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威全球CEO访华,旺旺申请冻结家乐福2398万财产,蒙牛进军专业运动营养市场,雀巢退出缅甸市场,联合利华测试提高冰淇淋冰柜温度

作者:小食代整合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百威全球CEO访华

2月24日,百威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邓明潇 (Michel Doukeris) 飞抵北京。“全球每消费4瓶啤酒,就有1瓶是在中国销售的。”邓明潇坦言中国市场有着巨大的发展机会。他还表示,随着“她经济”、健康消费等细分赛道的崛起,百威还会推出更加多元、创新的产品。在市场占有率较高的省份,百威将延伸打造更多的消费场景,连接更多的消费者。(中国经营网)

图片

联合利华食品研发实验工厂获批“一址两用”

昨天,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和长宁区市场监管局共同为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颁发食品生产许可证,意味着联合利华上海食品研发实验工厂可以进行食品生产,实现食品研发、食品生产“一址两用”。公司表示“一址两用”将新产品面世的时间缩短了20-30%,有助于降本增效。(文汇报)

合生元母企健合预计去年收入低双位数增长

今天,合生元母企健合公告,在计算收购后的Zesty Paws的收入贡献,2022年公司按呈报基准实现低双位数的收入增长。婴幼儿营养及护理用品方面,上年度录得轻微正增长,其中益生菌补充品实现双位数的增长,其他婴幼儿产品销售额按年录得双位数水平跌幅,原因为公司将该类别的重点由增加销量转为提升盈利能力。健合又表示,合生元阿尔法星婴幼儿配方奶粉系列产品已经获得新“国标”批准对其他系列的批准充满信心,并已根据客户需求及估计批准时机规划其库存建设。(公司公告)

旺旺申请冻结家乐福2398万财产

近日,潇湘晨报记者了解到,湖南旺旺食品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与家乐福(上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仲裁程序中的财产保全一审裁定书公开。文书显示,申请人湖南旺旺食品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要求冻结被申请人家乐福(上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银行存款2398万余元,不足之数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财产,法院审查认为该申请符合法律规定,裁定执行。(潇湘晨报)

蜜雪冰城被曝5家门店使用过期食材

近日,网上有视频称在3个月内暗访5家蜜雪冰城门店,发现有的将过期原料换标签后重新使用的现象。比如茶汤过期,换个标签继续使用;乳酸菌饮料产品已过期,仍然使用该原料制作饮品。针对此事,新京报记者在2月27日、2月28日联系询问蜜雪冰城方面,截至发稿,尚未收到蜜雪冰城方面的回复。(新京报)

良品铺子新开门将增加咖啡和烘焙品类

日前,良品铺子在接受机构调研时,其代表指出,2023 年公司新开门店面积更大、品类更丰富,新增咖啡、烘焙、短保面包、中式糕点、水饮和进口产品等产品品类,同时公司会在产品组货、门店装修、展陈、服务等方面进行升级,满足客户购物和体验需求,形成品牌印记,提升门店单店销售。(公司公告)

恒天然快速创建了社区团购业务

近日,恒天然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周德汉在出席2023年首场中欧高层管理论坛时表示,以疫情期间为例,为满足大幅上涨的市民居家消费需求,恒天然从零开始快速创建了社区团购业务。由于反应及时,恒天然不仅开拓了社区团购渠道,同时黄油、奶酪、稀奶油等乳制品的线上销量还达到了正常时期的三倍。(公司发布)

海普诺凯1897“荷天下”母婴联盟成立

今天,海普诺凯1897“荷天下”母婴联盟成立大会召开。澳优乳业中国区CEO任志坚表示,该“为全国重点母婴系统老板们提供了沟通交流、互通有无的平台”。在大会上,海普诺凯1897还正式推出了“荷致白金版”全新产品。(公司发布)

美赞臣基金会发起#特殊的一餐#公益行动

今天是国际罕见病日,美赞臣中国与美赞臣公益基金将携手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新浪微公益以及抖音,在国际罕见病日当天于社交平台发起“为爱呐罕·看见柠檬宝宝”#特殊的一餐#公益倡导行动,通过让普通人切身感受罕见病宝宝日常饮食的不易。(公司发布)

喜茶水牛乳新品售出超40万杯

近日,喜茶上新今年以来首款奶茶新品——水牛乳双拼波波。据悉,该产品上新三日售出超40万杯,是喜茶今年人气最高的新品之一。(公司发布)

亿滋上新春季限定产品

今日,亿滋中国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将在3月上新春季限定产品,包括桃花米酿味奥利奥和杨枝甘露味奥利奥。(公司发布)

星巴克推出云樱系列等新品

今日,推出云樱系列新品,包括云樱轻乳酪拿铁、云樱初绽星冰乐和云樱初绽冰震浓缩。此外,今天星巴克臻选家族全新品类——星巴克臻选气炫雪克冰震系列上市,将亮相全国9个城市24家星巴克臻选门店。(公司发布)

蒙牛进军专业运动营养市场

今日,蒙牛集团宣布推出迈胜运动蛋白饮,针对“高强度”与“中强度”运动有相应版本,低脂低糖,均为运动健身人群量身打造。(公司发布)

明治上新“铁骨真真调制乳”

今日,明治乳业公众号宣布上新“铁骨真真调制乳”,宣称每100mL产品约含1.8mg铁,212mg钙与3.9g蛋白质。(公司发布)

图片

雀巢退出缅甸市场

昨日,雀巢公司发言人表示,基于“目前的经济形势”,位于缅甸仰光商业中心的雀巢工厂及总部将 "停止活动"。发言人表示将尽全力支持受影响的雇员。雀巢在缅甸销售速溶咖啡、美禄等产品,此后将从泰国、马来西亚和菲律宾推销和分销雀巢产品。(radiolac)

亿滋副总裁:可在糕点行业迅速建立领导地位

近日,亿滋国际执行副总裁Martin Renaud表示,蛋糕和糕点这一细分市场缺乏一个非常强大的参与者,而亿滋可以进入这一市场并迅速建立强大领导地位。亿滋称可以利用旗下知名品牌,如年销售额逾40亿美元的奥利奥。(fooddive)

联合利华测试提高冰淇淋冰柜温度

近日,联合利华表示希望通过提高便利店中冰柜的温度,实现冰淇淋产品的绿色目标并促进销售。该公司正在测试产品在温度为大约10℉的冰柜中的性能,而行业标准是0℉。公司称,将冰淇淋保持在10℉,将使每个冰柜的能源使用和温室气体排放减少大约20%到30%。此举也可能促进销售,因为在上一季度有商店担忧能源成本,提早切断冰柜电源,缩短了销售时间。(华尔街日报)

摩森康胜内涵对手的啤酒广告被叫停

今年早些时候,百威英博对摩森康胜公司(Molson Coors)的米勒淡啤(Miller Lite)2022年中期在美国的一则广告提出了质疑。广告虽未特别提及百威,但画外音说“淡啤的味道不该像水,它应该有啤酒味”。近日,该国的一个广告自律组织认为,上述广告在没有支持证据的情况下提出了可衡量的主张,摩森康胜公司应停止通过内涵对手来营销其产品。(华尔街日报)

Impossible Foods CEO 表示今年内不会IPO

今日,美国“植物肉”生产商Impossible Foods首席执行官McGuinness表示今年可能不会上市。他认为植物基食品饮料行业仍处于起步阶段,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尽管公司去年销售创纪录,但是仍削减了130名员工,以使 "成本与收入保持一致"。鉴于公司目前资本充裕,且宏观环境不太适合,因此他认为IPO会发生,但可能不在今年。(雅虎财经)

朝日啤酒新社长要把客户置于所有决策的中心

日前,即将在3月16日就任朝日啤酒社长的松山一雄出席新闻发布会。他说,随着日本国内酒精饮料市场萎缩,“如果我们感到停滞和悲观,任何事情都不会改变。我们的目标是创建一个主动改革的充满活力的公司”,并把客户置于所有决策的中心。松山一雄曾在宝洁任职,他将成为朝日啤酒37年来第一位来自公司外部的社长。朝日啤酒去年啤酒销售额为5933 亿日元,同比增长 110.1%。(日经)

菲仕兰有机原奶保证价格不变

昨日,荷兰乳业合作社菲仕兰公布,基于参考价格将继续下降的预期,3月份牧场原料奶的保证价格比2月份(每100公斤56欧元)低了5.5欧元,至每100公斤50.5欧元。下调是由于西北欧的牛奶供应仍然十分充足,然而需求滞后。而有机原料奶的保证价格保持不变,为每100公斤63.25欧元。(公司发布)

英联食品提高财年预期

昨日,英国联合食品公司(Associated British Foods)上调了2022-23年全年的财务指引,称事实证明消费者支出比预期更具弹性。该公司还表示,包括食品杂货品牌川宁茶、Jordans牌谷物和阿华田饮料在内的食品业务将继续寻求通过降低成本和提高价格来恢复通胀。(路透)

BRF被指拟出售其宠物食品部门

今日,彭博引述“知情人士”称,巴西食品加工商BRF正在与Santander的巴西子公司合作,以约20亿雷亚尔(3.84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宠物食品部门,以在业务改革期间筹集现金。BRF拥有包括Balance和Gran Plus在内的品牌,在快速增长的巴西宠物食品市场占有约10%的份额。(彭博)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研究:人工甜味剂或与心脏病事件相关

施普林格·自然旗下专业学术期刊《自然-医学》最新发表一篇健康研究论文认为,常用的人工甜味剂赤藓糖醇可能与心脏病相关。论文介绍,人工甜味剂常作为代糖,用于降低糖和热量摄入。也常有建议代谢疾病(如糖尿病和心脏病)患者使用代糖,但很少有研究调查其长期健康影响。该研究实验结果或表明赤藓糖醇水平提高与血栓风险升高相关。但研究的阵列中心血管风险因子发生率偏高,后续研究仍需确认对明显健康的受试者进行更长期随访中是否能观察到类似结果。(中国新闻网)

两部门:防止新加坡非洲猪瘟传入我国

据海关总署网站28日消息,海关总署、农业农村部近日发布关于防止新加坡非洲猪瘟传入我国的公告。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启运的来自新加坡的猪、野猪及其产品,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禁止寄递或携带来自新加坡的猪、野猪及其产品入境。一经发现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中新财经)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