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龙任命玛氏和亿滋前员工为副总裁,瑞士莲中国去年双位数增长,瑞士三角巧克力将去除“马特洪峰”标识,绝味食品拟赴港上市股价今天骤跌

作者:小食代整合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卫龙公告高管变动,有玛氏和亿滋工作经验

日前,卫龙公告成立海外事业发展中心,任命现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兼高级副总裁彭宏志兼任该中心负责人,任命洪星容为公司副总裁,负责公司销售中心的管理工作,后者在1999年加入玛氏中国,历任各区域高级销售经理、华南区销售总经理,于去年加入卫龙。卫龙还任命李卫洪为公司副总裁,负责公司供应链中心的管理工作,其在1997年加入亿滋国际,历任华东区制造总经理、供应链人力资源总监、越南整合供应链总监、亚洲中东非洲供应链流程改善总监及全球项目领导(供应链数字化项目),于去年加入卫龙。(公司公告)

绝味食品公布赴港上市计划后股价骤跌

绝味食品昨日表示为增强融资能力,拟赴港上市。截止今日收盘,绝味食品跌8.22%。盘后数据显示,6个机构出现在龙虎榜单上,合计净卖出约1.88亿元。绝味食品近5日累计跌10.31%,近30日累计跌13.48%。(香港万得通讯社)

新希望肥肠系列今年目标收入3亿

近期,新希望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目前在深加工产品上的主推新品是肥肠系列。公司承接屠宰端的肥肠,按照统一的标准自己加工处理,根据各地区及不同菜品对肥肠的需求,开发了多个肥肠产品。目前需求以中餐为主,适用渠道广泛,有绝味鸭脖、周黑鸭等卤味店,粉面店与常规的中餐店。肥肠去年收入1.7亿,今年目标为3亿。(界面)

四川含乳饮料巨头菊乐IPO已受理

近日,深交所发行上市审核信息公开网站显示,四川菊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IPO“已受理”,预计融资金额13.6亿元,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主营业务为含乳饮料及乳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坚持使用生牛乳”为生产原则,采取“差异化、大单品”产品竞争策略。该企在2018年含乳饮料行业的市场占有率排第九,但四川以外地区知名度不足,招股书中将伊利、蒙牛、新乳业等企业列为竞争对手。(封面新闻)

和府捞面称确有高管离职,但非“批量”离职

近日,之前备受资本青睐的和府捞面被传去年共有近10名高管离职,且有员工降薪、供货商拿不到货款情况。和府捞面前员工表示,确实有高管离职情况,但“不算集中离职”,且具体原因不详。对于高管离职和员工降薪的原因,该员工称2022年对于餐饮来说是最难的一年,疫情是很关键的影响因素。(新京报)

完达山乳业召开液奶新品发布会

昨日,完达山乳业在南京召开了液奶新品发布会暨经销商大会,会上发布液奶黑沃、乳此新鲜、妍轻、艾菲娅和益养100五大子品牌各新品,展现了企业液奶板块全新产品矩阵和高端液奶产品布局。企业表示这顺应了国民消费从“温饱型”向“品质型”的过渡。(公司发布)

奈雪 X Oatly:上新霸气樱花生酪草莓

今日,奈雪的茶宣布与Oatly合作,推出樱花季限定新品霸气樱花生酪草莓。据称产品含有草莓果粒、生酪布丁、茉莉初雪茶底,并使用限定0乳糖0反式脂肪Oatly燕麦奶油顶。

图片

Tims贝果系列上新

今日,Tims天好咖啡宣布上新马兰头贝果、烤牛肉贝果三明治与京酱烤鸭卷。其中马兰头贝果据称加入了荠菜、马兰头与竹笋。

贝拉米有机核桃油上市

今日,婴幼儿食品品牌贝拉米(Bellamys)海外官方公众号宣布“有机核桃油”上市,宣称产品完全采用新疆叶城有机核桃,缩水甘油酯限量严于欧盟标准,可作为婴儿辅食助力眼脑发育。(公司发布)

图片

瑞士莲中国零售市场去年双位数增长

今日,瑞士莲(Lindt & Sprüngli)发布2022财年业绩,销售额达到49.7亿瑞士法郎,净利润增长16.1%,达到5.697亿瑞士法郎,Lindor仍然是最重要的产品系列。中国、巴西、日本等市场零售都取得两位数增长,其中中国市场创造性的线上分销策略依旧奏效。今年,公司将继续努力达成“每年有机增长6%至8%”的目标。(公司发布)

瑞士“三角巧克力”将去除“马特洪峰”标识

今日,亿滋国际表示,旗下品牌瑞士“三角巧克力”Toblerone包装上经典的“马特洪峰”将走入历史。此举缘于瑞士2017年推出的“Swissness”法案,对产品使用瑞士国旗与其他瑞士标志有了限制,其中以牛奶为原料的产品必须完全在瑞士生产才符合使用条件。而亿滋国际去年宣布,将从今年底把部分三角巧克力的生产转移到斯洛伐克的工厂,因此包装将作出改变。(CNBC)

百事公司在乌克兰软饮厂重新开始运营

今日,百事公司在乌克兰南部米科莱夫地区的一家软饮料生产工厂重新开始运营。该厂主要生产果汁、碳酸饮料和冰茶,自去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后停产。该公司在哈尔科夫和基辅还有两家乳品厂,但其拒绝就其他资产的状况置评。(justdrinks)

达能美国推出低过敏性婴儿配方奶粉

今日,达能北美公司与纽迪希亚(Nutricia)共同宣布在美国推出Pepticate,以帮助支持当地的食物过敏的家庭。Pepticate是一种深度水解配方奶粉 (eHF),专门设计用于缓解0至12个月婴儿的牛奶过敏(CMA)症状。该公司称Pepticate已在超过75个国家地区销售。(公司发布)

卡乐比将在广岛建新工厂

日前,卡乐比宣布将在广岛建立新的工厂,计划下月动工,明年12月投产。该厂投资额约520亿日元,旨在降低环境负荷和提高生产效率,并将作为人力资源开发基地,建立下一代生产系统,以期在未来开发新技术和新业务。(食品新闻)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福布斯中国杰出商界女性100榜单公布,多位食品饮料行业高管在列

今日,福布斯中国发布“福布斯中国杰出商界女性100”。榜单以国内上市公司女性高管、入选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的跨国公司在华女性领导人,以及独角兽企业女性创业者为研究对象。榜单中有海天味业副董事长、执行总裁程雪,百胜中国CEO屈翠容,娃哈哈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宗馥莉,海底捞CEO杨利娟,达利食品执行董事、副总裁许阳阳,麦当劳中国CEO张家茵,百事公司大中华区CEO谢长安等杰出商界女性。(公司发布)

大型食品公司看上了空气炸锅热潮

近期,雀巢、家乐氏、泰森食品等食品公司在美国市场借助空气炸锅热潮增加销量。随着逐渐回归的线下办公,美国的消费者开始转向便捷炊具。其中,无需油炸即可获得酥脆口感这一特征让空气炸锅热销。雀巢美国公司一部门主管称,近六成美国家庭有空气炸锅,公司正通过冷冻食品品牌利用空气炸锅热潮。泰森食品则更早顺应了趋势,于2019年推出了空气油炸产品线。(CNBC)

法国零售商同意降低利润以抑制通货膨胀

昨日,法国财政部长表示,法国零售商已经同意以尽可能低的价格出售基本食品,以帮助家庭应对飙升的通货膨胀。连锁超市将进行为期三个月打折活动,利润预计将减少几亿欧元。家乐福是该决议支持者之一,表示降价将由各连锁店决定,主要为自有品牌,因为这些品牌有最大调整空间。(彭博)

我国外贸实现平稳开局

今年前2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6.18万亿元。其中,出口3.5万亿元,增长0.9%,规模创历史同期新高;进口2.68万亿元,下降2.9%;贸易顺差8103.2亿元,扩大16.2%。我国外贸进出口主要特点为一般贸易进出口比重提升,与东盟经贸往来更加密切,民营企业继续担当外贸“主力军”,且中西部地区外贸发展潜力不断释放。(新华社)

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速览如下。(人民日报客户端)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