,Tim Hortons在华运营商Tims中国宣布与腾讯在上海开设新的电竞咖啡店,以”为客户提供了一个沉浸式的主题空间,让他们享受和分享咖啡和电竞世界“。Tims中国与腾讯2020年开始合作,首先在上海开设了第一家联名电竞店,随后在深圳开设了第二家。(公司发布)

Ben&Jerry's表示联合利华冻结其董事薪酬

日前,Ben & Jerry's的独立董事会表示,因和母公司联合利华就其以色列业务被出售而陷入纠纷,联合利华已于7月冻结了董事的薪酬,以作为一种施压策略。Ben & Jerry's董事会主席Anuradha Mittal表示,决定上法庭是因为联合利华在没有Ben & Jerry's的参与下决定出售其以色列业务,“这明显违反了我们与联合利华最初收购协议的文本和精神”。(路透社)

Shake Shack称将继续在中国市场扩张

今天,汉堡连锁Shake Shack发布二季度业绩。期内,总收入为2.308亿美元,同比增长 23.1%,其中包括了来自特许经营贡献的770万美元收入。期内,该公司录得净亏损130万美元,其中经调整后的EBITDA为2210万美元。在上季,Shake Shack在美国新开了5家直营餐厅,以及新开了8家特许经营者运营的餐厅,包括在广州开出了该市的首店。该公司预计在特许经营层面,2022年将新增25-30家餐厅,并将继续在中国市场扩张,成都餐厅也将在8月开业。Shake Shack今天还表示,将重点改善盈利并会在四季度中期进行价格调整,即额外增加5%-7%的幅度。(公司发布)

Yum Brands上季度业绩被指喜忧参半

Yum Brands周三公布的季度的上季度业绩喜忧参半,塔可钟在美国的同店销售增长更为强劲,但是在中国市场由于封控措施,影响了肯德基和必胜客的销售。在上季度,该公司的净销售额同比增长2%至16.4亿美元。该公司的全球同店销售额增长了1%。(CNBC)

沃尔玛裁减数百名公司员工

华尔街日报昨日援引“知情人士”称,沃尔玛已开始通知阿肯色州本顿维尔总部和其他公司办公室的员工重组的消息,重组将影响到包括商品销售、全球技术和房地产团队在内的各个部门。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总共将裁减约200个职位。沃尔玛发言人证实,随着公司更新组织结构,一些职位将被取消,但她说该公司也在对其他领域进行投资,并创造一些新的职位。(华尔街日报)

Beyond Meat裁减大约40个岗位

日前,“植物肉”制造商Beyond Meat(别样肉客)的首席执行官Ethan Brown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告诉员工,作为进一步削减成本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裁撤了大约40个职位。据知情人士透露,多个地点的员工都受到了影响。截至去年底,该公司拥有约1100名员工。(彭博)

植物基被指“繁荣消退”,Beyond Meat销售受影响

昨日,路透发文指Beyond Meat(别样肉客)第二季度前景或会让人失望,因其在餐馆的几项产品测试不佳、评价平平,文章认为植物基食品的热潮正在消退。根据Refinitiv IBES的数据,该公司的第二季度收入估计在过去三个月中下降了10%。该公司预计在美国时间周四发布业绩。(路透社)

达能奶粉从新西兰空运至美国市场

美国当局今天宣布,将在8月8日至11日从新西兰空运相当于430万瓶8盎司产品重量(下同)的达能爱他美奶粉(Aptamil Gold Plus 第1阶段)到芝加哥。目前,达能合共要向美国市场出口大约3800万瓶奶粉,其中包括了来自爱尔兰和新西兰的奶粉。(WH)

俄罗斯本土公司填补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留下的空白

随着可口可乐、百事可乐撤出俄罗斯,当地生产商Chernogolovka的目标是在该国近90亿美元的市场中占有50%的份额。Chernogolovka以1998年在莫斯科郊外的小镇命名,生产零食、瓶装水、柠檬水、能量饮料,并从5月开始生产Cola Chernogolovka。(路透社)

Just Eat对Grubhub估值下调了30亿欧元

日前,外卖公司Just Eat对其美国子公司Grubhub的估值进行了30亿欧元的减记,使其价值大幅缩水近一半。就在一年之前,该公司收购了这家食品外卖集团,以应对消费者预算紧张和竞争激烈的局面。同时科技公司估值大幅下降,也打击了Just Eat自身的市值。(金融时报)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创始人回应蜜芽App关停:垂直电商的黄金时代已过

8月2日,在蜜芽App发布停服公告的一个月后,蜜芽创始人兼CEO刘楠召开了一场名为“蜜芽再出发”的媒体沟通会,正面回应外界质疑。谈及为何关闭蜜芽App,刘楠解释到,最根本的原因是垂直电商黄金时代已过,蜜芽App已经完成了历史使命,作为创始人,她需要带领公司转型。(界面)

阿里巴巴上季收入持平,但仍好于预期

今天,阿里巴巴 公布截至6月底止的2023财年首季业绩报告。期内收入2055.55亿元,按年大约持平,但是好于预期的2030.95亿元,尽管仍为阿里巴巴2014年9月美股ADS上市以来最慢增速。

其中,中国商务收入1419.35亿元,同比下跌1%,预期为1406.37亿元。虽然期内举办电商节“天猫 618”,但淘宝和天猫的线上实物商品 GMV同比中个位数下降。阿里表示,随着5月下旬物流运力正常化,GMV 正在恢复,而“天猫 618”实现支付 GMV 按年正增长。

仍处于烧钱阶段的社区杂货电商“淘菜菜”上季GMV增长2倍。饿了么在内的本地生活服务EBITA亏损收窄36.2%至30.44亿元。阿里上季云业务收入239.38亿元,同比增长放缓至10%,略低于预期的13.5%。(香港经济日报)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