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巅峰对决梅西圆梦,最大赢家蒙牛M³组合火出圈

作者:小食代

昨晚的世界杯巅峰对决,梅西带领阿根廷队夺冠完美圆梦。与此同时,由蒙牛攒起来的“M³组合”彻底火出圈,站在梅西、姆巴佩背后的蒙牛也颇有大赢家的感觉。

小食代留意到,随着上周四法国队成功出线,本届世界杯总决赛“潘帕斯雄鹰”对战“高卢雄鸡”的赛程揭晓。与此同时,一场关于“梅西姆巴佩蒙牛更爱谁?”的话题也在各大社交平台迅速发酵起来。

图片

“之前确实也有想过出现梅西和姆巴佩会师总决赛,但当时我们认为几率不大。”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昨晚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最后的结局是完美的”。

那么这场四年一届的足球盛事,蒙牛又是如何排兵布阵的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M³组合出圈

尽管本届卡塔尔世界杯仍旧没有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的身影,但由蒙牛等4个中国品牌组成的世界杯赞助商队伍却阵容鼎盛。

根据全球数据分析和咨询公司Global Data公布的数据,本届卡塔尔世界杯中国企业赞助了13.95亿美元,超过了美国企业赞助的11亿美元,一跃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大赞助商。

值得留意的是,蒙牛作为本届世界杯赞助商中唯一的中国食品饮料企业,还一举押中了出战昨晚关注度最高的总决赛的梅西和姆巴佩两大明星球员,其眼光之独到不得不让人赞叹。

先来看看这对“M³组合”。

图片

梅西从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开始成为蒙牛品牌代言人的故事人们都已耳熟能详。卢敏放昨天在总决赛前被问到最看好本届世界杯哪一队能夺冠时,他表示蒙牛用了一句梅西的话来作为蒙牛世界杯宣传的精神和理念:请不要相信梅西会创造奇迹,但一定要相信他要强不屈。

“不管谁赢,最重要的是这种精神。”他认为,本届世界杯阿根廷队从最初的低谷到正常发挥再到后来超水平发挥,这个过程已经完美体现了上述“天生要强”的品牌理念,这也是蒙牛选择梅西作为品牌代言人的初心。

那么在连续第二届成为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之际,蒙牛此番为何在一众大热球星之中选择了姆巴佩?

资料显示,早在去年10月24日,蒙牛就正式官宣姆巴佩成为蒙牛品牌代言人。

图片

另有消息表明,蒙牛早在2018年世界杯后就希望签下姆巴佩,这体现了后者的诚意和胆气。要知道当时姆巴佩年仅20岁,2018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也是他首次代表法国国家队出战世界杯,同时也可以说是他在全球观众面前的首次成名之战。

尽管昨天法国队与冠军梦擦肩而过,但还未满24岁的姆巴佩两次扳平比分,为法国队争取到点球大战的机会。本届世界杯中,他在7场比赛中进了8球,成为了64年来首位获得世界杯金靴奖的法国球员,这也充分证明了蒙牛选择品牌代言人的眼光。姆巴佩在世界杯之旅中也完美诠释了蒙牛一直倡导的“要强精神”。

世界杯硕果累累

除了借助上述两大品牌代言人拿捏本届世界杯的流量密码之外,蒙牛在世界杯期间还配合推出了多轮组合营销,成功地以各种热门话题将外界对世界杯和蒙牛品牌的关注度一次又一次推上高峰。

首先,蒙牛在10月10日发布了12款世界杯历史系列包装,同时推出了世界杯广告片《青春不过几届世界杯,营养你的是哪一杯》,将中国人每一届世界杯的观赛生活和牛奶营养深度融合,引发一波回忆杀。

在世界杯开幕倒计时10天,蒙牛又在线上发售以世界杯32支国家队国旗作为主题的世界杯32强定制包装产品。消费者在线上下单后,不同包装的产品随机发出,拆开才知道自己拿到了哪一个国家队的包装,以有趣的互动玩法“收割”了一波球迷和普通消费者。

蒙牛还同步推出了宣传片《要强出征》,并以此向历届世界杯赛场上那些冲在最前面、守住最后防线,并引领队伍不断前进的队长们致敬。

此外,11月20日,蒙牛推出“要强”主题宣传片。该名为《营养世界的每一份要强》的广告片由以色列国宝级导演Eli Sverdlov亲自操刀,并邀请梅西、姆巴佩一同出场,展现了在世界各个街头巷尾之间,从大人到孩子,从生活到赛场都融入到对足球的热情和活力之中。

该广告片还配上了一波“无论谁进球,都来找蒙牛”的送奶福利活动,最后通过蒙牛小程序累计送出近20万箱牛奶。

体育营销不断升级

事实上,今年对于蒙牛而言是收割多年来精心布局体育营销硕果的“丰收大年”。

一个例子是,今年2月份中国女足在印度亚洲杯决赛上力战多个劲旅,最终走出低谷成功拿下自2006年后16年来首个亚洲杯冠军。而多年来作为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官方合作伙伴一直陪伴中国足球事业的蒙牛,果决拍板以一千万给中国女足发奖金,成为了首个在奖励中国女足夺冠的品牌,在社交平台上引发了众多点赞和好评。

由此可见,被外界感叹“屡屡押对宝”的蒙牛,其看人、选人的精准眼光并非在运气女神眷顾之下一蹴而就的。

不难发现,蒙牛签约的不少体育明星和运动团队,都是在其尚未显山露水时就已经和品牌结伴同行。之所以能抢占先机、早早押中未来的明日之星,蒙牛更多是基于从“天生要强”和“长期主义”两个维度来判断,寻找到与品牌拥有相同精神特质的人相互陪伴、互相支持、共同成长。

随着未来蒙牛与更多国际化IP合作并不断加快全球化布局,其在无国界运动场还将书写怎样的“要强”传奇,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