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士伯刚刚任命了新CEO,315曝光后续,达美乐中国运营商今起再招股,家乐氏更名拟分拆上市,元气森林长三角首厂明年投产

 作者:小食代整合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嘉士伯官宣新CEO任命,他来自公司外部

今天,丹麦啤酒商嘉士伯宣布,任命Jacob Aarup-Andersen为首席执行官,以接替最迟将于第三季度末退休的郝瀚思(Cees 't Hart)。他的上任日期将在稍后公布。

Jacob Aarup-Andersen(下图)是丹麦人,他是从ISS A/S公司加入嘉士伯的。自2020年起,他担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ISS是丹麦设施服务领域的企业,在全球拥有36万名员工。在 ISS期间,Jacob 领导了财务转型和战略的制定,任内公司重拾增长势头,去年业绩超出预期。更早之前,他曾经在丹麦丹斯克银行和高盛任职。

嘉士伯监事会主席 Henrik Poulsen今天表示,Jacob是一位杰出的首席执行官,除了推动ESG和数字化外,在实现股东价值以及业绩增长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形容他会将卓越的战略技能、财务敏锐度和纪律性、全球运营经验以及以目标为导向的领导风格融合在一起,称很高兴他将领导嘉士伯下一阶段的价值创造之旅。

图片

达美乐中国特许经营商今起再招股,将开更多新店

今日,达美乐比萨在中国大陆与港澳地区的独家总特许经营商达势股份正式招股,拟全球发售1279.9万股,其中香港市场发售约占10%,国际发售约占90%,另有超额配股权15%,入场费5555.47港元,美银证券为独家保荐人,预期股份于3月28日挂牌上市。达美乐比萨于中国大陆的17个城市直营604家门店。该公司计划于2023及2024年在邻近公司位于华北、华东及华南的3个现有中央厨房及将开设新中央厨房的城市分别开设约180家新店及约240家新店。去年,其经调整净亏损1.13亿元,收入20.2亿元或同比上升25%。该公司原于去年12月23日挂牌上市,但是因当时市况,经征询独家整体协调人后决定延迟全球发售。(公司公告、香港经济日报)

老干妈要退网?官方最新回应

近期,有消息称老干妈微博、微信等多个官方社交账号长时间未更新,似乎要退网了。3月16日,老干妈官方店铺发布公告声明称,网传退网消息不实,店铺正常营业,请大家放心购买。此外,淘宝的官方微信号今天也转发了老干妈的这则公告。(每日经济新闻、小食代)

元气森林长三角首厂计划明年投产

近日,元气森林太仓工厂正紧锣密鼓建设中。该厂是元气森林在国内的第六家自建工厂,也是位于长三角城市群的首家生产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计划于明年投产,一期项目最高可容纳8条生产线,将率先投用3条生产线。以元气森林华东生产运营基地和展示体验中心为定位,届时,元气森林太仓工厂将成为一座工业生产和工业旅游相结合的现代化工厂。(太仓融媒)

棕榈油价格波动,南侨食品2022净利腰斩

近日,烘焙原料龙头南侨食品发布了净利腰斩的2022年度业绩报告。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8.61亿元,同比下降0.40%,净利润1.61亿元,同比下降56.41%。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国内多地疫情出现反复,对线下消费造成一定冲击。同时,因国际环境、主要原材料产地的缺工和出口政策变动等多种因素,公司主要原料棕榈油等价格出现大幅波动,成本同比大幅上升,至年底才将高价的棕榈油基本消化。(界面)

精品咖啡连锁“四叶咖”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近日,以云南咖啡为特色的精品咖啡连锁品牌CLOVES COFFEE四叶咖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天图投资和内向基金联合投资。该品牌于2021年在昆明开出首店,至今已在云南开出40多家门店。今年内冲刺300家门店。目前,其以经典咖啡和云南花果咖为主打产品,售价集中在13-20元价格带。(36氪)

赛百味被曝招人用工环节存在违规现象

今天,#赛百味拒绝为员工缴纳五险一金#一话题登上热搜。据新浪财经报道,涉事赛百味餐厅的食安情况良好,但在招人用工环节存在违规:首先,餐厅在招揽员工时,并不需要出示健康证。其次,为了节约店内开支,餐厅也未给员工缴纳五险一金。 对此,北京商报记者致电了赛百味客服,但截至发稿前并未接通。(北京商报)

“315”当天蒙牛总裁卢敏放现身直播间

据蒙牛微信公众号昨日发布,3月15日当天,蒙牛总裁卢敏放现身直播间,用蒙牛旗下的牛奶、奶油、黄油等蒙牛产品,挑战制作三十层高的拿破仑蛋糕。蒙牛指此举为“总裁厨房,创新场景让消费者看见”。(公司发布)

“青岛大学-达能营养与健康创新中心”正式启动

3月14日,由达能纽迪希亚与青岛大学联合成立的“青岛大学-达能营养与健康创新中心”启动仪式在青岛大学举行。达能中国、北亚及大洋洲区域科学、营养与数字化健康副总裁格雷戈·沃德表示,此次与青岛大学携手能依托达能在青岛工厂的生产能力,以更快的速度将科研成果转化成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营养解决方案。(新浪网)

麦当劳推出茶果子风味抹茶牛奶、新辣堡

今日,麦咖啡抹茶系列宣布上新茶果子风味抹茶牛奶,据称全线抹茶产品使用北川半兵卫抹茶。此外,麦当劳也宣布激辣肥汁风味汉堡新登场。(公司发布)

麦当劳美国任命新高级副总裁,负责开更多门店

今日,麦当劳美国宣布Tabassum Zalotrawala任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发展官,任职于4月24日正式生效。公司称任命决定符合此前提出的“Accelerating the Arches”增长战略,致力在全美开更多门店。加入麦当劳前,Tabassum Zalotrawala在墨西哥烧烤连锁餐厅Chipotle Mexican Grill担任首席发展官,她的一个项目上榜了《快公司》“2020年最具创新的项目”。(公司公告)

达能董事会全面更新,现联合利华印度CEO被提名

昨日,达能宣布Sanjiv Mehta已被提名为新的达能独立董事。如果在达能4月27日的股东大会上获得批准,他将于今年7月1日加入达能董事会,该任命将标志着公司董事会的全面更新。达能称他是一位优秀高管,对消费品行业有深入了解,并拥有多元国际专业知识,尤其了解亚洲市场。Mehta曾任印度最大的行业机构印度工商联合会(FICCI)主席,目前担任Hindustan Unilever的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并将于今年6月26日离职。小食代早前介绍过,其接任者为龙嘉华(Rohit Jawa),后者目前是联合利华转型负责人,并曾出任负责中国业务的联合利华北亚区总裁。(公司公告)

嘉士伯否认已将俄罗斯业务出售给土耳其啤酒商

昨日,嘉士伯否认了俄罗斯日报Vedomosti的报道,该报道称嘉士伯已同意将其俄罗斯业务出售给土耳其啤酒商Anadolu Efes。嘉士伯董事长Henrik Poulsen周一告诉股东,公司已将潜在买家的范围缩小至不到10个,仍有望在第二季度结束前达成交易。(路透)

百威起诉失败,星座集团可卖“科罗娜”

昨日,美国曼哈顿一联邦陪审团裁定,星座集团(Constellation Brands)销售标有莫德罗和科罗娜品牌名的硬苏打水,并没有违反与百威旗下莫德罗集团(Grupo Modelo)签订的美国分销协议,即星座集团拥有的莫德罗品牌啤酒分销许可也允许其销售科罗娜硬苏打水和Modelo Ranch Water等含酒精饮料。法院表示,该裁定源于双方合同中对于“啤酒”定义过于模糊。(路透)

家乐氏公司为分拆上市更名

昨日,家乐氏透露,依据分拆成两家独立上市公司的计划,将把零食部门命名为Kellanova,该部门将包括品客和Cheez-Its等品牌,并保留家乐氏目前使用的“K”股票代码。该公司表示,使用“Kell”是为了明确新公司与家乐氏的联系,而拉丁语“nova”,意为新的,表明其成为全球零食巨头的雄心。此外,北美谷物部门将更名为WK Kellogg Co.,股票代码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公布。“家乐氏”则将保留在品牌包装上。此外,由于投资者兴趣减弱,原本计划出售或分离的植物基食品业务将成为Kellanova的一部分。(CNBC)

全球最大乳企兰特黎斯出售所有阿根廷工厂

近日,全球第一大乳企兰特黎斯(Lactalis)已经将其在阿根廷的最后一个工厂卖给了当地的一个运营商,具体金额未被披露。去年,兰特黎斯就出售了位于阿根廷的奶酪公司La Mucca cheese company。(foodbev)

关注消费者权益

市场监管部门迅速出击严查央视“3·15”晚会曝光问题

市场监管部门始终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央视“3·15”晚会曝光问题线索后,市场监管总局立即部署指导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晚会曝光有关问题线索进行调查处理。相关地方市场监管部门连夜开展执法行动,依法严厉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

安徽省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连夜奔赴合肥、淮南等地,快速锁定主要违法人员,现场查扣涉嫌违法的假泰国香米、原料稻谷、包装袋等涉案物品。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会同属地政府、公安、检察部门对两家涉事公司开展现场检查,对经营场所进行查控并控制相关企业负责人。广东省市场监管部门连夜对深圳市涉事企业开展现场检查和立案查处,扣押电脑主机、评书机样品等涉案物品,会同公安机关现场控制公司法定代表人及两名股东,并继续对委托制作评书机的相关经营者开展调查。(市场监管总局官网)

湊湊火锅被正式立案调查

近日被曝光菜品分量不足和使用问题电子秤的“湊湊火锅·茶憩”今天被上海市场监管部门正式立案调查。3月14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总队会同市计测院,对位于打浦桥日月光的“湊湊火锅·茶憩”“厚贞日式烤肉”“盒马打浦桥日月光店”“来伊份日月光中心店”开展了飞行检查。湊湊火锅表示,正再次校准全国200余家餐厅的出餐电子秤,进一步加强餐厅的出餐标准管理和内部检查,确保餐品严格执行标准。同时,在全国餐厅设立“公平秤”及“监督提示牌”。(上观)

东方甄选CEO回应疑似售假,希望不要针对主播

昨日深夜,东方甄选在微博回应直播间疑似“养殖虾当野生虾卖”称,作为一家公司,会积极解决问题。在视频中,公司CEO孙东旭表示,引起议论的大虾并非东方甄选的自营大虾,且是去年6月份的事。欢迎大家监督的同时,希望不要把矛头指向主播,“有问题公司承担”。(证券时报)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美团买菜将在保证盈亏平衡前提下,进入更多华东城市

美团的前置仓电商业务美团买菜已于今年2月重启去年初搁置的苏州开城计划,目前已在当地完成选址,将于近期开城。此外,美团买菜在今年初做过评估,其市场份额已接近叮咚买菜份额的 60%,目前与第二名朴朴超市的份额接近。今年将在保证盈亏平衡的前提下去往更多华东城市,开启新一轮扩张计划。(晚点LatePost)

盒马将扩大配送范围,MINI店重新扩张

盒马即将在全国扩大配送范围,上线3-5公里内1小时免费配送服务,目前正在郑州、长沙等二线城市试点。此前盒马只支持店面半径3公里内的半小时送达服务,配送半径扩大到5公里相当于配送面积扩大了近三倍。盒马今年还将重启社区超市盒马MINI店的扩张,以填补盒马鲜生大店尚未覆盖的区域。(晚点LatePost)

英国调整酒精税助力酒吧生意

昨日,英国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表示加大“Draught Relief”力度,从8月起,酒吧供应的生啤和苹果酒的税率会比在超市购买的罐装或瓶装啤酒的税率低11便士。去年12月,亨特就将酒精税冻结延长到8月1日,之后超市酒类的税率将依据通胀水平增长,而酒吧生啤等税率不变。尊尼获加苏格兰威士忌的制造商帝亚吉欧(Diageo)表示,提高酒类税率将“对酒吧、饮酒者以及苏格兰威士忌这个支持数万就业岗位的本土产业产生沉重打击”。(路透)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