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兰回应被指海外欠债9.8亿,​宗庆后谈接班和直播带货等问题,克莉丝汀所有门店暂停运营,嘉必优大变脸,咖啡消费率先迎接暖春

作者:小食代整合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张兰海外欠债9.8亿?回应称是被资本算计

近日,美国联邦地区法院公布的一份判决书显示,张兰仍拖欠CVC基金1.4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8亿元)及其利息。3月18日,张兰在直播中手举自家品牌凉面,回应粉丝的刷屏提问称,欠债是被资本算计,“我没有算计别人,所以不丢人“。(中国经济周刊)

宗庆后谈接班和直播带货等问题

近日,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在央视财经《对话》节目中谈到了接班的问题,他表示:“我应该不会退休,但是会退居二线,让年轻人在前面冲锋,我在后面看着,走偏的时候扭转一下,出点主意。”对于直播带货,宗庆后认为,直播成本太高,做线下推广更好。“因为我们的产品价格低,分量重,运费贵,成本较高。”(新京报)

投资澳大利亚项目暴雷,嘉必优大变脸

3月17日晚间,嘉必优发布公告称,因参股澳大利亚法玛科营养有限公司存在破产风险,就法玛科投资事项及相关债权进行计提减值,该事项将导致公司2022年归母净利润下降50.37%。(澎湃)

连锁烘焙品牌克莉丝汀所有门店已暂停运营

近日,克莉丝汀上海总部被指仅剩一位保安在一楼留守 ,公司门外贴了一张徐汇区人民法院的公告,显示该公司已拖欠了半年左右的房租,金额为12.16万元 。在3月10日,克莉丝汀已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拖欠货款、工资等约5700万元,银行账户被冻结,依赖股东贷款维持营运,集团自去年12月起已暂时关闭旗下所有零售门店。(每日经济新闻)

海底捞成首个正餐官方直播破亿品牌

近日,海底捞在抖音平台开启320生日嘉年华官方直播。活动期间官方直播间曝光1.4亿,销售破亿,抖音官方直播团购带货榜第一名,成为首个正餐官方直播破亿品牌。今日起到3月31日,海底捞将在20家生日主题门店举办乐队演奏生日歌快闪活动。(公司发布)

国台酒业张春新对今年白酒行业充满信心

近日,国台酒业集团总经理张春新出席了2023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23届年会并演讲。他认为白酒产业,特别是茅台镇的中高端酱酒企业的发展,与经济并非强相关关系。但白酒与疫情有强相关关系,此前人们无法见面,白酒失去了消费场景,现在放开之后,就国台的体会和调研来说,复苏速度非常快,对今年的形势充满信心。(新浪财经)

新希望董事长说和东方甄选有合作可能

近日,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2023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23届年会表示,电商向产业链上游的延伸是用数字化智能化的方式来延伸,而传统的基础产业制造端也在考量怎样把制造业跟市场更有机的结合起来,就是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过程。关于是否可能和东方甄选合作,其表示与董事长俞敏洪是好朋友,有可能有一些合作。(新浪财经)

俞敏洪回应“东方甄选将非野生虾按野生虾卖”

近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出席了2023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23届年会,谈及新东方误卖野生虾的事情。他表示该错误是因为经验不足,不是故意而为之。在以后将加强系统能力,尽可能防范这样的错误发生。(新浪财经)

“小咖主”完成1亿元A轮融资

近日,咖啡连锁小咖主完成规模为1亿元的A轮融资,由星米资本领投,赛马系列AD-VC基金跟投,该笔资金将主要用于市场推广、渠道建设。小咖主以长沙为中心,辐射华东、华南、华中多地已开出20余家门店,拟年内开300家门店。(36氪)

每日黑巧DARK PREMIUM醇萃黑巧系列升级上市

今日,每日黑巧宣布醇萃黑巧系列升级上市,据称产品总可可固形物含量≥98%,采用厄瓜多尔精品可可,0添加白砂糖。零售价为20.9元(7片装)。(公司发布)

喜茶上新多肉奇异果

今日,喜茶宣布上新多肉奇异果,据称产品选用中国猕猴桃之乡陕西周至县的猕猴桃,还添加含有乳酸菌的全新小料“优格爆波波”。(公司发布)

Peets皮爷咖啡上新蜂蜜系列产品

今日,Peets皮爷咖啡宣布上新蜂蜜鲜牛奶、蜂蜜黑咖啡、蜂蜜芝香贝果、蜂蜜火腿芝士三明治(四月初上市)、提子肉桂贝果和意式火腿贝果披萨。据称,两款饮品均使用长白山椴树蜜。(公司发布)

瑞幸上新杏花乌龙拿铁

今日,瑞幸宣布茶咖系列上新杏花乌龙拿铁,据称饮品选用福建白牙奇兰乌龙茶。(公司发布)

图片

星巴克新任CEO成为经认证的咖啡师

上周五,即将在4月正式成为星巴克首席执行官的Laxman Narasimhan在 LinkedIn上透露,经过 40 小时的培训,他现在成为了一名经认证的咖啡师,此举是旨在让他获得照顾客户的实践经验。他还表示,自己已在全球 12 个市场的33家门店度过了一段时间,以了解人们对产品的需求。(indiatimes)

葡萄牙最大烘焙咖啡零售商创始人去世

昨日,葡萄牙最大烘焙咖啡零售商Delta Cafes发布公告,其创始人、该国知名企业家之一Rui Nabeiro因“呼吸问题”,于里斯本一家医院去世,享年91岁。Nabeiro白手起家,于1961年创办了Delta Cafes,去年该公司通过零售和餐饮服务渠道的销售额增长了12%,达到4.6亿欧元,其中25%以上产品出口到近40个国家。(路透)

罗森日本时隔9年提薪

近日,罗森日本宣布,4月起把该国工会成员的基本工资提高6000日元,加上制度涨薪,月平均工资将增加12800日元,涨幅为4.9%。4月起入职的大学毕业生的初薪也提高了6000日元。这是自2014年以来罗森首次提薪。(食品新闻)

可口可乐日本推出”减压无糖茶饮“

可口可乐日本将于3月27日推出”提神茶W“,它含有γ-氨基丁酸(GABA)的无糖茶饮(具有功能性声明的食品),声称可对抗压力和疲劳。公司表示日本的饮料、食品、营养品等压力护理市场从2020年起两年内增长两倍左右。该茶饮零卡路里,以绿茶为基底,具有柠檬香气,目标客户为年轻上班族。(食品新闻)

百嘉澳大利亚推首款植物基奶酪

近日,百嘉(Bega Cheese)推出了首款植物基奶酪,产品已在澳大利亚第二大杂货商Coles公司发售,有奶酪片和奶酪碎两种形式。公司称推出该产品是为了确保集团能利用不断增长的植物基细分市场。(justfood)

士力架口味即饮冰咖啡在美国市场推出

近日,Trilliant与玛氏箭牌(Mars Wrigley)合作,在其Victor Allen咖啡品牌下推出了特趣(Twix)和士力架两种口味即饮冰咖啡,销售单位为13.7盎司的瓶装,已于美国各大零售商发售。Trilliant称每瓶冰咖啡为220卡路里,“低于市场上大多数大品牌”。(foodbev)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海关将持续关注境外食品安全问题

今日,海关总署副署长孙玉宁会上表示,我国跨境电商进入快速发展期,过去五年,从2018年进出口1万亿元人民币增长到2022年的2.11万亿元人民币,跨境电商的进口清单数量是同期货物报关单数量的56倍。目前全国设立了165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已覆盖31个省市区。此外,他还表示海关将坚持“强监管”,如持续关注境外食品安全问题,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海关发布)

咖啡消费率先迎接暖春

美团外卖数据显示,今年1-2月期间,咖啡外卖订单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1.9%,咖啡类产品搜索量同比去年也增长了78.1%,均成为餐饮各品类中的top1。上海仍然是当之无愧的“咖啡之城”,位列咖啡消费热度城市榜首位,广州、深圳、北京、成都紧随其后。但当点餐时段切换到夜晚时,广州就超越上海成为晚间的“咖啡之城”,之后是深圳、成都、杭州。(环球网科技)

瑞银同意以32.5亿美元收购瑞信

日前,瑞银(UBS)同意以32.5亿美元收购瑞信(Credit Suisse)。上周末,在瑞士监管机构的撮合下,各方进行了疯狂的谈判,以保护该国的银行体系,并试图防止危机蔓延至全球市场。在达成这一历史性协议的5天前,瑞士当局匆忙结束了瑞信不断加深的危机,这场危机有可能导致这家瑞士第二大银行垮台。(金融时报)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