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TLY任命达能前高管负责国际市场,寿司郎加强预防措施,美法院对麦当劳前高管裁决令商业诉讼界吃惊,明治下注中国蛋白粉,森永提价

作者:小食代整合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茅台集团退出龙狮瓶盖投资人名单

工商信息显示,近日,珠海经济特区龙狮瓶盖有限公司市场主体类型发生变更,由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非独资),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退出投资人名单,新增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新增“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制品销售”。(小食代)

香飘飘与欧力看好植物基产品的市场潜力

日前,在回答投资者提出的“公司与欧力(上海)的合作进展情况”问题时,香飘飘代表指出,目前推出了两款燕麦奶茶及一款燕麦拿铁产品,消费者反馈较为积极,但还处于初期探测阶段,需要时间来进一步的观察,双方对这项业务的长期发展前景均充满信心。(公司公告)

奈雪创始人彭心陆续卸任多家公司法定代表人

工商信息显示,日前,上海奈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南京满意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皆由彭心变更为邵东涛。成都市台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由彭心变更为吉祥。早前,小食代也介绍过,彭心不再担任西安奈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奈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小食代)

北京三元预计去年净利润减少不超过2亿元

昨日,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900万元到4100万元,与上年同期(追溯调整数据)相比,同比减少86%到90%。公司参股企业正在进行品牌及商誉减值测试,存在减值可能,可能导致公司2022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在前述基础上减少不超过2亿元,可能致使公司2022年度亏损。(公司公告)

皮爷咖啡将推出首款纯萃咖啡液

今日,皮爷咖啡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其首款纯萃咖啡液即将推出。该产品精选100%阿拉比卡咖啡豆,未放入添加剂。其中,会员尝鲜版已先行推出。(公司发布)

OATLY携手哔哩哔哩推出新品雪糕

今日,全家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OATLY和哔哩哔哩携手打造了一款哔哩哔哩小电视造型的燕麦奶雪糕——小电视造型麦轻雪燕麦奶雪糕,该款雪糕为可可燕麦口味,售价为14.8元,在全家便利店上海和成都地区门店首发。(公司发布)

OATLY燕麦小蓝奶焕新上市

近日,OATLY燕麦小蓝奶焕新上市,其每100ml含1g原生膳食纤维。据悉,该款小蓝奶从口感和包装上都做了升级,比之前的版本更顺滑,口感更好,0蔗糖更清甜。(公司发布)

图片

OATLY任命达能饮料高管负责国际市场

日前,OATLY任命Juan Carlos Sapiña为拉丁美洲和国际市场的首席执行官。资料显示,他在达能饮用水和饮料业务工作了超过11年。其中,自2017年起至2022年9月,他出任负责依云、Volvic等品牌国际业务的总经理,分管市场包括了亚太地区;在中国市场,他也曾经担任依云营销实体的董事。目前,该公司正在寻求应对全球供应和生产挑战。2022年11月,尽管集团销售额增长7%到1.83亿美元 ,但OATLY指出美洲的生产挑战阻碍了收入增长。(world coffee portal)  

OATLY在美国为产品增加“气候足迹”标签

彭博社昨日消息,OATLY本月将在美国为其Oatgurts的四种植物酸奶增加气候足迹标签,并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更新其他12种全国销售产品的标签。从周二开始,OATLY将在线提供这16种产品的详细气候信息。标签数字意为每公斤包装产品的二氧化碳当量公斤数。标签将显示在包装的正面。(彭博)

明治计划2026年前将中国蛋白粉市场份额提至5%

明治自2020年起在中国销售动物乳清蛋白粉,并于近1年试销了源自植物的大豆蛋白粉。明治将瞄准喜欢跑步和马拉松的30~40多岁的运动爱好者,力争在2026年度之前将目前为1%以下的中国蛋白粉市场销售份额提升至5%,实现约60亿日元的销售额。(日经中文网)

联合利华新CEO前同事评论任命

日前,联合利华宣布司马翰为新CEO,司马翰的前同事、亨氏前财务总监Art Winkleblack在接受路透采访时,对司马翰在个人护理方面相对缺乏经验并不在意。Art Winkleblack表示:“我一点也不担心。食品和个人护理之间的相似之处多于不同之处——他需要一段时间来理解所有的产品和类别,但他会很快上手。”(路透)

赫力昂董事变更,辉瑞CFO加入

昨日,赫力昂(Haleon)宣布,其非执行董事兼辉瑞代表John Young将从2月28日起退出公司董事会。3月1日起将由David Denton接任非执行董事兼辉瑞代表。David Denton是辉瑞的首席财务官兼执行副总裁,为执行领导团队的成员,负责领导战略性全球财务。(公司公告)

美法院对麦当劳前高管的裁决令商业诉讼界大吃一惊

上周之前,除了麦当劳位于芝加哥的总部外,很少有人知道David Fairhurst这个名字。但一项涉及这位麦当劳前全球首席人力官的法庭判决,可能成为全美企业的一个警示。财富500强企业中有三分之二在特拉华州注册了公司,该州的一名法官裁定股东可以起诉David Fairhurst,称其末能试图阻止该公司普遍存在的性骚扰。2019年,麦当劳前CEO因与下属有染而被解职,导致该公司市值损失数十亿美元。有投资者指David Fairhurst工作存在疏忽。长达64页的判决令商业诉讼界大吃一惊。这是特拉华州法院第一次发出信号,即不仅是董事会成员,运营高管也会被列为靶子,因为他们未能实施阻止不当行为所需的监督。(金融时报)

被一男子抹口水后,“寿司郎”加强预防措施

今天,回转寿司连锁店“寿司郎”的母公司发布声明,就日前日本一家餐厅发生的“滋扰行为”进行说明。声明表示,已在昨日向警方提交了事件报告,并收到了涉事顾客监护人的道歉,该公司也将在餐桌座位和产品旋转通道之间安装亚克力板,防止事件再度发生。据悉,此前日本社交媒体流传一段视频显示一名男子在餐厅往调料瓶、水杯和寿司上抹口水,引发网友愤怒。(朝日新闻、看看新闻)

森永在日本市场提高酸奶等产品价格

今日,森永乳业在日本宣布将上调3月1日起发货的“Pino”等冰淇淋和饮料,以及4月1日起发货的酸奶和包括“Bifidus”在内的家用奶酪的建议零售价,提价幅度为3.5%至28.9%。森永乳业将饲料和能源价格上涨列为调整原因。(共同社)

朝日集团食品去年收入和利润均实现增长

日前,朝日集团食品宣布,截至去年12月的财年销售额和利润将实现增长,销售额为1277亿日元,营业利润为123亿日元,原因是所有主要品牌都实现了增长。社长川原浩表示,今年的战略是把可持续发展置于业务的中心。(食品新闻)

全食超市要求供应商在成本回落的情况下降价

全食超市(Whole Foods)在最近一次线上峰会上告诉供应商们,随着企业自身成本开始下降,它希望降低商店货架上商品的零售价格。全食超市一位发言人称,该公司过去一年一直在努力吸收不断上升的成本、推出新的促销活动并与供应商合作,以抵消通胀对客户的影响。全食超市的涨价速度一直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其已经下调了包括麦片、面包和苏打水在内的一些商品的价格。(华尔街日报)

帝亚吉欧出售菲律宾品牌

日前,帝亚吉欧菲律宾将调酒饮料品牌 Island Mixers出售给Lucio Co的酒类进口和分销公司Keepers Holdings, Inc.,出售金额未公开。(manila bulletin)

比亚迪与百威英博达成卡车运输合作

近日,为配合美国的橄榄球盛典“超级碗”,比亚迪与百威英博达成零排放卡车运输合作,使用纯电动牵引车8TT运输百威全新款“零碳水化合物”啤酒。(EV世纪)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2022年食品行业经济运行简要情况

2022年1-12月,全国农副食品加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0.7%,食品制造业增加值累计增长2.3%,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增加值累计增长6.3%。其中12月份,农副食品加工业增加值同比减少2%,食品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减少0.1%,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4%。粮油、食品类商品零售类值累计值18667.7亿元,累计增长8.7%;饮料类商品零售类值累计值3021.6亿元,累计增长5.3%;烟酒类商品零售类值累计值5045.7亿元,累计增长2.3%。(国家统计局)

酒企禁止上市,主板IPO“红绿灯”规则又有变?

近日有消息称,证监会明确对主板申报企业的行业要求,对禁止、限制、允许和支持上市类别划线。此前一个月,市场即有传闻,证监会对核准制下的主板申报做出行业限制,明确“红灯行业”如食品、防疫、白酒等不能申报,“黄灯行业”包括家装、电器等头部企业才可申报。此次网传细则中,白酒被划入“禁止类”,而食品、快销餐饮连锁业务企业等被划入“限制类”。有投行人士告诉第一财经,近期确实接到了相关指导,内容也跟网传的基本一致。(第一财经)

李子柒被指短期内不考虑复出

据中国证券网今日消息,四川子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近日发生工商变更,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退出股东行列,新增股东蒲倩云,持股比例1%。另据知情人士称,李子柒短期内不考虑复出,但未来将与微念继续保持合作关系。(中国证券网)

美国FDA食品安全部门进行重大改革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周二宣布,在近期经历包括婴儿配方奶粉短缺等一系列危机之后,该机构正在对其食品安全和营养部门进行重大改革。FDA局长Robert Califf在声明中表示,基于审查结果,食品安全和应用营养中心(CFSAN)、食品政策和响应办公室 (OFPR)等部门的全部职能以及监管事务办公室(ORA)的部分职能将统一到新的“人类食品计划”中。(华尔街日报、路透)

证监会:2月1日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

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证监会向各发行人、各保荐机构下发《关于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前后相关行政许可事项过渡期安排的通知》。证监会表示,2月1日,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这次改革从主板实际出发,对两项制度未作调整。一是自新股上市第6个交易日起,日涨跌幅限制继续保持10%不变。二是维持主板现行投资者适当性要求不变,对投资者资产、投资经验等不作限制。(中新经纬)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