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新一轮加盟方招募涉15省份,维他奶提价收购澳洲合资公司,可口可乐旗下品牌推调酒饮料,新莱特任命中国总裁,味好美裁员

作者:小食代整合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瑞幸新一轮合作伙伴招募开放

今日,瑞幸咖啡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该公司今年新一轮新零售合作伙伴招募正式开放,本轮招募涉及安徽、吉林、辽宁等15个省份。(公司发布)

家乐福退出湖南市场

今日,长沙家乐福芙蓉广场店将正式闭店。长沙家乐福芙蓉广场店是家乐福进驻湖南市场的第一家门店,也是当前湖南市场的最后一家门店,该店闭店,宣告着家乐福正式退出湖南市场。(潇湘晨报)

维他奶提价85%收购Vitasoy Australia余下股权

维他奶国际今天公告称,该公司以公允值5100万澳元(约2.86亿港元)收购National Foods所持有余下49%的Vitasoy Australia已发行股本,金额较上次公允值报价高约85.5%。今天盘中,维他奶国际跌幅一度扩大至近10%,报16.06港元。目前,Vitasoy Australia为维他奶国际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主要为澳洲、新西兰及海外市场的消费者提供不同种类的植物奶、饮品及乳酪产品。(公司公告,和讯网)

新疆麦趣尔集团将拍卖部分股份

1月29日,麦趣尔发布公告称,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新疆麦趣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麦趣尔集团”)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将在阿里拍卖。本次拍卖前,麦趣尔集团合计持有公司股份59,262,01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03%,若本次拍卖成功完成过户,麦趣尔集团合计持股数将变为38,840,2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2.30%。(公司公告)

绝味食品预计2022净利降超七成

1月29日,绝味食品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去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亿元-2.6亿元,同比下降73.49%-77.5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5亿元-2.9亿元,同比下降 59.69%-65.25%。业绩变动原因包括新冠疫情期间该公司部分工厂及门店的暂停生产与营业、对加盟商支持力度的加大、投资收益减少、实施了新的股权激励。(公司公告)

兴安盟伊利示范项目首批生产线正式投产

1月29日,内蒙古兴安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5G+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智能制造新技术示范项目一期首批4条生产线正式投产,主要生产伊利金典等高端产品,全年预计产量达10万吨。兴安盟项目二期建设也将提上日程,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日产液态奶1500吨。(呼和浩特新闻网)

明治乳业天津工厂即将正式投产

1月28日,天津经开区-泰达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位于天津经开区西区的明治乳业天津工厂将于1月31日正式投产。投产后,明治乳业天津工厂将有9条生产线,分别产出牛奶、酸奶、奶油及乳酸菌饮料等种类丰富的产品,产品将陆续覆盖天津乃至整个北方市场。(公司发布)

海天大健康绿色产业项目签约落地

1月28日,佛山市委市政府召开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会上,20个重大项目签约落地佛山,总投资1445亿元,此次签约的项目包括海天大健康绿色产业项目。(公司发布)

海底捞春节期间全国门店客流大幅增长

1月28日,海底捞发布2023年新春数据,数据显示,1月23日大年初二开始,全国海底捞门店的客流就开始大幅度增长,在23日到27日的5天里,共计接待顾客超650万人次,比上周同期客流增长20%。1月26日单日接待顾客超135万人次,这一数据已经超越了今年元旦的阶段性客流高峰。另外,从除夕到大年初二这3天,海底捞外送单量同比去年提升超160%,其中大年初一单量同比去年提升近两倍;一线城市的外送需求更为旺盛,北京市大年初一的外送单量同比暴增近5倍。(公司发布)

奈雪的茶春节期间部分门店增长达600%

近日,奈雪的茶发布的2023年春节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其全国门店销量大涨,部分门店增长达600%,共售出近640万杯茶饮、140万个软欧包。春节期间奈雪全国销售TOP10城市中,前三位为深圳、广州和上海,在奈雪全国销售增速TOP10城市中,儋州、桂林和揭阳跃居销售量增速榜单前三。另外,堂食占比提升38%。(公司发布)

喜茶春节期间部分门店增幅达500%

1月28日,喜茶相关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期间,喜茶各地门店均出现了销量暴增的情况。同比节前,喜茶众多门店销量增长超300%,部分门店增幅达到了500%。喜茶推出的新年新品“红红火火山楂莓”总销量超100万杯,单店单日最多卖出超600杯,成为喜茶今年第一款真果爆品。1月份以来在梅州、商丘、丽水等新城市开的近20家门店,单店单日最高销量达3500杯。(公司发布)

澳优更换行政总裁

1月27日,澳优公告,由2023年1月27日起,该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Bartle van der Meer将会退任行政总裁职务,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颜卫彬接替出任行政总裁。van der Meer将留任执行董事以及彼于集团之其他角色及职务,并将专注于荷兰之企业合并及收购、乳品供应相关策略及管理以及新资本开支项目。(公司公告)

新莱特任命中国总裁

当地时间1月26日,新莱特发布公告称,该公司首席执行官Grant Watson任命Abby Ye为中国总裁兼餐饮服务总监。Abby将常驻上海,并于3月1日加入新莱特的执行领导团队。据悉,Abby曾在新加坡担任SAVENCIA集团亚太区零售和食品服务总监,曾在中国出任New Brands和McCain Foods的高级营销和产品职位。(公司公告)

喜茶联动特斯拉上新

今日,喜茶宣布与特斯拉联动上新车厘系列。喜茶车厘系列第5年回归,其中多肉车厘莓限时回归,还推出新品多肉车厘桑,售价均为19元。(公司发布)

2023全球糖果百强榜出炉,玛氏蝉联第一,阿麦斯首次入围

近日,国外媒体Candy Industry发布《2023全球糖果百强榜》,玛氏继续蝉联第一,明治、好丽友则位居亚洲前二。去年首次入榜的中国台湾企业旺旺由第25名上升至第22名。来自中国深圳的阿麦斯食品科技有限公司(AMOS)首次入围,排名第95位。(Candy Industry)

雀巢宣布向哥伦比亚投资1亿美元以扩大产能

1月27日,哥伦比亚总统Gustavo Petro表示,雀巢将在未来三年内向其哥伦比亚业务投资1亿美元,资金将专注于提高生产能力和更新技术。(路透)

萨莉亚2022年度日本国内新开店数量未达计划

日经中文网今日消息,萨莉亚2022年度(截至2022年8月)原计划于日本新开103家店,实际新开店数量仅90家。随着厨房设备价格高涨,新开店成本增加。因难以指望实现盈利而放弃了部分原计划开店的地点,因此没有完成计划。报告还指,日本各家餐饮企业2022年度的店铺数量增幅低于原计划。(日经中文网)

味好美将裁员

媒体近日消息,味好美制定了裁员计划,将通过自愿和非自愿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该公司首席执行官Lawrence Kurzius表示,味好美的裁员将为公司每年节约1.25亿美元成本,有助于增加利润。他表示,一大部分离职员工符合美国的自愿离职计划。目前,该公司尚未决定裁员时间及人员总数。(just food)

美国最大葡萄酒生产商Gallo将在加州裁员355人

媒体1月27日消息,根据加州就业发展部(Employment Development Department)的文件,美国最大葡萄酒生产商E.&J.Gallo Winery将裁员355人,以转移其在加州的分销业务,裁员将于3月12日生效。两周前,Gallo与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的Republic National Distribution Co.敲定了一项协议,后者将接管其在加州的零售连锁店分销业务。(MarketWatch)

美国婴幼儿奶粉商ByHeart再收购工厂

近日,美国婴儿配方奶粉制造商ByHeart从美国奶业合作社DairiConcepts收购了第三家工厂,工厂位于爱荷华州。据悉,该公司本月早些时候收购了俄勒冈州的Cascadia Nutrition工厂,还在宾夕法尼亚州设有一家制造厂。ByHeart表示,三家工厂加起来每年有能力生产足够500,000名婴儿使用的配方奶粉。(just food)

泰森任命新家禽业务总裁

日前,泰森公司宣布任命Wes Morris担任家禽业务总裁,接替即将离开公司的David Bray。Morris在家禽和消费者销售方面拥有超过35年的工作经验,于1999年首次加入泰森食品公司,并曾担任过包括消费品集团副总裁在内的多个领导职务。(彭博)

ADM第四季度利润可观

近日,ADM公布了第四季度业绩,并强调豆粕出口量强劲以及全球对农作物的需求,使得该公司在2022年第四季度实现了可观的利润。据路透社报道,该公司报告其农业服务和油籽部门的营业利润增长46%,足以抵消乙醇业务和营养部门的较低收益。(foodbev)

菲律宾咖啡连锁店Figaro股价创新高

彭博社1月26日消息,随着菲律宾最大方便面制造商Monde收购购菲律宾咖啡连锁店Figaro 15%的股份,Figaro的股价跃升至历史新高,为当地的咖啡连锁店和餐厅运营商提供了更多资金来扩大其门店网络。证券分析师 Francis Subido表示,这将使Figaro能够利用经济重新开放的增长势头,在2024年之前将其公司拥有的商店数量增加一倍。此外,Monde将利用Figaro的商店来销售其糕点和替代肉类产品。(彭博)

可口可乐Simply推出调酒饮料

近日,可口可乐旗下Simply品牌推出新产品Simply Mixology以进军鸡尾酒调配饮品领域。Simply Mixology共有三种风味,产品不含酒精,能与酒精饮品或非酒精饮品混合饮用。据悉,可口可乐的Simply品牌年销售额近20亿美元,以果汁闻名。(fooddive)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商务部:春节餐饮消费热度攀升

据商务部商务大数据监测,春节期间,全国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比去年农历同期增长6.8%。在“2023全国网上年货节”等带动下,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14.5%。(央视新闻)

中信建投:多因素共同引发预制菜行业爆发式增长

中信建投认为,预制菜在国内已有20年以上的发展历史,并非凭空出现也不会昙花一现。疫情影响下,消费者对于便捷生活、安全食物的追求,以及餐饮企业连锁化、降本增速的需求,共同引发了行业爆发式增长。而多年以来冷链物流基础、餐饮供应链建设,则为这次产业盛宴奠定了扎实基础。从终局视角看,在产品研发、渠道推广、品牌运营等方面具备综合优势的企业将更好地适应市场变化,具备更大的发展潜力,有望从中脱颖而出。(证券时报)

国台办:对金门酒厂等符合要求的63家企业予以注册或更新注册信息

今日,国台办称,去年以来,部分台湾食品企业未能按相关规定完善注册信息,影响了其产品对大陆出口。近期,包括金门酒厂在内的岛内一些企业向大陆主管部门提交及补充完善了相关注册资料,希望尽快获得注册,早日恢复对大陆的出口。经有关主管部门审核,对金门酒厂等符合要求的63家企业予以注册或更新注册信息,对不符合要求、暂时无法注册的,也逐一说明具体原因。(央视新闻)

日本食品价格上涨将在2月再次达到顶峰

据日媒1月28日消息,去年以来加速的食品价格上涨将在2月份再次达到顶峰。日本帝国数据银行去年年底的一项调查显示,4283种食品和饮料价格上涨,高于1月份的580种。自去年1月以来的商品数量是继10月的6,699件之后的第二高。除了一些食品推出40年来首次涨价外,纸巾和卫生纸等生活必需品的调整也可能对家庭预算产生影响。Nissui、Maruha Nichiro、Nichirei Foods、Ajinomoto Frozen Foods 和 TableMark (Tokyo) 都在月初提高了冷冻食品的价格。(共同社)

阿里巴巴否认将在新加坡建全球总部

财联社1月27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阿里巴巴出生在杭州,生长在杭州,发展在杭州,阿里全球总部始终在杭州,是自然也是必然。对此前“阿里在新加坡筹建全球总部”的说法,该负责人称,“不实,系误读。”该负责人介绍,2019年,阿里巴巴部分参与了当地合作伙伴开发建设新加坡某大厦,仅作为Lazada等集团部分东南亚业务的办公场所。(财联社)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