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第3家蓝瓶咖啡将亮相,多家食品企业发双11战报,泸州老窖回应和京东暂停合作,多美滋新注册申请正被审议,萨普托优化澳洲业务

作者:小食代整合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蒙牛双十一常温液态奶销量第一

据蒙牛乳业发布,公司今年双十一(10月20日20时-11月11日23:59)期间,常温液态奶全网销售第一,双十一狂欢全网销售额同比提前2小时破亿。在天猫,淘特,京东,抖音、快手内容电商平台常温液态奶销售额均为第一,在拼多多乳制品店铺销售额第一。同时,其世界杯定制装售出50万箱。(公司发布)

奈雪双11销量同比增长142%

据奈雪的茶发布,截止到11日24点,其电商销量同比增长142%,亮点包括售出500W+份袋泡茶、“霸气大礼包”斩获天猫花草茶热销榜TOP1等。同时奈雪电商复购率高达30%,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发布)

汤臣倍健双十一线上总销售额突破7亿

据汤臣倍健发布,该公司双11期间(10月20日20点至11月11日24点),旗下全品牌全网销售额突破7亿元,同比增长超20%。其旗下品牌天然博士、Life-Space在国内全网总销售额同比增长均超120%。(公司发布)

贝因美双十一整体GMV增长超过 20%

今天,贝因美表示其双11期间该公司全网GMV同比增长超过20%,天猫、京东等主要平台比较稳健,抖音、拼多多等平台大幅增长(其中抖音平台增长200%以上),达人带货和自播也有较大突破,基本达成了公司的预期。(公司公告)

中国内地第3家蓝瓶咖啡将亮相

近日,位于上海张园的Blue Bottle Coffee蓝瓶咖啡亮出了店标。这间准备中的店铺将是中国内地第3家蓝瓶咖啡。(理想生活实验室)

喜茶被指加盟申请人数早已破万

据Tech星球今日引述业内人士表示,喜茶加盟申请人数早已破万。一申请人称接到喜茶回访电话,喜茶提出共同出资成立子公司的合作形式,喜茶占股略高。无论店型大小,需要配备6名员工以及需要交纳员工社保。对此,喜茶表示,皆为不实信息。但截至11月13日,在国家商务部官网上还无法查询到喜茶的商业特许经营企业备案。这意味着喜茶还未拥有加盟资质。(Tech星球)

多美滋奶粉新注册申请正被审议

蒙牛今天公告,蒙牛与达能、雅士利一直致力于达成多美滋中国出售案的先决条件。具体而言,雅士利知悉有关部门正在审核多美滋中国根据新国家标准就相关配方奶粉产品提出的新注册证申请。(公司公告)

泸州老窖回应和京东暂停合作

网络流传文件显示日前,泸州老窖电商公司向京东发送了《暂停合作函》。五粮液新零售公司则在11月11日则通报称,京东违反合同约定,扣除365万元市场支持费用。泸州老窖相关人士向记者证实了网传文件的真实性。五粮液新零售公司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我们品牌还好”,后续肯定会继续跟京东合作的。(澎湃)

来伊份董事长和总裁迎来新任期

今日,来伊份公告称,施永雷将担任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三年;郁瑞芬为该公司总裁,任期三年。(公司公告)

汤臣倍健拟斥3000万元投资一基金

今天,汤臣倍健公告与相关合作方签署协议,拟通过赣州丹麓间接投资丹麓三期基金3000万元,该基金将主要投向医疗健康行业领域,同时主要投资初创期和成长早期的企业。(公司公告)

牛栏山白酒再提价

顺鑫农业日前公告称,对旗下的牛栏山陈酿提价,每箱上涨6元,从2023年1月1日起执行。公告显示,鉴于当前原辅料、运输成本等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其拟对42°的125ML、265ML、500ML、750ML和52°500ML的5款牛栏山陈酿调价。(红星新闻)

前瑞幸高管创立的咖啡店再赞助体育活动

今日,库迪咖啡(COTTI COFFEE)与成都马拉松组委会联合宣布,库迪咖啡正式冠名2022年成都马拉松。库迪咖啡由瑞幸咖啡创始人、前CEO钱治亚携瑞幸原核心团队创立。公司总部位于北京,注册资金2亿美金。库迪咖啡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营销官李颖波说,之后会在体育赛事赞助、潮流IP跨界合作和经济文化活动赞助上持续发力。(中国网财经)

“极麋生物”完成2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36氪今日消息,细胞培养肉公司“极麋生物”已完成2000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梅花创投、番茄投资共同领投,绿叶投资、佳沃创投及其他个人投资者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人员招聘、研发设备补充、研发经费投入以及日常运营费用。(36氪)

台湾地区部分奶粉产品调价

日前,雅培在台湾地区市场表示因为原物料和人力成本上涨,11月开始每罐产品平均调涨70到150元新台币。雀巢全能恩护因为有升级配方,10月起上调100多元新台币。(today)

联合利华提价速度被指超过宝洁和雀巢

路透今天指出,自2021 年年中开始,联合利华的提价速度超过了宝洁和雀巢。有分析师认为,联合利华在新兴市场和其食品领域的敞口大,成本和利润压力也大,这部分解释了上述差异。(路透)

恒天然股东基金过去一年下跌22%

日前,恒天然股东基金主席John Shewan表示,该基金在过去一年中损失了9300万新西兰元的价值,或下跌了22%。(stuff)

加拿大乳业巨头萨普托优化澳大利亚业务

日前,加拿大乳业巨头萨普托(Saputo)宣布计划永久关闭其位于澳大利亚Maffra的工厂,并“精简”当地另外两个工厂的活动。该公司中表示:“这三个设施中许多受影响的生产和包装功能将被吸收或整合到其他设施中,从而提高产能利用率并降低成本。”(FoodBev)

百吉福母公司前三季度销售额增长17.3%

日前,奶酪品牌百吉福的法国母公司Savencia宣布,其销售额在今年前9个月增长了17.3%,其中15.4%仅来自有机增长。其中,第三季度增长率接近 26%。据悉,奶酪产品的销售额在9月底增长了6.5%,主要是由于在通胀下涨价。(公司发布)

达能CEO回应部分奥运赞助商产品被指不健康

日前,达能CEO在回应媒体提问如何看待部分巴黎奥运会食品饮料赞助商被外界质疑产品不健康时,他表示这种质疑对达能不适用,企业应该自问如何做得更好,要尝试充分了解消费者的期望以展望未来,而不是对此视而不见。(lejdd)

圣培露推出"推动厨房性别平衡"数字论坛

日前,圣培露推出了"推动厨房性别平衡"的数字论坛,旨在提高餐饮行业对性别平衡问题的意识。论坛系列的主要内容包括厨房是男性的主场,女性厨师在美食媒体、评审团和活动方面的代表性问题、改善工作生活平衡是一个共同目标等。(公司发布)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上海修订“食安封签”办法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近日修订了《上海市餐饮外卖食品安全封签使用管理办法》。修改主要涉及五大变化:扩大食安封签推广主体范围、鼓励建立使用食安封签信息告知制度、增加信息化技术赋能规定、明确无接触配送场景责任认定规则并明确未规范使用食安封签情况下相关方的权利义务。(上海发布)

第10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闭幕

11月12日,第10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落下帷幕。会期,有超20万人次参观了本次展会。第108届全国糖酒会将于2023年春季在成都举办。(川观新闻)

“中式咖啡”搜索热度被指提升4713%

日前,大众点评联合咖门发布的2022咖啡潮流趋势显示,2022年,每天有超过1000万篇咖啡内容被点评用户看到,咖啡搜索量同比增长452%;上海、广州、成都位列独立咖啡馆开店数量前三位城市,喝一杯家门口的咖啡已逐步成为现实;国潮流行的当下,咖啡作为舶来品也正在融入其中,“盖碗咖啡”配上古风家具、青砖红瓦等元素,受到年轻人追捧,“中式咖啡”今年搜索热度提升4713%。(中新网)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