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雪的茶收购乐乐茶案获批,联合利华前研发高管入职玛氏,美猪肉巨头指中企收购以来销售稳步增长,麦当劳与潮牌CLOT合作,星巴克上新

作者:小食代整合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奈雪的茶收购上海茶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股权案获批

今日,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公示了最新一批无条件批准经营者集中案件列表,其中“奈雪的茶控股有限公司收购上海茶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股权案”已于2023年3月1日获无条件批准。据此前的公示材料,奈雪的茶获得了乐乐茶约43.64%股权。本次收购耗资5.25亿元,这也是奈雪的茶在港上市后最大的一笔收购。乐乐茶是在2016年创始于上海的本土茶饮品牌,以创立“脏脏包”为人熟悉,门店主要集中于华东区域。(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小食代)

麦趣尔控股股东所持部分股份将被司法拍卖

今天,麦趣尔公告,控股股东麦趣尔集团持有的合计442.1815万股公司股份(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7.4%,占公司总股本的2.54%)将在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公开拍卖。拍卖原因为合同纠纷一案。本次拍卖不会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及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公告)

燕京啤酒拟转让山东两子公司控股权

近日,界面新闻于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查询发现,北京燕京啤酒投资有限公司拟转让燕京啤酒(曲阜三孔)有限责任公司74.73%股权和燕京啤酒(莱州)有限公司55%股权。预披露起始日期为3月1日,挂牌期限为自公告之日起20个工作日。(界面)

百威(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成被执行人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3月9日,百威(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被执行人,执行标的248万余元,执行法院为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法院。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4月,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由百威英博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持股。(界面)

侯孝海卸任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今天,新京报记者获悉,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侯孝海卸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总经理,由赵春武接任。公开资料显示,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在啤酒行业进行投资,进行商务服务等。该公司由华润雪花啤酒有限公司全资持股。(新京报)

王朝酒业料去年盈利跌逾45%

王朝酒业今天预期,去年公司所有者应占溢利按年下降约45%至55%,而2021年度公司所有者应占溢利3280万元。该公司表示,收入下跌主要由于期内疫情再度反覆。(公司公告)

宗庆后回应弟弟被强制执行

近日,娃哈哈集团创始人宗庆后的弟弟宗泽后“被法院强制执行6317万”,关联案件为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凯瓴嘉银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宗泽后相关股权转让纠纷,前者持有大理宗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4.74%股份。娃哈哈方面向《浙商》回应称:宗庆后已于2022年3月向大理宗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提出辞去董事职务的申请,已在催促宗盛推进相关法律流程。目前,宗泽后累计被执行金额超6799万元。(天下网商)

浙江好记忆乳业项目正式奠基

日前,浙江好记忆乳业项目奠基仪式在温州成功举办。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计划建设6条生产线,主要生产配方复原乳、常温酸奶等乳制产品,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25万吨液态乳,达产后年产值10亿元左右。(文成发布)

百胜中国入选“2023年全球最具创新力公司”年度榜单

昨日,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宣布入选《快公司 Fast Company》2023年全球最具创新力公司年度榜单,肯德基中国专门为年长的消费者打造超级App极简版被提及。这是百胜中国继2020年入选全球最具创新力公司榜单后再次入选。(公司发布)

麦当劳与潮流品牌CLOT合作

今日,麦当劳中国宣布与潮流品牌CLOT合作,围绕麦当劳“麦辣家族”系列(McSpicy),带来“潮辣系列”周边、限定系列包装、专属员工制服等系列合作内容,并于今天起在北上广深以及成都 5 城开启期间快闪店。3月16日起,麦当劳还将陆续推出多个限时新品,包括:激辣肥汁风味鸡腿汉堡、摇摇热辣龙虾风味鸡柳、杨枝甘露风味麦旋风。(公司发布)

图片

星巴克上新山茶花漾拿铁等

今日,星巴克宣布上新山茶花漾拿铁和春樱桃桃味拿铁星怡杯,后者据称添加了新鲜生牛乳和原榨桃汁。(公司发布)

图片

史密斯菲尔德CEO:万洲国际收购以来销售额稳步提高

日前,美国最大的猪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的CEO Shane Smith表示,万洲国际自收购该公司以来,帮助其稳步提高年销售额,从130亿美元增加到近180亿美元。由于业务增加,史密斯菲尔德表示,已在美国雇佣了3000 多名员工并提高了加工能力。他还说,该公司经常讨论让史密斯菲尔德的股票在美国重新上市,但没有时间框架。此外,通过收购扩展到美国其他肉类类别的计划也仍在讨论中,这可能是公司未来增长的一部分。(华尔街日报)

联合利华前研发高管入职玛氏

昨日,玛氏宣布任命Karina Zimerfeld为食品与营养部门研发副总裁,并任玛氏公司全球研发领导团队的成员,工作包括监督研发创新、质量和食品安全、科学与技术以及科学与法规事务。此前,Karina Zimerfeld是联合利华餐饮服务业务部门的全球研发副总裁,曾在拉丁美洲、欧洲和全球范围内担任多个食品和营养类别的高级研发领导职务。玛氏表示她在创新、科学和技术方面有25年的深厚经验,将在公司发展中发挥不可或缺作用。(公司发布)

雀巢公司在印尼试行美禄自动售货机

昨日,雀巢公司宣布正在印度尼西亚试行美禄(Milo)和Koko Krunch可可脆片可填充式自动售货机,是其寻求消除一次性包装需求的解决方案的一部分。通过与可持续发展初创企业Algramo旗下的Qyos合作,这种机器将在印尼两个当地零售商进行为期四至六个月的试行。消费者可以自带容器,也可以购买提供的容器。消费者可以扫描二维码获取通常印在包装上的产品信息。(公司发布)

星巴克德国取消“植物奶”加收费用

近期,德国155家星巴克门店都不再对杏仁、椰子、燕麦或大豆等“植物奶”加收额外费用,其中燕麦奶是该国消费者首选的乳制品替代品。德国是星巴克在欧洲的第四大市场,仅次于英国、土耳其和法国,而星巴克英法门店在2022年就取消了乳制品替代品的附加费。(worldcoffeeportal)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3月6日、3月10日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和邮寄详情单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官网发布,3月6日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批件(决定书)邮寄详情单,共有3个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批件(决定书),涉及唯源全、卡乐全、唯源泰等。3月10日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为乐棠特殊医学用途电解质配方食品与恩敏舒特殊医学用途婴儿氨基酸配方食品。(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

上海出台餐饮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指引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上海市餐饮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指引》,进一步细化《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的要求。餐饮企业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完善食品安全组织架构,设立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共同落实食品安全动态管理。(上关)

蜜源APP涉嫌传销被罚348万元

近日,蜜源(广州)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因存在传销违法行为,被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0万元,并处没收违法所得297.8万元。为了推广旗下的社交电商内容导购平台蜜源APP,平台会员被分为“运营专员”和“VIP会员”两种级别,设定“平台——运营专员——VIP会员”的层级式管理架构;并采取团队计酬制,蜜源会员通过蜜源APP购物的,推荐其注册的会员和对应的运营专员都能从其购买行为中获取推广返利,属于违反《禁止传销条例》第七条规定。(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