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传奇CEO去世,菜鸟与雀巢中国新一轮合作,尤妮佳拟收购吉家宠物股权,恒天然被允许改变资本结构,百威拟向FIFA寻求削减费用

作者:小食代整合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尤妮佳拟收购吉家宠物41.85%的股权

日前,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示了尤妮佳(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收购江苏吉家宠物用品有限公司股权案。公示显示,尤妮佳(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收购吉家宠物41.85%股权。本次交易后,尤妮佳中国将持有吉家宠物41.85%的股权,吉家宠物集团董事长崔佳持有目标公司45.34%的股权,构成对目标公司的共同控制。吉家宠物集团旗下有犬食品品牌疯狂小狗、猫粮品牌LEGENDSANDY蓝氏,以及美人喵、迈仕、沃爱德等品牌。(明亮公司)

原生态牧业预计向飞鹤乳业销售更多原料奶

昨日,原生态牧业公告称,公司与中国飞鹤订立2023年飞鹤主协议,据以确认其自开始日期起至2025年12月31日止期间内按该协议的条款及条件向飞鹤乳业集团供应原料奶。据中国飞鹤的历史采购量以及其截至2025年12月31日止三个年度的乳制品预期产量及销售量,在上述时间段,公司预测各年向飞鹤乳业集团销售原料奶约48万吨、55万吨及62.5万吨。(公司公告)

菜鸟与雀巢中国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

雀巢中国近日与菜鸟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雀巢数智化供应链项目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包括在持续深化B2C及B2B业务、数字化供应链、绿色可持续项目等合作基础上,继续升级DTC履约、物流自动化、物联网技术等方面合作,涉及雀巢旗下星巴克家享咖啡、徐福记、惠氏、太太乐等多个品牌。作为双方深化合作的重要一步,由菜鸟与雀巢中国供应链团队合作打造的雀巢中国DTC履约中心于同日在江苏苏州正式启用。(DoNews)

虎头局创始人回应持续关店并考虑开放加盟

虎头局渣打饼行日前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谈及一些变化,包括门店收缩,因面临巨大资金压力,其将暂时退出部分区域市场,对门店做出调整;计划逐步开放部分城市事业合伙人业务;优化管理模块,启用联席CEO管理制度。但当日该文章就被删除。昨日,虎头局的创始人姜波回应称,“整个计划还没有完全确定”。(界面新闻)

肯德基传奇CEO去世

将肯德基从乡村炸鸡店打造成全球快餐连锁巨头的美国知名企业家约翰·布朗去世了。据美联社22日报道,布朗的家人周二发表声明宣布布朗去世,终年88岁。布朗一生颇为传奇,他不仅是餐饮大亨,也曾是NBA著名球队的老板,还担任过肯塔基州州长。他的家人称,他是一个真正的肯塔基州人,始终为家乡和家乡人民而自豪。1964年,布朗与商业伙伴出资200万美元收购了肯德基。1965年,他成为肯德基CEO,该公司进入快速发展期。1969年,肯德基成功上市。1971年,布朗卖出肯德基的股份,售价高达2.84亿美元。(环球时报)

法国人头马君度上半年利润有机增长27.2%

昨日,法国人头马君度集团称,上半年营业利润有机增长27.2%,营业利润达到3.193亿欧元,主要受中国和美国对其干邑的强劲需求和成本控制的推动。其中,人头马干邑部门的营业利润占集团利润的90%,上半年达到2.997亿欧元,有机增长35.7%。在2022/23财年,该公司预计将再次实现强劲的有机销售增长。(路透)

雀巢将在沙特阿拉伯投资18.6亿美元

沙特阿拉伯投资部昨日在推特上表示,雀巢将在10年内在该国投资70亿沙特里亚尔(约18.6亿美元)。该部补充说,其与雀巢在食品工业领域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其中包括建立一家工厂和一个研发中心。雀巢表示,计划在沙特阿拉伯初始投资3.75亿里亚尔。(路透)

百威拟向FIFA寻求削减4740万美元费用

由于卡塔尔的禁酒令,百威据报将要求FIFA在其成为2026年世界杯官方啤酒供应商的费用中,减免约4740万美元。就本届世界杯,该公司向FIFA支付了约7500万美元以成为官方啤酒供应商。此外,百威还与2026年世界杯签订了约1.12亿美元的协议。(FrontOfficeSports)

宾三得利正考虑剥离部分品牌组合

彭博今日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三得利旗下公司宾三得利正在考虑剥离其部分品牌组合,包括品尼高伏特加。潜在的出售还将包括其他伏特加业务和酒类资产,如Cruzan Rum。这些资产出售可能价值数亿美元,而该公司在独立接触了一些潜在买家后,正在与银行会谈。知情人士补充说,审议正在进行中,潜在出售中包含的规模和品牌可能会发生变化。(彭博)

恒天然被允许改变资本结构

今天,《乳制品行业重组法案》修正案获得新西兰政府通过。该修正案将允许恒天然改变其资本结构,并引入更广泛的措施来降低长期风险、提高新西兰乳业的透明度。该国农业部长Damien O'Connor 说,恒天然在新西兰乳业中发挥重要作用,而在过去20年里新进入者为行业带来了有益的创新和竞争。(devdiscourse)

帝亚吉欧东非啤酒厂净零排放提速

日前,英国烈酒巨头帝亚吉欧旗下的东非公司,在肯尼亚和乌干达工厂使用夏威夷果壳、甘蔗渣、咖啡和稻壳发电,以帮助提前8年实现净零排放。在肯尼亚其工厂,其使用生物质每小时可发电123000兆焦耳,有助于减少95%的碳排放量。(彭博)

养乐多首座太阳能发电厂已投入使用

日前,养乐多和达能对半合资的印度公司Yakult Danone India Private Limited 宣布,养乐多旗下第一座太阳能发电厂已成功投入使用。发电厂是在其印度哈里亚纳邦的生产基地中建造的。(Saur Energy International)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我国已获批的81个特医食品涉及36个企业

11月19日,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特殊食品分会成立大会暨特医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农业大学特殊食品研究中心主任罗云波在会上介绍,截止2021年,我国已获批的81个特医食品涉及36个企业,中国企业29家。其中,2021年新获批的24款产品均来自国内企业。此外,2022年(截止9月)获批的7款均为国产,国内企业获批开始占主导。从研发单位来看,截止2021年7月,我国特医食品相关企业共954家。值得注意的是,获批的特医食品中,婴幼儿配方扎堆,特定全营养空白,产品多集中在技术难度较低,有市场基础的产品。(中国经济网)

长三角预制菜团体标准发布,将于12月起实施

今日,由沪苏浙皖一市三省消保委、餐饮行业协会等起草的《长三角预制菜点质量与服务评价规范》发布,将于12月起实施。这一团体标准从原材料、加工、包装、标签标识、贮存配送、还原度以及食品安全指标等多方面对预制菜点作出要求,明确预制菜点定义为食品原料经预处理、腌制和调味、熟制等提前加工形成的半成品或成品菜点,按食用方法可分开袋即食、加热即食、简烹即食、简配即食。(澎湃新闻)

新增33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日前,国务院同意在廊坊市、沧州市、运城市、包头市、鞍山市等33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名称分别为中国(城市或地区名)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具体实施方案由所在地省级人民政府分别负责印发。(新浪财经)

刘强东启动京东近年来最大人事调整

11月20日刘强东刚刚面向高管们进行了一场三个多小时的发言,两天后他就发布全员信,紧接着昨日开启了他的第三个大动作:京东零售集团的各事业群总裁几乎均有调整,他们直接向京东零售CEO辛利军汇报。其中,3C家电事业群,拆分为家电家居事业群(负责人为李帅)和电脑通讯事业群(负责人为吴双喜),原负责人姚彦中调整至大商超全渠道事业群。时尚家居事业群改为时尚美妆事业群,原负责人冯轶(Carol)退休,孔祥莹接任;旗下家居业务拆分合并至家电家居事业群。调整主要集中在总裁级别,副总裁也陆续有变动,京东零售集团CEO辛利军没有变动。(晚点LatePost)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