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可口可乐在华掌门将入职新东家,​元气森林今年ALL IN销售,怡宝华东基地投产,沃尔玛限用ChatGPT,海伦司预亏超13亿

作者:小食代整合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华润怡宝华东基地正式投产

昨日,华润怡宝华东基地正式投产。项目一期计划投资约20亿元,计划新增高速生产线8条,目前“12.8L大包装水线”已投入使用。工厂全部投产后,将成为华润怡宝的第一个全品项工厂,实现年产能近2亿箱,预计年产值约30亿元。(公司发布)

元气森林今年“ALL IN 销售”

今年,元气森林提出“ALL IN 销售”,旨在与更多经销商一起把生意做好。近日,公司表示渠道策略将更加明确,包括会持续关注重点消费人群;持续细化渠道管理;不断深化渠道下沉,开拓新渠道;继续完善供应链体系,增强供应链韧性。此外,还将夯实市场基础、稳定市场价盘、维护客户利益与利润等多个方面发力,为经销商创造更高利润。(公司发布)

雀巢回应管培生补招性别争议

今日,某社交平台上有博主反映,雀巢的快消管培生补招环节中,学历要求一项显示hr可以对男生适当放宽院校要求。有网友质疑该信息可能涉及职场性别歧视。雀巢方面回应该事件还在继续调查中,但可以肯定的是引发关注的招聘信息与雀巢的价值观严重不符。(财经网)

百威CEO指更坚定加大对华投资信心

近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会见百威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邓明潇。双方就中国坚持高水平开放、扩大消费等议题交换了意见。邓明潇表示,百威集团高度重视中国市场,此次访华更坚定了公司加大对华投资的信心。公司将积极考虑参加进博会,与中国市场共同发展。(商务部官网)

达能纽迪希亚无锡通过特医食品注册现场核查

2月18日至2月26日,国家市场监督理管总局食品审评中心组织专家先后对纽迪希亚制药(无锡)有限公司申报的1个品种(能荃力益嘉全营养配方)和无锡市恒益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3个品种(恒益卓元全营养配方、恒益清元蛋白质组件配方、恒益启元全营养配方)进行了注册现场核查。纽迪希亚制药(无锡)制药有限公司,隶属于国际食品业巨头法国达能公司。2000年最早将肠内营养制剂引入中国,2022年销售额达到21亿元。本次两家企业4个品种通过现场核查,标志无锡市的特医食品注册获批实现“零突破”。(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中粮包装营收突破100亿元

2月28日,加多宝董事长王金昌、总裁李春林一行到中粮包装控股有限公司考察,与中粮包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新、总经理张晔等进行交流,双方对签订的战略协议的执行情况进行了回顾,对所取得的成果均表示满意,并就进一步深化和推进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中粮包装总经理张晔对中粮包装发展情况、业务模式和发展战略进行了重点介绍,2022年,中粮包装营收突破100亿元,成功实现 “百亿峰”的目标。(公司发布)

海伦司预计去年净亏损约13.13亿~16.73亿元

昨日,主打“小酒馆”的海伦司发布公告称,预期2022年收入将介乎约15.49亿元至15.89亿元,较上年同期收入约18.356亿元减少约13%至16%;净亏损介乎约13.134亿元至16.734亿元的范围内,主要归因于疫情反复影响经营,而上年同期净亏损则为约2.30亿元。(公司公告)

康师傅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康师傅与京东物流正式签署“数智供应链转型”战略合作协议。康师傅将协同京东物流通过一体化运营服务,支持更高频的市场波动调整,实现更合理的端到端成本优化,探索不同事业、下游物流合作伙伴的规划协同,实现从原物料采购、生产制造到仓储物流运输的全链路数字化管理,提升供应链效益。(新华网)

蒙牛乳业(大庆)产业集群项目核心工厂复工

近日,在大庆经开区蒙牛乳业(大庆)产业集群项目核心工厂正式复工复产,力争11月交付。该项目计划建设日加工3000吨液态奶生产线,主要生产梦幻盖、特仑苏等产品,建成后年产值可达百亿元,年利税总额10亿元以上。(黑龙江日报)

必胜客上新“小金砖”惠灵顿牛排

今日,必胜客宣布上新小金砖系列产品,其中惠灵顿牛排据称使用72层黄金酥皮包裹菲力牛排。(公司发布)

图片

前可口可乐在华掌门人拟入职巧克力巨头

今日,巧克力巨头百乐嘉利宝宣布,任命闻笛(Vamsi Mohan Thati)为亚太区总裁兼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自2023年4月1日起生效。届时他将接替升任为集团首席运营官的Jo Thys,并直接向百乐嘉利宝CEO Peter Boone汇报。

Peter Boone表示,闻笛在创造价值增长方面有着良好记录,他对亚太地区主要市场(包括中国、印度、日本和澳大利亚)有深刻了解,又有着近25年的食品行业经验,对其任命将确保公司的区域增长战略进一步实施,同时带来新鲜的外部动力。百乐嘉利宝总部位于瑞士,在2021/22财年的年销售额约为81亿瑞士法郎(86亿美元),是知名的巧克力和可可产品制造商,达能现任CEO盛睿安(Antoine de Saint-Affrique)此前也曾为百乐嘉利宝掌舵

闻笛之前担任可口可乐公司大中华区及蒙古区总裁一职。小食代介绍过,目前该职位已由吉路克(Gilles Leclerc)出任,这是可口可乐公司自2020年实施全球新组织架构以来,大中华区首次进行换帅。(公司发布、小食代)

图片

魔爪母企CEO称仍然看好在华前景

昨日,可口可乐公司参投的能量饮料Monster Beverage(魔爪母企)发布2022年业绩。期内,净销售额从前一年的55.4亿美元增长13.9%至63.1亿美元;公司自去年9月起在美国实施涨价,并在四季度继续在某些国际市场实施涨价涨价,对毛利率产生了积极影响 。其中,去年第四季度录得创记录的净销售额15.1亿美元,同比增长6.2%。在中国市场,第四季度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5.4%。CEO Rodney Sacks在业绩会议中表示,仍然看好魔爪在中国的前景。(小食代)

利洁时奶粉所在营养品业务增长超两成

今日,利洁时公布的2022年报显示,其去年全年净收入144.53亿英镑,同比增长7.6%;其中,包括中国婴幼儿营养品在内的调整后营业利润34.39亿英镑,同比增长19.5%。营养品业务全年净收入25.01亿英镑,同比增长22.9%。(公司公告)

利洁时当上了美国及加拿大的最大奶粉商

在今天举行的2022年业绩会议上,利洁时营养品业务总裁Patrick Sly表示,在美国和加拿大所在的北美市场,利洁时已经成为头号的奶粉生产商。此外,美赞臣旗下的“Enfamil”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婴儿配方品牌”。

他表示,2023年利洁时将有多项创新营养品推出,包括扩大成人营养品组合,并正在进入快速增长的医用补液解决方案市场。“我相信即使不包括美国竞争对手供应问题的影响,2023年我们都将位于中个位数增长的轨道上。”

他还在回应分析师提问时还表示,奶粉在华业务和利洁时的其他营养品市场是如此的不同,以至于在过去几年中“有点分散了管理层的注意力”,在退出后利洁时已能够真正专注于在其他新兴市场发展。(小食代)

沃尔玛:员工不得将公司信息输入ChatGPT

当地时间周二,沃尔玛在邮件中要求员工不得将任何与沃尔玛相关的信息分享至ChatGPT等生成式人工智能系统内。沃尔玛相关表示,在注意到给公司造成风险的活动之后,该部门屏蔽了ChatGPT一段时间,随后制定了一套关于生成式人工智能系统的使用指南,目前已经在沃尔玛内部网络中开放了ChatGPT的使用,但员工“不应该在这些工具中输入有关沃尔玛业务的任何信息,包括业务流程、政策或战略。”(TechWeb)

美国麦当劳与名人合作引争议

近日一些美国麦当劳门店的特许经营商对该公司与包括饶舌歌手Cardi B和Offset在内的名人合作表示担忧,认为这些名人的歌词、作风不能表现企业价值,甚至有损麦当劳“家庭友好”的形象,有不少餐厅甚至拒绝推广合作餐。(华尔街日报)

Tim Hortons将进入东南亚国家

日前,日本丸红株式会社(MARUBENI)与Tim Hortons母公司RBI签署协议,计划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开设数百家Tim Hortons,期望在2033年前实现约3亿美元销售额。(nikkei Asia)

通用磨坊关停Bold Cultr品牌

近日,通用磨坊关停无动物乳制品奶油奶酪品牌Bold Cultr。其为通用磨坊企业创投工作室旗下品牌,于2021年11月上市。在今年1月通用磨坊还曾透露计划将该品牌拓展到更多零售店。但现在官方网站显示,在最近对其投资决定进行审查后,"做出了艰难的决定,不再优先考虑投资Bold Cultr”。(fooddive)

AmRest集团出售在俄肯德基业务

近日,总部位于马德里的高级连锁餐饮集团AmRest表示,其将业务出售给俄罗斯特许经营权持有者Smart Service有限公司。(路透)

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取消对可口可乐调查

昨日,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取消对可口可乐及其装瓶商可口可乐欧洲太平洋公司和可口可乐希腊瓶装公司存在潜在反竞争行为的进一步调查,理由是证据不足。此前,该机构怀疑其滥用其支配地位,通过提供回扣阻止新饮料进入市场。(路透)

可口可乐推出日本限定瓶

近日,日本可口可乐推出以富士山和波浪为特色图案设计的细长瓶。瓶身继承了玻璃瓶的形状,容量为250毫升。制造商建议零售价为 125 日元(不含税)。(食品新闻)

图片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近450个新国标婴幼儿配方乳粉配方通过注册

市场监管总局昨天发布数据显示,婴幼儿配方乳粉新国标2月22日正式实施以来,共有近450个新国标婴幼儿配方乳粉配方通过注册,覆盖生产企业约70家,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品牌绝大部分已获批注册。(央视新闻)

2月28日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和邮寄详情单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官网发布,2月28日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和邮寄详情单。共有22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待领取,涉及臻铂之星、美庐臻萃、美庐优培、菁润优羊、优巧贝能等。共有6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邮寄详情单,涉及爱美他等。(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

上月农副食品加工发展预期景气

今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数据,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升至52.6%,各分类指数均高于上月。各规模企业PMI均高于临界点,市场预期继续改善。其中农副食品加工等10个行业位于60%以上高位景气区间,企业对近期行业恢复发展较为乐观。(新华网)

我国国家标准达4.2万多项,将持续推进食品质量标准制定

记者昨日从市场监管总局召开的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2022年底,我国国家标准达4.2万多项。今年,市场监管总局将持续推进保健食品等领域食品质量标准制定,强化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协调配套。(新华社)

1600元一斤,话梅也成“刺客”了?

近期,网友关于上海淮海中路土特食品商店半袋话梅400元的讨论还未停,市面上1600元一斤的话梅又获关注。记者从上海各区市场监管部门获悉,近期将加大巡查力度,重点检查商品明码标价等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观念,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澎湃网)

法国商超和食品巨头谈判,希望把涨价控制在10%左右

据法国贸易和分销商联合会代表Jacques Creyssel昨日表示,在定于周三结束的贸易谈判之后,法国分销商支付给食品生产商的价格预计将上涨约10%。他又表示,大品牌试图推动完全不合理的15%-16%的涨幅,这在法国消费者购买力如此困难的时期是无法接受的。他援引雀巢、可口可乐、联合利华、宝洁的例子,敦促品牌方在食品价格高涨的情况下要尽“共同努力”。法国乳业巨头兰特黎斯(Lactalis) 发言人表示,公司已经“与五个主要分销网络中的两个签约”,该公司要求涨价9%至15%。(法新社)

德国提议限制垃圾食品广告

近日,德国立法者们建议加强对垃圾食品广告的监管,以 "保护儿童的健康”。相关建议包括禁止在6点-23点间在社交媒体、户外和电视营销中发布垃圾食品广告。有关部门表示,应禁止含有过多糖、盐或脂肪的食品和饮料针对14岁以下儿童打广告。(justdrinks)

拼多多短视频业务DAU峰值破1.5亿,用户时长比肩视频号

拼多多旗下短视频业务“多多视频”DAU已于去年底至2023年初突破1.5亿,目前稳定在1-1.2亿,用户时长峰值超过40分钟,目前稳定在30分钟上下。这意味着,多多视频DAU虽和抖音(超6亿)、快手(近4亿)仍有差距,但已超过小红书(近亿),且用户时长则已比肩微信视频号(30分钟左右)。(36氪)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