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牛德国收购被指已获批,达能中国市场去年收入情况,沃尔玛锁定未来盈利来源,达美乐中国重启IPO,唯他可可新CFO来自百事

作者:小食代整合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达美乐中国重启IPO,今年拟新开180家店

今日,达美乐比萨在华运营商达势股份有限公司于再次披露通过港交所聆讯后的资料集,这意味着达美乐中国已重启IPO。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报告,按2022年销售收入计算,达美乐中国是中国第三大比萨公司,同时也是中国前五大比萨品牌中增长最快的公司。其在2022年门店数净增120家,计划在今年开设约180家新店。(IPO早知道)

统一中控拟重选刘新华为执行董事

统一今天公告,统一中控将于6月召开股东会,拟重选罗智先、刘新华为执行董事,重选陈国辉、钱其琳为非执行董事。其中,钱其琳是今天被选为统一中控非执行董事的,她现时担任统一企业社会福利慈善事业基金会董事,并于2005年4月至2014年12月担任瑞士银行香港分行私人银行部主任。(公司公告)

呷哺呷哺预计2022年净亏损3.2至3.4亿元

昨日,呷哺呷哺餐昨日发布盈利预警,预计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年度亏损扩大至约3.2亿至3.4亿元,收入下降23.1%至47.2亿元。主要缘于许多餐厅受到疫情影响无法充分营业,同时餐厅仍然产生若干固定经营开支,如租金开支及员工成本。但下半年集团及时调整组织架构和业务策略,亏损相较于上半年的2.78亿元大幅减少,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公司公告)

广州酒家终止参与设立广东福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近日,广州酒家发布公告,与广之联、盛宴投资、创投会资管签署了《之终止协议》。此前,公司与创投会资管等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发起设立广东福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根据协议约定,公司认缴出资300万元,持有管理公司30%股权。但基于《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后的客观情况,本次合作项目客观上无法继续推进。经公司审慎考虑并与各合作方协商一致后,决定终止本次参与设立投资管理公司,并签署了协议。(智通财经)

燕塘再获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今日,燕塘乳业公告称,收到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是公司原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有效期满后的重新认定。公司表示,这将对2022年的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积极影响(最终影响金额将以审计机构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对公司未来经营发展产生积极推动作用。(公司公告)

细胞培养肉公司极麋生物获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近期,极麋生物完成了千万级天使+轮融资,由十维资本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人员招聘、研发设备、研发经费、场地扩建和其他日常运营费用。该企业创立于2021年8月,致力于细胞培养肉研发。(36氪)

美赞臣中国助力妇幼营养科学研究

近日,美赞臣中国携手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正式发起“启航未来·爱的回响”生命早期营养干预与儿童发育健康促进研究项目,将依托近几年项目组支持中国乡村母婴营养改善的数据基础和实践经验,编写《中国妇幼人群生命早期营养与儿童健康发育状况白皮书》,形成可复制推广的模式,为乡村母婴营养保障政策指定提供参考,助力健康中国2030建设。(公司发布)

麦当劳:Happy ωomen’s Day!

今日,麦当劳中国在社交平台发布了妇女节祝福。

达能去年中国市场收入约200亿元

达能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2022年,中国市场约占其全球收入的10%,该比例和2021年时一致,并继续保持全球第二大单一市场地位。美国市场的占比则从20%增长至去年的22%。若按达能去年净销售额276.6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031.04亿元)推算,达能去年在华收入约为200亿元。此外,2022年财年,达能持有湖南欧比佳营养食品有限公司96.5%的股权。该公司是在去年3月宣布收购后者股权的,以加快提供符合奶粉国标的中文标签产品。(公司发布、小食代)

红牛德国收购被指已经获批

日前,德国经济部已批准将该国饮料公司Brandenburger Urstromquelle 出售给总部位于奥地利的红牛公司。奥地利红牛公司49%的股份属于总部位于香港地区的TC Agrotrading公司,后者由泰国许书标家族所有,该家族还持有其他股份,因此持有奥地利红牛公司的多数股权。(路透、Handelsblatt)

唯他可可新CFO来自百事

昨日,椰子水生产商唯他可可(Vita Coco)宣布任命Corey Baker为首席财务官,任命即刻生效。Corey Baker此前在百事公司工作了16年,曾任百事公司加拿大饮料业务的首席财务官,也曾在百事公司的国际团队中任财务和战略领导。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Mike Kirban表示,Corey经验丰富,公司将从该任命中收获良多。此外,唯他可可今天也发布2022年全年业绩,全年净销售额增长13%至4.28 亿美元,净利润为800万美元,一年前为1900万美元。(公司发布)

星巴克临时CEO同意在美国作证

昨日,美国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表示,星巴克临时首席执行官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已同意在本月29日就该公司遵守美国联邦劳动法情况作证。由于此前其拒绝出席听证会,相关委员会原定于今日进行表决,发出传票迫使其出庭。星巴克此前曾提出由其他高管代替霍华德发言。(路透)

麦当劳等公司不得不花钱以保持投资者兴趣

过去一个月,债券收益率的大幅上升并没有阻止欧洲企业像去年借款成本上升那样发行新债券。相反,借款人正在调整债券发行,以利用收益率曲线反转。但它们越来越不得不花钱来保持投资者的兴趣。例如在2月最后一天,巴斯夫的三笔欧元计价交易的报价比其债务高出38至46个基点,麦当劳也不得不为其为期12年的新欧元交易提供32个基点的奖励。(彭博)

沃尔玛将于墨西哥和中美洲投资近15亿美元

昨日,沃尔玛在墨西哥和中美洲的分公司表示,计划今年在该地区的支出比去年增加27%至270亿比索(约14.9亿美元)。该公司还表示,已于周一获得墨西哥当局批准收购一家电子支付提供商,并将在活动期间推出一种新的健康会员产品。(路透)

沃尔玛未来将从服务和广告销售中获得更多利润

昨日,沃尔玛首席财务官表示,沃尔玛向Walmart.com上第三方卖家收取的费用、购物者完成订单时获得的分成,以及广告商通过沃尔玛不断增长的零售媒体业务支付的费用,是沃尔玛业务中利润率较高、增长较快的部分。沃尔玛未来的盈利能力可能更多源于这些部分,而不是现下10,000家商店的商品销售。(路透)

嘉士伯在欧洲市场扩大使用再生大麦

近期,嘉士伯集团将增加对 "再生大麦 "的使用,并计划将这种大麦用于在法国、芬兰和英国销售的某些产品。嘉士伯正在重塑其欧洲供应链,向 "再生模式 "过渡,以期在2040年前实现100%的再生农业实践,是集团”农业零碳足迹"(ZERO Farming Footprint)新目标的一部分。(justdrinks)

可口可乐推名为“Masterpiece”的全球营销活动

3月7日,可口可乐全球发布名为“Masterpiece”的近2分钟创意广告,串烧起多张经典名画。从Andy Warhol在1962年创作的可口可乐瓶,到海难、呐喊、阿尔勒的卧室、戴珍珠耳环的少女等等,画中人物无缝帮助一个需要灵感和提神的学生打开可乐瓶。可口可乐希望展示自己就是故事本身,通过神奇的镜头来颂扬视觉艺术鼓舞人心的力量。(公司发布)

“维他命获得”在美继续为无糖新品下注

昨日,可口可乐公司宣布在美国市场为“维他命获得”(vitaminwater)无糖系列上新两种新口味:“爱”(with love)和“永远的你”(forever you)。前者有覆盆子与黑巧克力风味,后者则有椰子青柠风味。此外,公司还更新了无糖配方。据称,除了添加维生素和营养物质外,新配方使用了最新甜味剂,包括罗汉果素和甜叶菊糖等。(公司发布)

好时首次推出植物基巧克力产品

近期,好时在美国市场宣布将推出两款植物基产品。据称,新产品用燕麦制成,瑞斯植物基花生酱巧克力)于3月上市,植物基杏仁和海盐特浓巧克力则将于4月上市。(fooddive)

图片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2022年食品类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标注抽样合格率97.98%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督专项检查,共抽查企业6037家,抽查食品类等包装商品共计17611批次,净含量标注合格17189批次,净含量检验合格16719批次。其中,食品类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标注抽样合格率为97.98%,净含量检验抽样合格率为94.61%,具体情况如下。(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

图片

市场监管总局指导行业协会发出倡议,制止餐饮浪费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指导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饭店协会、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向全国餐饮服务提供者、从业人员、消费者发出联合倡议:提倡各类餐饮服务提供者运用数据分析等手段,结合经营特点,精准采购、科学储存、适度加工、合理配餐,加强从业人员职业培训,提升技艺和出品质量,避免备餐过程中产生食品浪费。(中新网)

广州鼓励大力发展预制菜

日前,广州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发展规划(2022-2025年)印发。规划提出,鼓励本地餐饮企业新设或升级门店、设立中央厨房、拓展供应链;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餐企、品牌首店、餐饮电商平台,打造万国食坊·广州(中国)进口食品交易中心;鼓励结合美食原材料、美食技艺、美食文化、食品制造基础大力发展预制菜,以预制菜的形式加大推广广州美食力度;此外,要争取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清单内的宠物食品扩大至直购进口渠道。(广州市人民政府官网)

全球乳品贸易拍卖中乳制品价格和销量下降

昨日,在全球乳品贸易(GDT)拍卖活动上,国际牛奶价格和销量都有所下降。GDT价格指数下降了0.7%,平均售价为每吨3403美元。最近的拍卖中,共售出26747吨乳制品,比上次拍卖下降了约12.9%。乳制品行业收入占新西兰国内生产总值的7%以上。(路透)

葵花籽油价格已较此前稳定

近期,乌克兰葵花籽油加工与出口仍然受到冲突影响,但农民们开始直接出口葵花籽,从而稳定全球食用油市场。今年1月,乌克兰出口了34.7万吨葵花籽油,远低于去年1月出口的61.2万吨。但出口了19万吨葵花籽,远高于去年1月的4000吨。有业界人士表示当下葵花籽油价格已较之前正常。(华尔街日报)

研究:到2100年,现有食品生产方式或使全球增温近1℃

近日,一项发表于《自然气候变化》的研究表明,如果不对现有的饮食方式和农业生产实践加以控制,到2100年,单是肉类、奶制品和大米的食品生产造成的温室气体排放就将造成全球变暖增加近1℃,突破《巴黎协定》所设定的1.5℃控温目标。(澎湃)

国际品牌借助新合作推动对女子体育投资

昨日,四届奥运会冰球金牌得主Angela Ruggiero的体育创新实验室(Sports Innovation Lab)宣布和美国银行巨头Ally合作,建立女子体育俱乐部(Women’s Sports Club),旨在解决购买女子体育用品的困难与增加对女子体育的投资。摩根士丹利、耐克、可口可乐和佳得乐等20多个国际品牌参与提高对女子运动的投资。Ally计划未来五年内,在男子和女子体育项目上投入同等的广告费用。(CNBC)

TVB淘宝首次直播带货,6小时销售额2300万

TVB母公司电视广播今日盘中大幅拉升,一度涨98%。昨晚,TVB在淘宝平台持续6小时直播带货首秀,截至今日零点的TVB与淘宝官方数据,全场直播销售额突破2350万元,累计观看人数超320万,累计观看人次超过485万,最高在线人数超过3万。(证券时报)

美团王兴透露个人将入局AI投资

最近,王兴朋友圈原文称,“AI大模型让我既兴奋于即将创造出来的巨大生产力,又忧虑它未来对整个世界的冲击。老王和我在创业路上同行近二十年,既然他决心拥抱这次大浪潮,那我必须支持。”(界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