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士伯新CEO任命用意引发猜测,汤臣倍健去年净利润下降两成,菲仕兰加码乳铁蛋产能,爱氏晨曦进出口公司新动向,日本和牛行情仍低迷

作者:小食代整合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盈达实业收购爱氏晨曦乳制品进出口有限公司股权案获批

昨日,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公示了最新一批无条件批准经营者集中案件列表,其中“盈达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收购爱氏晨曦乳制品进出口有限公司股权案”已于2023年3月6日获无条件批准。小食代介绍过,爱氏晨曦乳制品进出口有限公司此前由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0%持股。2018年,Arla Foods曾经收购了该公司股权,让其成为双方的合资企业。(小食代)

王老吉所在业务板块年收继续超百亿元

今天,白云山发布2022年业绩。主要产品包括王老吉的大健康板块去年录得主营业务收入104.73亿元,同比下降3.48%,毛利率为43.52%,同比减少3.82个百分点。该公司表示,将继续巩固凉茶主业和品类领先地位,进一步巩固优势市场、挖掘潜力市场、提升薄弱市场,深耕全渠道,全力促进产品销量增长,又会继续将“王老吉”“刺柠吉”“荔小吉”作为“吉祥三宝”联合推广。此外,白云山去年整体实现营业收入707.88亿元,同比增长2.57%;净利润39.67亿元,同比增长6.63%(公司公告)

汤臣倍健去年净利润下降20%

汤臣倍健今天发布2022年业绩。期内,实现营收78.61亿元,同比增长5.78%;净利润14.11亿元,同比下降20.10%。去年,该公司境内线下业务承压,境内线上业务收入实现一定幅度增长,境外 LSG 收入实现较快增长。汤臣倍健董事长梁允超在致股东信中表示,“后疫情时代全民健康意识迸发,膳食营养补充剂(VDS) 也必然会迎来新一轮更确定的长期增长机会”。(公司公告、中国网财经)

奈雪的茶被指今年有望实现盈利

今日午后,奈雪的茶股价走高,截至收盘,其股价涨10.80%,报8港元。华创证券预计,奈雪的茶今年有望实现盈利,2023-2024年EPS为0.11元/0.38元。(财联社、小食代)

王朝酒业总经理辞任

王朝酒业今天公告显示,因专注其其他公务,李广禾已提呈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及总经理的职务,其继任人为何崇富,后者现为附属公司中法合营王朝葡萄酿酒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及总经理。(公司公告)

良品铺子副总经理揭晓峰辞任

良品铺子今天公告,昨日收到副总经理揭晓峰的书面辞职报告,提出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公司公告)

帝斯曼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

3月15日,帝斯曼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建“营养健康原料标准化联合研究中心”,开展发酵和功能食品原配料标准的制定、认证与科普推广等工作。(界面)

奈雪的茶x《武林外传》联名饮品“霸气榴莲”上市

今日,奈雪的茶宣布与《武林外传》联名推出 “霸气榴莲”系列茶饮,据称产品添加了高品质马来西亚“D24苏丹王榴莲”,茶底采用 “茉莉初雪”。(公司发布)

星期零于山姆上新厚蛋植物金枪鱼三明治

近日,星期零于山姆上新厚蛋植物金枪鱼三明治,售价69.8元/盒/6个。据称产品的主食材使用了植物火腿片和植物金枪鱼糜,添加了白芸豆提取物及L-阿拉伯糖,较传统金枪鱼三明治热量减少约13%、脂肪减少约18% 。(公司发布)

图片

嘉士伯新CEO被指主要工作是实施目前的战略

昨日,丹麦啤酒商嘉士伯宣布任命Jacob Aarup-Andersen为首席执行官。路透今天刊发评论认为,比起从啤酒同行中挖掘“老手”来对产品进行创新,这位新帅缺乏消费品牌经验,然而其财务背景和管理业务的往绩表明,他的主要工作将是实施集团目前的战略,即到2027年将收入每年增加3%至5%,并将营业利润增长提高到该水平以上。(路透)

可口可乐装瓶商参投企业将在美试行无人机送货

昨日,获得可口可乐装瓶商Coca-Cola HBC战略投资的爱尔兰无人机送货初创公司Manna正式进入美国市场,在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批准后,将为德克萨斯州达拉斯-沃思堡地区近万名居民提供服务。Coca-Cola HBC表示,这将进一步提高公司在快速发展的分销渠道中的地位。(DroneDJ)

菲仕兰荷兰新乳铁蛋白生产设施投产

昨日,菲仕兰旗下原料公司FrieslandCampina Ingredients宣布,其位于荷兰费赫尔(Veghel)的新乳铁蛋白生产设施正式启用,公司的总产能将从每年20公吨提高到80公吨。公司称,使用牛奶加工成的高质量功能性乳铁蛋白产品,纯度至少达到了95%,并具有相当大的铁结合特性,且生产过程使用100%绿色能源,符合可持续发展目标。(公司发布)

泰国酿酒公司为烈酒业务探索选项

昨日,有“知情人士”向彭博透露,泰国酿酒公司(Thai Beverage Pcl)正在探索其烈酒业务的选择,包括出售泰国最畅销的威士忌Mekhong和白酒阮考(Ruang Khao)制造商的股份。而昨日晚些时候,泰国酿酒公司向证券交易所提交的一份文件中表示,公司正不断评估优化业务的机会,并定期与顾问和银行接洽,但尚未就烈酒业务的上市或出售制定具体计划。去年8月该公司曾以“长期不利市场条件”为由推迟了其啤酒部门在新加坡IPO的第三次尝试。(彭博)

Bobbie将发售全美首个有机耐受配方乳粉

昨日,美国婴儿配方奶粉公司Bobbie宣布将于今年春末推出全美首个有机耐受配方乳粉Bobbie Organic Gentle,据称产品含100%部分水解乳清蛋白与100%乳糖,不使用玉米糖浆等其他碳水化合物。公司称美国近90%耐受配方奶粉使用麦芽糊精等作为碳水化合物来源,但含有非乳糖碳水化合物的配方食品对肠道微生物群发育、血糖变化和幼儿过重有潜在影响,公司产品更易消化,已通过FDA审查,DHA和ARA水平甚至达到欧盟标准。(businesswire)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市场监管总局印发《食品补充检验方法管理规定》

昨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印发《食品补充检验方法管理规定》的通知。规定明确,对可能掺杂掺假的食品,可以制定食品补充检验方法,制定范围应当同时符合以下情形:现有食品安全标准规定的检验项目和检验方法无法检验的;未制定食品中有害物质临时检验方法的;对发现的添加或者可能添加到食品中的非食品用化学物质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未规定检验方法的。(央视网)

澳洲肉牛价格骤降

在过去9个月中,澳洲肉牛价格下降了近40%。跟踪幼牛价格的东部幼牛指标(EYCI)在去年1月创下了每公斤11.91澳元的记录,但现已下降至每公斤7澳元左右。肉牛价格下跌的原因包括供应过剩,以及屠宰场的产能不足。然而,由于供应链和劳动力价格增加了成本,短期内澳洲牛肉价格仍将维持高位。(澳华财经)

疫情放缓,但日本和牛仍行情低迷

近期,随着经济从疫情中复苏,日本食材需求恢复,但和牛仍陷入低迷行情。日本国内上腰肉和肩胛肉的批发价同比下降了2~4%。原因在于面向餐饮的需求复苏停滞,1月日本正餐餐厅的销售额比2019年1月减少了15%。此外,日本食品整体涨价,消费者的节约意识提高,高端食材被敬而远之,消费者倾向价格更为低廉的杂交牛和猪肉。(日经中文网)

美国各大零售商提出新战略以应对严峻消费环境

近期,受通膨影响,更多美国消费者选择在家做饭,并改用价格较低的自有品牌以节省开支。许多零售商预计,本财年的销售额将持平或下降,尤其是当通胀的提振作用消失之后。因此各大零售商纷纷提出了应对严峻消费环境的战略,例如塔吉特(Target)计划增售食品和家用必需品以增加客流量,梅西百货、开市客和沃尔玛等试图利用忠实客户或店铺会员提高销售额,百思买(Best Buy)和其他公司则寻求发售新的独家产品。(CNBC)

德勤被罚没2.1亿元

今天,因对华融审计服务存在严重缺陷,财政部暂停德勤北京分所经营业务3个月,并没收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总额2.1亿元。当日,德勤华永回应表示,尊重和接受财政部的处罚决定。(极目新闻)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