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鹤持续回购股份​,美团龙珠和红杉中国退出古茗奶茶股东,麦当劳建创新中心,卡夫亨氏新首席增长官,某酸奶称从百岁老人肠道采集益生菌

作者:小食代整合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百威亚太区最大的精酿工厂已交付

昨日,中集安瑞科宣布,旗下成员企业已于近期成功交付了百威莆田精酿啤酒工厂。该工厂是百威亚太区最大的精酿工厂,主要生产超高品质的精酿啤酒,产能为1万吨/年,将生产全球知名的鹅岛、拳击猫等一线成熟精酿品牌。(第一财经)

飞鹤连续实施回购股份

中国飞鹤发布公告称,于9月15日在香港交易所回购100万股,耗资605.96万港币。据了解,中国飞鹤近三个月累计回购股份数为715.50万股,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的0.08%。(同花顺)

美团龙珠、红杉中国退出古茗奶茶股东

近日,古茗奶茶关联公司浙江古茗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美团龙珠关联企业长沙湘江龙珠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深圳龙珠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红杉中国关联企业深圳市红杉瀚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退出股东行列;同时,黄垚鑫、戚侠退出主要人员行列。(金融界)

百胜中国与中国饭店协会签署合作协议

今日,百胜中国与中国饭店协会签署《餐饮管理运行“1+X”证书》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将在资源共享、学术交换、高校合作、技术培训、人才输送、就业招聘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包括建立长期稳定的1+X高校育才培训基地。(公司发布)

茶颜悦色南京新店招牌引争议

今日,茶颜悦色英文名“SexyTea”引起网友争议,记者致电了茶颜悦色,目前还未得到官方回复。(光明网)

酸奶公司回应产品宣称“从百岁老人肠道采集益生菌”

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发布视频称,一款酸奶的配料表页面显示,其添加的一款益生菌菌株,是从广西巴马百岁老人肠道采集筛选的。今天,这款酸奶所属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上述酸奶产品中的宣传用语过于直白,他们已向领导反映,准备进行优化和改进。(极目新闻)

薛记炒货完成6亿元A轮融资

今日,坚果炒货行业连锁品牌“薛记炒货”近日宣布完成6亿元A轮融资,由美团龙珠、启承资本共同投资。据悉,本轮融资所得资金预计将主要用于门店拓展、工厂建设以及数字化投入。本轮融资之后,美团龙珠创始合伙人朱拥华、启承资本创始合伙人常斌将出任董事。(投资界)

9月14日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

昨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发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共有63款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待领取。(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姆全国付费会员超过400万

今日,沃尔玛中国宣布,山姆重庆九龙坡店正式开业。这是山姆在重庆的第二家门店,也是全国的第38家门店。截至目前,山姆在全国已拥有超过400万付费会员,覆盖23个城市。(公司发布)

元气森林上线印尼Indomaret

近日,元气森林全面上线印尼最大的连锁便利店Indomaret,该连锁便利店拥有超过2万家门店,占印尼现代渠道份额近40%。(公司发布)

MANNER和LV推出定制咖啡杯

今日,MANNER咖啡宣布,在9月10-18日,将在MANNER阿那亚店推出MANNER联合LV的两款定制咖啡杯。9月15-16日,两款定制咖啡杯也将在北京、上海共三店内限时推出。(公司发布)

蓝瓶咖啡上新咖啡豆

今日,蓝瓶咖啡宣布明日正式发售在中国内地的第二支“珍量单产地”咖啡豆,“哥伦比亚 莫里西奥·夏塔乌什乌什”。该产品将于明日上午八点通过线上与线下的渠道限量发售。(公司发布)

永璞咖啡推出新品

昨日,永璞咖啡宣布推出新品:永璞椰乳拿铁,新品目前已上市。(公司发布)

图片

麦当劳将在总部开设新的创新中心

昨日,麦当劳宣布要在国际总部开设建立新的创新中心Speedee Labs,该设施将专注于通过创新推动客户体验和支持餐厅团队。新设施将利用该公司现有的空间,同时租用总部同大楼内1.5万平方英尺空间,其预计将在明年下半年开始分阶段开放,届时目前在现有创新中心之外运营服务的团队将迁往总部。(美通社)

麦当劳CEO预测美国经济或走向衰退

今日,麦当劳首席执行官Chris Kempczinski表示,美国经济可能正走向一场小幅衰退,欧洲的衰退更为严重。此外,他还表示,麦当劳正在努力应对其芝加哥餐厅的暴力犯罪、无家可归等问题,并呼吁该市和商界领袖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尽管麦当劳总部仍然打算留在芝加哥。(雅虎财经、华尔街日报)

保乐力加计划增投Lillet

昨日,保乐力加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Alexandre Ricard在一采访中表示,Lillet在过去 10 年中增长了十倍,现在每年销售超过一百万箱。该公司计划在 Lillet 品牌投入大量资金。

卡夫亨氏任命新的首席增长官

日前,卡夫亨氏任命Diana Frost为该公司北美区首席增长官,Frost 已经在卡夫亨氏工作了两年,此前曾任该公司加拿大首席营销官。在此之前她在玛氏任职12年。(FoodDive)

法国超市拟就依云调价和达能谈判

今天,法国知名连锁超市Intermarché所属集团的总裁Didier Duhaupand称,该超市已经撤下达能旗下的依云矿泉水,因后者要求双位数(约12%)的提价是“不正当的”。他指利用通胀实施价格上调,目的是要提高企业利润率,这源自股东压力,但损害消费者购买力。他相信,最终仍会通过和达能谈判达成协议,因双方对此均有兴趣。(leparisien)

恒天然采用中国电动奶罐车

昨日,恒天然宣布近日首次采用电动奶罐车“MILK-E”进行原奶收集,这款产自中国的电动奶罐车从车身到奶泵均采用纯电动技术,在正式运抵新西兰后即加入恒天然奶罐车队。其自带的动力电池可完美匹配恒天然的运营周期要求。目前一辆MILK-E每天可收集112000升原奶。(公司发布)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明年四月起执行生活饮用水卫生新标准

昨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综合司近日发布的《关于加强城市供水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自2023年4月1日起,城市供水全面执行《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5749-2022)。《通知》要求要求各地升级改造水厂工艺,加强供水管网建设与改造等。(人民日报)

云南出口咖啡豆同比增长2.3倍

昨日,海关数据显示,今年1到6月份,云南省咖啡豆出口量已达1.8万吨,同比增长2.3倍,销往欧盟、东盟、美洲、中东等市场。据悉,今年咖啡豆价格上涨,但海运价格出现回落,此外,咖啡主产区遭遇大旱,咖啡产量锐减。全球的咖啡豆供应量明显缩减,导致价格一路上涨。(央视财经)

报告称8月中国快消品市场继续保持恢复性增长

凯度消费者指数的最新报告指出,截至8月12日的12周,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5%。持续的酷暑天气,以及消费者对于卫生健康的关注推动了饮料类和家庭护理类的增长。销额同比分别增长了12.2%和6.5%。(凯度)

报告称美国咖啡店销售额逼近疫情前水平

据路透昨日引述一份报告称,美国品牌咖啡店在截至今年6月的年销售额增长了10%,达到458亿美元,是疫情前销售额的96%,美国现在有约3.8万家品牌咖啡店,比疫情之前增加了 2.8%。(路透社)

海底捞创始人张勇跌出彭博亿万富豪前500榜单

由于海底捞创始人张勇的海底捞业绩下滑、股价暴跌,截止至昨日的资产净值只有37亿美元,身家缩水,未能进入彭博亿万富豪前500榜单。( 商业周刊中文版 )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