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美滋中国出售给达能案完成,汪小菲和李子柒代工厂冲刺IPO,雀巢被指拟出售花生过敏疗法业务,赫利昂和百威集团发业绩

作者:小食代整合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雅士利完成多美滋中国出售案

雅士利今天宣布,多美滋中国出售案已于3月2日完成。多美滋中国出售案完成后,该公司不再持有多美滋中国的任何权益,多美滋中国则不再为公司的附属公司。因此,多美滋中国的财务业绩不再于雅士利的综合财务报表中综合入账。去年5月,达能宣布将向蒙牛出售两笔资产,包括其持有的低温业务合资公司20%股权、雅士利25%股权;同时,达能将买回多美滋中国全部股份。低温业务合资交易去年8月已经宣布完成。(公司公告、小食代)

汪小菲、李子柒代工厂冲刺IPO

近日,阿宽食品再次更新招股书,拟冲刺深交所主板。阿宽食品2001年以生产酸辣速食粉起家,此后历经多年发展培育出了“白家陈记”、“阿宽”等自有品牌。截至2022上半年,阿宽食品方便面收入占比58.15%、方便粉丝占比29.5%、方便米线占比10.92%。招股书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总营收9.27亿元,同比增长3.39%;实现净利润0.48亿元,同比增长32.84%。(科创板日报)

澳亚去年毛利率下降超两成

昨日,澳亚集团发布2022年业绩。期内收入5.63亿美元,同比增长7.8%,主要由于原料奶销量因产奶量表现强劲及牛群规模扩大而显著增加。财年内,每头成母牛年平均产奶量13.3吨,奶牛群规模近11.8万头。集团业务毛利下降25.7%,主要源于原料奶的平均售价降低及公司的原料奶与肉牛业务产生的饲料成本增加。(公司公告)

伊利已耗资超6亿元回购股份

今日,伊利公告称截至今年2月底,公司已累计回购股份1918.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2997%,购买的最高价为32.42元/股、最低价为30.41元/股,已支付的总金额为6.03亿元(不含交易费用)。(公司公告)

香飘飘股东蒋建斌质押1830万股

今日,香飘飘公告称接到股东蒋建斌的通知,其于今日办理了质押登记手续质押18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46%。本次质押原因是自身资金需求,质权人为国信证券。(公司公告)

瑞幸咖啡与酒店行业展开合作

近日,瑞幸咖啡与洲际酒店集团旗下宾客忠诚奖励计划IHG优悦会达成战略合作。入住洲际酒店集团旗下参与合作的智选假日酒店即可享受“外带一杯早餐咖啡”服务,钻石卡精英会员还可获得“IHG优悦会联名冻干咖啡礼盒”欢迎礼,日后“啡”凡元素将融入更多会员礼遇。(搜狐财经)

Costco今年在华将新开四家门店

昨日,Costco开市客亚洲区总裁张嗣汉(Richard Chang)表示上海浦东店将于3月10日正式启动试运营。今年,宁波、杭州、深圳三家新店也将开业,并计划于明年进入南京市场,公司将持续深耕中国内地市场。(联商网)

百威亚太去年啤酒销量轻微增长

今日,百威亚太公布2022年业绩。期内应占溢利9.1亿美元,同比下降3.9%;正常化除息税折旧摊销前盈利19.3亿美元,同比下跌5.2%。期内,收入按年增长2.4%至64.8亿美元,每百升收入升1.7%,销量增长0.7%至88.5亿公升啤酒。(公司公告)

百威集团上季表现优于预期

今日,百威集团发布2022年业绩表。在上季,饮料销售量下降了0.6%,其中受到啤酒销售量下降0.9%的影响。但产品价格上涨和消费者转向高端产品,仍使公司业绩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2022年全年,百威集团收入增长11.2%,销量同比增长2.3%。该公司还表示,在“收入管理举措和持续高端化”的推动下,下半年每百升的收入正在“加速增长”。(金融时报)

雀巢投资德国营养品初创公司

昨日,雀巢投资了德国营养品初创企业YFood,具体金额未被披露。YFood成立于2017年,主要生产代餐零食棒、饮料和冲剂,目前正专注于欧洲市场,目标是加快国际化进程。据悉,雀巢投资后,该公司仍将保持"战略和运营独立"。(justdrinks)

雀巢被指着手出售花生过敏疗法业务

昨日,彭博引述“知情人士”称,雀巢正在和独立投资银行Evercore合作,评估外界对其花生过敏疗法Palforzia的兴趣。雀巢计划发出营销文件,初步报价预计将在4月份发出。以26亿美元收购拥有该疗法的Palforzia,是雀巢CEO施奈德自2017年上任后在健康领域的最大尝试之一,他去年11月对该疗法进行了战略评估,承认其采用率不够,成为爆款的希望破灭。(彭博)

赫利昂预计今年有机收入增长超过4%

今日,从葛兰素史克分拆出来的赫利昂(Haleon)宣布,2022年收入108.6亿英镑,有机收入增长9%。由于成本增加,税前利润略有下降,为16.2亿英镑。集团还宣布首次派发每股2.4便士的末期股息。赫利昂预计,2023年的有机收入增长将在4%至6%之间,而经调整的经营利润率预计将在考虑外汇不利影响后大致持平。该公司业务涵盖止痛、呼吸、维生素及矿物质、营养补充剂、治疗性口腔保健领域。(华尔街日报)

哥兰比亚1.6亿欧元剥离奶酪合资公司

昨日,爱尔兰乳企哥兰比亚(Glanbia)宣布将以超过1.6 亿欧元的价格剥离其奶酪合资企业,该公司将专注于运动营养和配料的核心业务。合作伙伴 Leprino Foods将“接盘”该企业 。一年前,激进投资者Clearway呼吁公司要进行重大重组,包括出售奶酪合资企业。(路透)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国际消费品公司发现难以再提价

近期,从联合利华到利洁时的销售量都出现了下滑,许多消费者转向了更便宜的自有品牌商品,这在欧洲与美国市场尤为明显。宝洁首席财务官也表示,随着通胀持续,每次提价都变得困难。在欧美地区,供应商常与零售商沟通价格,但绝非易事。达能表示,由于成本上涨速度快于谈判的价格,公司在欧洲销量受到冲击。而卡夫亨氏则因价格纠纷暂停向英国Tesco超市供货。(彭博)

北欧联合银行ESG基金对“两乐”没什么兴趣

近日,北欧资产管理公司(隶属于北欧联合银行集团)投资的负责人表示,由于担心可口可乐(Coca-Cola)和百事可乐(Pepsico)等饮料制造商的塑料和水资源的使用,部分基金对他们兴趣日少。该公司曾抛售不符合其ESG标准的股票,也曾声称“碳酸饮料不一定与任何可持续发展目标都保持一致”。目前,可口可乐公司与百事公司均未作出回应。(路透)

我国网民规模已达10.67亿

今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第5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67亿,同比增长3549万,互联网普及率达75.6%。(央视新闻)

抖音青少年守护新升级

今日,抖音宣布,守护中心上线三大功能,包括青少年模式、亲子守护平台与使用管理助手,旨在帮助未成年人养成健康使用习惯。此外,平台将持续提供青少年专属精品内容,不断提供优质学习资源并整治不良内容。(公司发布)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