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蜂结束其在华唐恩都乐相关业务,鲍师傅致歉,统一中控前三季税后利润跌两成,​联合利华持续扩大冰淇淋在华生产,恒天然任命新CFO

作者:小食代整合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快乐蜂将结束其在中国的Dunkin'咖啡业务

今日,菲律宾餐饮集团快乐蜂(Jollibee Foods)宣布,将结束其在中国的Dunkin'咖啡业务。据介绍,其合作伙伴Jasmine Asset Holdings 终止了和美国唐恩都乐(Dunkin' Donuts Franchising)一项始于2015年的特许经营协议。他们曾计划20年内在中国开设1400多家门店,但是迄今为止只在北京开设了7家门店,这些门店也将清盘。快乐蜂首席财务官Richard Shin此前表示,Dunkin' 不是公司在中国的核心业务。在上述业务结束后,快乐蜂将专注于永和大王、宏状元等其他餐饮品牌,两者现分别有418家和55家门店。(Nikkei Asia)

图片

春华资本出售部分百胜中国股份

香港联交所资料显示,上周百胜中国的股东春华资本出售该公司319.31万股,平均每股作价45.125美元,套现1.44亿美元。其持股量由3.92%降至3.16%。据悉,这是由于春华资本部分合伙人正式退出,其要求春华出售相关股份,套现所得款项将分配予退出的合伙人。(明报)

鲍师傅因杭州一柜台前出现老鼠致歉

近日,“杭州鲍师傅湖滨店展示柜前一只老鼠乱窜”冲上微博热搜后,杭州上城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上城发布”昨日通报称,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后,执法人员立即前往涉事门店调查并约谈负责人,目前该店已停业整顿、开展消杀,店内所有食品已销毁。涉事门店品牌方北京鲍胜才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昨日称,日前其杭州湖滨店的柜台玻璃夹层出现异物入侵,对此深表歉意。当事门店已对漏洞进行了封堵,同时全面消杀并经第三方现场检验。(澎湃新闻)

瑞幸在厦门成立含酒类经营的餐饮公司

昨日,瑞幸(厦门)餐饮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由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100%持股,法定代表人为陆晓杰。该公司经营范围除了包含餐饮服务、食品销售、食品互联网销售外,还包含酒类经营。(上海证券报)

西安饮食指未收到有关与习酒重组的计划

今日,西安饮食在互动平台表示,该公司未收到有关与习酒重组的计划,如有重大事项公司将及时披露相关公告。(公司发布)

统一企业中国前三季税后利润跌约23%

今日,统一企业中国控股公布,按控股股东统一企业披露资料,该公司截至今年9月30日止首三季税后利润为约11.46亿元人民币,按年跌约23%。(公司公告)

上海桃李食品拟2.12亿元投建基地项目

今日,桃李食品生产、研发及运营总部一体产业化基地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报批前公示正待公众意见。报告表显示,上海桃李食品拟约2.12亿元投建桃李食品生产、研发及运营总部一体产业化基地项目,建成后可生产和研发面包、糕点共计15000吨/年、寿司饭团共计3000吨/年、即食加肉面制品共计2000吨/年。(小食代)

褚氏农业因弄虚作假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中新经纬昨日消息,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因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云南褚氏农业有限公司11月2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该公司官网显示,褚氏农业由褚时健牵头成立,现任董事长、总经理为CHU YI BIN。(中新经纬)

越秀并购辉山后乳业板块将适时谋划上市

据广东省国资委官网昨日消息,2019年越秀集团整合风行集团,将现代农业作为新增主业;并购辉山乳业,形成“南风行、中长城、北辉山”的乳业发展格局,奶牛养殖数量进入行业前三,品牌和行业地位大幅提升,打造百亿乳业板块适时谋划上市。(广东省国资委官网)

卡士酸奶苏州扩建厂区

据今日相城消息,卡士酸奶(苏州)有限公司是卡士乳业(深圳)有限公司在苏州投资成立的酸奶乳品加工企业,卡士酸奶已在相城扩建厂区、增设生产设备。(今日相城)

幸福西饼安徽蚌埠工厂投产,进军自烤烘焙赛道

昨日,幸福西饼安徽蚌埠工厂投产仪式举行,幸福西饼也宣布进军自烤烘焙赛道。蚌埠工厂占地1.2万平方米,主要生产自烤面包系列产品,产能可达每小时上万个。幸福西饼创始人袁火洪表示,自烤面包产品线预计在2023年将会入驻5万多个终端。(经济网)

伊利获得“水足迹”认证

今天,伊利获得了英国标准协会(BSI)颁发的《水足迹核查意见声明》。BSI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翼翔表示,伊利是行业内第一个获得水足迹认证的企业。水足迹是继碳足迹之后,又一衡量企业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责任表现的重要标尺。(公司发布)

恒天然宣布任命新CFO

今日,恒天然宣布任命Neil Beaumont为首席财务官,接替今年早些时候宣布退出的Marc Rivers。该公司表示,代理首席财务官Chris Rowe将继续任职,直到Beaumont于2023年2月初上任。Beaumont此前曾在矿业公司BHP Group以及审计公司KPMG担任高级领导职务。(路透)

亿滋国际宣布撤下推特广告

日前,亿滋国际CEO冯朴德(Dirk Van de Put)在一采访中表示,自马斯克收购推特后,该公司已将其广告撤下推特。“自从推特上的变化宣布以来,我们最近看到的是仇恨言论的数量显著增加,”他说。“我们认为我们的广告有可能出现在错误信息旁边。”(路透)

百事公司等巨头强化绿色供应链

日前,百事公司、苹果公司、力拓集团公司承诺将用120亿美元购买接近零碳的钢、铝和其他产品,以期发展更绿色的供应链并加速以清洁的技术进行生产。(彭博)

香精制造商IFF前三季度税前亏损为2.04亿美元

国际香精制造商IFF日前公告称,该公司2022财年前三季度收入95.96亿美元,去年同期收入为86.25亿美元,同比增长11.26%;净亏损18.40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87亿美元。该公司第三季度净销售额为30.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税前亏损为2.04亿美元。去年同期息税前利润3.26亿美元。其中营养部门(Nourish)第三季度销售额为17亿美元。(财经涂鸦)

进博会动态

联合利华持续扩大冰淇淋产品生产

联合利华北亚区副总裁曾锡文日前表示,联合利华在广州的护理用品工厂与食品工厂已经开始打桩,明年应该有2至3个厂可以投产。他还指出,公司一直在中国扩大冰淇淋产品的生产,每年都有20%的新产品推出。在食品与营养品方面,未来也会加强布局。(时代周报)

旺旺旗下邦德咖啡首次入驻进博会

今年,中国企业旺旺集团旗下高端饮品品牌邦德咖啡首次入驻进博会,将咖啡工坊带到现场。该品牌目前已推出拿铁、摩卡、焦糖玛奇朵、冰咖啡、低糖美式5种经典风味。(新京报)

都乐进博会首发妙开香水椰和联名牛油果

果蔬品牌都乐连续五届参展,并签约了第六届进博会。该品牌今年一共带来84个品项参展,数量为历年之最,子品牌Everich悠甜也首次展出了全线产品。其今年有两款新品在进博会进行全球首发,包括妙开香水椰,以及小黄人版的都乐进口牛油果。(财经涂鸦)

百胜中国、北汽福田、空气产品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昨日,北汽福田、百胜中国、空气产品公司在进博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发挥各自资源和技术优势,共同在上海市嘉定区联合打造氢燃料电池物流车辆应用场景,进行氢能产业链的项目投资与开发。(证券时报网)

嘉吉减糖和茶饮研发中心明年中建成

嘉吉中国区总裁刘军表示,嘉吉在山西投资了一个研发中心,在松原已经建成了食品安全和技术中心并将要投入使用,在平湖投资了一个减糖和茶饮的研发中心,将于明年六月份建成。嘉吉正在从单纯的投资重资产生产性的设施逐渐转向研发和技术应用。(中国经济网)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10月份CPI同比上涨2.1%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了10月份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数据,10月CPI同比上涨2.1%,涨幅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新华社客户端)

《2022年中国进口食品行业报告》发布 食品进口额再创新高

昨日,《中国进口食品行业报告》连续第五年在进博会上首发。报告指出,2012-2021年,中国进口食品总额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3%。2021年,进口食品总额1354.6亿美元,同比增长24.5%,创近10年新高。中国进口食品行业的发展主要得益于四大要素:世界超大规模单一市场、关税的降低、进口食品来源地的扩大以及进口食品品种的增加。(新华网)

俄杜马批准对含糖饮料征收消费税

当地时间11月9日,俄国家杜马预算和税收委员会批准了一份对含糖饮料征收消费税的法律修正案。根据这份法案,俄罗斯将从2023年7月1日起对每升含糖饮料征收7卢布的消费税。据俄商业资讯网站(RBC)报道,俄财政部已经将2023年至2025年针对含糖饮料征收的消费税计入预算收入。俄政府称将把这部分资金划拨给与糖尿病治疗相关的项目。(央视新闻客户端)

西媒:青少年大量饮用能量饮料风险高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11月5日报道,青少年大量饮用能量饮料正在引发大量健康风险。报道说,西班牙食品安全和营养学家卡门·鲁维奥日前指出,滥用能量饮料可能引发的问题主要与三个方面有关:咖啡因含量高,含有大量糖分,以及这些成分经常与酒精相结合。(参考消息网)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