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山泉换届,沃尔玛现任CEO或至少再掌舵3年,百胜中国成预制菜十强,麦当劳董事打赢官司,Oatly完成在美设施出售

作者:小食代整合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农夫山泉拟在林芝建设50万吨饮用水项目

近日,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会上总结了2022年工作,其中提及农夫山泉落地林芝建设年设计产能50万吨包装饮用水项目加快推进。(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官网)

农夫山泉第13个水源地在黄山完成土地平整

近日,农夫山泉黄山工厂土地平整验收移交仪式在黄山区举行。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执行董事周力介绍说,目前公司拥有12大水源地、20余家工厂,黄山项目是企业第13个水源地,也是企业近十年来前期工作推进最快的项目。据悉,农夫山泉将把黄山市作为重要目标市场和重要投资区域,该项目投资约12.5亿元,并将在茶业等领域开展深入探讨和合作。(黄山日报)

农夫山泉公布新一届董事监事候选人名单

农夫山泉今天公告,公司于3月3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同意提名钟睒睒、吴莉敏、向咸松及韩林攸为第八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提名Zhong Shu Zi及薛莲为非执行董事候选人,提名Stanley Yi Chang、杨磊及吕源为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候选人。公司同日也召开监事会会议,同意提名刘敏、刘熹悦为监事候选人。

董事会也决定对高级管理层任职人员做相应调整。在第八届董事会候选人经年度股东大会批准任职生效后,现任第七届董事会成员郭振和周力将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周震华不再担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及授权代表。董事会同意委任吴莉敏担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及授权代表。

吴莉敏于去年1月加入农夫山泉,任公司财务中心总经理。此前,她于2019年4月至2021年12月任永辉超市副总裁、 首席财务官。吴莉敏于1996年加入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于2010年至2019年间历任该公司东南亚区域马来西亚及新加坡财务总监、越南财务副总裁、北亚区域财务副总裁等职。

今天,钱江晚报指出,公告显示,换届后钟睒睒将继续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新任候选人主要负责公司财务、销售、合规等方面。多名候选人有在其他上市公司工作的经验。独立非执行董事均未变动。该报也引述农夫山泉表示,这份候选人名单既考虑了公司运营的稳定性和持续性,也充分考虑了公司未来发展的需求。新一届董事监事的任命还需经股东大会批准。在此之前,农夫山泉全体现任董事和监事会继续履职,并将全力帮助新管理团队做好接任准备。此外,卸任执行董事中,除一人因年龄退休外,其他均将在公司继续任职。(公司公告、钱江晚报)

东鹏饮料称今年将主推“东鹏大咖”

日前,东鹏饮料代表对调研机构表示,今年会主推东鹏大咖,除了广东、广西市场,还选了二十几个一线城市进行售卖,同时,会在品牌宣传等方面做一些投入,助力产品发展。此外,结合公司现有资源及市场情况,在今年1月上市的东鹏补水会聚焦运动场场景深入运动人群。(公司公告)

香飘飘与Oatly拟进行瓶装饮料合作

近日,香飘飘代表对调研机构指出,与Oatly合作,是基于双方都看好以燕麦奶为代表的植物基产品巨大的市场潜力,因此合作推进植物基产品的发展,共同开拓市场和销售机会。目前已推出了两款燕麦奶茶及一款燕麦拿铁产品,同时瓶装的燕麦奶茶产品也在紧锣密鼓的研发过程中。(公司公告)

统一中控拟近6亿元售合肥工厂土地使用权

统一中控今天公告,合肥土地储备中心与合肥统一订立出售协议, 前者同意 收购而合肥统一同意出售土地使用权,补偿费用约为5.82亿元。据悉,该土地上现为统一合肥生产设施,其将迁往其他生产地点,而且具备充足产能。(公司公告)

每日黑巧 x REVER限定礼盒上市

今日,健康理念巧克力品牌每日黑巧宣布与个护体验探索者REVER乐若共同推出“天生不甜乐我限定礼盒”,内含每日黑巧醇萃黑巧系列30片混合装、REVER巧克力转转浴爆9颗与限定针织手袋,零售价219元。(公司公告)

王老吉山茶花风味凉茶上市

今天,王老吉×林清轩联合举办的山茶花溯源之旅活动于婺源开启。当天,王老吉山茶花风味凉茶亮相,并携手林清轩推出联名礼盒。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品牌部负责人黄良水表示,近年来山茶花作为花香调中的“新锐”,成为众多茶饮品牌创新营销、新品研发的切入点,其在食品饮料行业市场拥有较大潜力。

图片

Oatly完成美国生产设施出售

近日,燕麦奶生产商Oatly及其全资子公司Oatly US Operations & Supply Inc.完成了小食代此前介绍过的向Ya Ya Foods出售其位于犹他州奥格登和德克萨斯州沃斯堡的生产设施的交易。Ya Ya Foods收购了Oatly运营中使用的大部分资产,并承担了生产设施的物业租赁。Oatly公司继续拥有与燕麦基质生产有关的所有知识产权,并继续拥有和使用生产燕麦基质相关设备、固定装置和用品。根据协议,二者将使用生产的燕麦基质共同包装成Oatly的产品。作为交易对价,Oatly收到的总收购价约为1.014亿美元。(公司公告)

沃尔玛现任CEO或至少再掌舵3年

昨日,华尔街日报指沃尔玛现任首席执行官、现年56岁的董明伦(Doug McMillon)计划至少再干三年。他在任期内投资发展电商销售,以抗衡亚马逊公司,缩减了沃尔玛的海外业务,还通过设立会员制等使沃尔玛的收入来源多样化。鉴于最近零售业状况复杂,这一决定表明他和董事会正在仔细考虑这一时期的过渡问题。(华尔街日报)

Costco上季收入因需求下降未达预期

昨日,Costco(开市客)披露的第二财季(截至2月12日)营收未达到预期,原因是消费者在持续高通胀的情况下变得节俭。期内,净销售额从去年的509.4亿美元增长6.5%至542.4亿美元;净利润为14.6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2.99亿美元。此外,CEO Richard Galanti在业绩电话会上表示,下周将在中国大陆市场开设第三家店,第四和第五家店计划在第四财季开设。(路透、公司公告、小食代)

麦当劳董事在美打赢行为不端监管官司

近日,美国特拉华州法院表示,麦当劳公司董事会成员在处理性骚扰和不当行为指控时没有违反对股东的义务,并裁定董事的回应在法律上是充分的。该决定驳回了股东对九名麦当劳董事会成员的指控。周三发布的一项裁决表示,尽管麦当劳存在性骚扰和不当行为问题的“明显”危险信号,但董事会还是采取了行动。(华尔街日报)

棒约翰董事会主席辞任

日前,比萨连锁棒约翰宣布,基金公司Starboard Value首席执行官兼棒约翰董事会主席 Jeffrey Smith将辞去董事会职务,自3月1日起生效。2012 年起担任董事的Christopher Coleman被任命为新的独立董事会主席。此外,棒约翰也将计划从Starboard回购股票,花费拟超过4.1亿美元。(公司公告)

达能英国和爱尔兰承诺不为儿童推“三高”产品

昨日,达能宣布了其在英国和爱尔兰市场关于乳制品、植物基产品和水产品的新健康承诺,表示不会为儿童推出高糖、高盐或高脂肪的产品。公司表示,90%的产品属于“健康”类别,在“健康评级”(HSR)指数中获得至少3.5星的评分。(foodbev)

百事苏打水制造机推出两个新型号

昨日,百事公司旗下的苏打水制造机SodaStream上新两个型号:E-Terra和E-Duo,前者具有电接口,而后者能够在玻璃瓶和可重复使用的塑料瓶中制造苏打水。公司称,新型号能为消费者提供“持久和高层次”的体验。(foodbev)

红牛在英国推出六月莓味能量饮品

近日,红牛在英国推出夏季限定六月莓味(Juneberry)能量饮品。据称该产品能让人联想到黑樱桃、葡萄干和蓝莓的味道。公司表示,因为口味是运动和能量类饮料销量的关键,相信该产品可以提振夏季销量。(foodbev

图片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胡润中国预制菜生产企业十强

今日,胡润研究院与中国国际(佛山)预制菜产业大会组委会联合发布《2023首届中国国际(佛山)预制菜产业大会·胡润中国预制菜生产企业百强榜》。其中,安井食品、百胜中国、聪厨、福成五丰、国联水产、好得睐、绝味食品、眉州东坡、千味央厨、味知香等进入“最具实力中国预制菜生产企业10强”(按拼音排序)。(公司发布)

茶饮原料供应商上市后依旧面临考验

此前,“奈雪供应商”田野股份、“植脂末第一股”佳禾食品等众多茶饮供应商扎堆上市。然而受疫情等影响,新茶饮在过去一年表现低迷,业绩下降风险也传导至上游供应商,使众多公司销售额下降。此外,新茶饮行业的流行趋势变化,例如消费端对植脂末的抗拒,也对一些供应商造成打击。佳禾食品等公司正关注其他植物基产品,并计划进行消费者教育。(界面新闻)

张懿宸:关于推动餐厨废油资源化利用的提案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就关于推动餐厨废油资源化利用的提案,表示此举将有效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提案建议进一步明确餐厨废油的资源属性,规范前端收运市场,制订餐厨废油跨区域运输的安全标准,缩短餐厨废油资源化利用产业链,积极鼓励国内替代使用生物柴油,打通餐厨废油资源化利用参与国内碳市场的途径。(公司发布)

史玉东:建立大宗乳原料储备机制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蒙牛集团研发创新部研发总监史玉东提出,建议建立大宗乳原料储备机制,更好保障我国乳业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他表示,我国乳制品产业仍存在优质饲草料、种源依赖进口等发展困境,应加大奶业上游产业链“草牧奶”建设,提升优质饲草自给率,加大饲草种植技术攻关,持续推动繁殖育种改良,并解决供需结构性失衡问题。(新消费日报)

天猫超市推出广东专属优惠

近日,天猫超市联合广东省商务厅举办的“春天粤惠季”活动正式启动,在深圳、广州、东莞、惠州等四城发放3亿消费补贴。此外,天猫超市上线了“广东频道”,包括有广州酒家、咀香园、皇上皇等地道广东老字号。(深圳商报)

美国高度整合的奶粉市场仍然存在风险

日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局长罗伯特·卡利夫(Robert Califf)表示,重组后的 FDA 应该能够掌握配方奶粉厂的状况,并确保FDA的食品专家、到访工厂的检查员、奶粉制造商之间有更多的沟通。但他警告说,美国高度整合的婴儿配方奶粉市场仍然依赖于少数几家工厂,其中包括两家拥有50 多年历史的工厂。(华尔街日报)

食品巨头回应被指销售大量“不健康”产品

近日,非盈利组织“World Action on Salt, Sugar & Health”选择了达能、家乐氏、卡夫亨氏、雀巢和联合利华等食品饮料生产商巨头在澳大利亚、法国和墨西哥销售的2346种产品进行分析,发现后四者销售的低于当地“健康标准”的食品比例相对高。卡夫亨氏回应,公司致力于减少产品中的糖和盐,同时指出,目前还没有一个全球统一的模型来判断食品的健康程度。联合利华表示调查结果不完整,有误导性。其他公司则未作出回应。(彭博)

哔哩哔哩上季用户日均使用时长96分钟

昨日,哔哩哔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表示,在将重心切换至以日活用户增长为目标后,第四季度日活用户稳健增长、毛利率提升,以及亏损收窄,季内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达96分钟,推动用户在B站的总使用时长同比增长51%。全年计,哔哩哔哩的股东应占净亏损扩大10%至74.97亿元,经调整股东应占净亏损扩大22%至66.91亿元。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