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他奶最新加码燕麦奶赛道,可持续发展目标加速落地

作者:小食代

去年开始布局燕麦奶的维他奶,如今正在加码这一新赛道。

近日,维他奶推出了巧克力和抹茶红豆两款全新口味的燕麦奶产品,进一步扩大产品阵容。据了解,该公司去年推出的原味燕麦奶上市后即成为了官方旗舰店的畅销单品,维他奶燕麦系列产品最近2个月更拿下了尼尔森监测的线下零售渠道燕麦奶品类销量份额第一名。

此前,维他奶在最新发布的《可持续发展报告2021/22》中曾指出,到2025/26年,维他奶旗下以植物为本的饮品和食品占比92%。这也意味着,接下来几年包括燕麦奶在内的植物类产品将成为维他奶未来重点发力的品类。

下面我们来看看详情。

加码布局风口 

小食代留意到,维他奶推出的上述两款新口味燕麦奶同样走亲民价格路线,250毫升产品6盒的价格折后约为25元,并主打低糖和0胆固醇等卖点。据悉,这两款新品从9月开始已在线上线下部分渠道陆续上线。

图片

此外,维他奶在香港市场也刚推出了两款全新的鲜燕麦奶和鲜杏仁奶。由此可见,该公司正在全力加码布局燕麦奶赛道,希望抓住风口机遇。

近两年来,我国燕麦奶行业市场规模整体呈上升趋势。来自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燕麦奶的市场规模达到17.5亿元,同比增长153.6%。2021年中国燕麦奶的市场规模也同样呈现一倍多的增长,同比增长率为141.7%。

该机构还指出,预计在未来的四年中,燕麦奶的市场规模保持逐年上升的趋势,同比增长率保持在50%左右。

在今年6月的年报业绩会上,维他奶集团行政总裁陆博涛曾表示,该公司看好植物基趋势加速,对长期市场前景很有信心,并计划延续产品创新,策略性打入新兴潜力市场,从而推动重拾盈利增长。

推进可持续发展目标

维他奶集团首席运营官兼中国内地行政总裁苏强日前在厦门出席2022中国外资企业展暨健康产业/双碳经济对接会时表示,维他奶是中国最大的全系列植物奶生产商之一,最新推出的两款低糖、0胆固醇的全新口味燕麦奶,也是其加速落地最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举措。

图片
维他奶集团首席运营官兼中国内地行政总裁苏强

据了解,在不久前发布的《可持续发展报告2021/22》中,维他奶公布了2025/26年度全新的产品组合相关的ESG目标,其中包括将以植物为本的产品组合占比从原来的87%提升至92%;将符合“中至零糖度”(即每100毫升总含糖量为0克至不多于7.5克)指标的饮品的占比从82%提高到85%或以上。

在上述会议中,苏强还宣布启动2022年饮料纸基复合包装回收利用消费者活动。

图片

据介绍,今年7月底维他奶率先在产品纸包装上使用《饮料纸基复合包装回收标识》,引导消费者分类投放。从今年秋季开始,维他奶还将作为长期合作伙伴加入“深圳市校园奶盒资源回收行动”。

资料显示,饮料纸包中含有纸、塑料和铝三种可回收材料,“1吨的废弃纸包盒回收再生可以保护12棵树,节省0.8吨石油以及减少3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图片

该公司介绍,其计划为深圳市的学校提供一批饮料纸包回收专用袋,帮助和引导学生将使用后的饮料纸包投入专用容器,同时支持集结专家资源为校园纸包盒回收进行碳核查,并为纸包盒回收积极的学校、班级和个人提供奖品、积分兑换等物质激励。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