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氏新帅预言10年内收入将翻番,星巴克新CEO提前上岗,可口可乐发起AI艺术竞赛,好丽友天猫旗舰店重开,卡夫亨氏和百威扩大合作

作者:小食代整合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达美乐在华运营商孖展暂未足额认购

达美乐比萨内地、港澳地区的总特许经营商达势股份继去年退回上市计划后,16日起再度招股,拟集资净额约5.15亿港元,今天截止,预计下周一上市。达势孖展暂录759万港元,其中富途借出300万港元,以公开集资7040万港元计,暂未足额认购。该公司预期集资额90%将作扩张门店网络。(香港经济日报)

舍得酒业去年多赚超三成

舍得酒业今天发布2022年度业绩,期内营业收入约60.56亿元,同比增加21.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6.85亿元,同比增加35.31%。(公司公告)

水果分销商洪九果品去年经调整利润超14亿元

昨日,重庆洪九果品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在联交所上市后的首份年度成绩单,集团实现收入150.81亿元,同比增长46.7%,经调整利润实现14.55亿元,同比增长33.5%,延续了一贯的高增长态势。根据灼识咨询的报告,按照2022年销售收入计算,成为中国最大的水果分销商。(公司公告)

中炬高新调味品业务去年增长7%

昨日,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去年调味品业务实现收入49.55 亿元,同比增长7.30%。子公司美味鲜营收占公司整体收入92.76%,去年整体生产量约69.85万吨,销售69.56万吨;其中,酱油销售额占业务总收入61.89%,鸡精鸡粉占比12.19%,食用油占比10.21%,其他调味品占比15.71%。(公司公告)

光明乳业去年净利润下降39%

近日,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2.15亿元,同比下降3.39%;归母净利润3.61亿元,同比下降39.11%。2023年全年,其经营计划为争取实现营业总收入320.5 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 亿,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资产收益率大于8%。(公司公告)

汤臣倍健解读销售费用率高

近日,汤臣倍健对调研机构表示,2022年公司销售费用率为40.3%,占比高主要由于公司收入未达年初定目标,导致费用率提升;线上直营收入增加以及站内推广成本上升;冬奥及世界杯等赛事宣传,国家体育队合作,加大对Life-space品牌和主品牌蛋白粉、钙和多种维生素等重点产品的资源投入。预计2023年公司销售费用率较2022年略微下降。(公司公告)

好丽友天猫旗舰店悄然重开

近日,天猫“orion好丽友旗舰店”重新开张,仅有几款派类产品在售,膨化、糖果、饼干等系列产品尚未上架,店铺粉丝数也仅有几百人。好丽友官方客服表示“旗舰店最近刚开没多久,由于品量比较大,目前正在逐步上架中”。去年12月24日,好丽友天猫旗舰店发布一则公告宣布闭店对运营商进行更换,并下架了所有产品。(红星新闻)

脉动指对今年生意充满信心

尼尔森数据显示,脉动维生素饮料1-2月份销售额同比上涨超过16%。达能中国饮料总经理高月秋表示,对今年的生意充满信心。据介绍,达能中国饮料各项业务订单增长明显,位于全国各地的工厂也正“拉满弓”,开足马力生产,迎接销售旺季。(公司发布)

小皮落地国内首个婴幼儿辅食科学喂养项目

近日,有机婴童食品品牌Little Freddie(小皮)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京共同启动了“小皮之家•育见未来”项目,这是目前国内首个专门针对婴幼儿辅食科学喂养知识推广的公益项目。(公司发布)

麦当劳升级咖啡启动“365阳光”早餐计划

今日,麦当劳中国宣布正式开启“365阳光”早餐计划,以麦咖啡高品质铂金豆现磨咖啡升级早餐体验,据称麦咖啡全线采用独家定制的M10 PLUS拼配豆。每天早餐时段,餐厅、外送及线上点餐渠道更将切换为“365阳光”模式,呈现专属的用餐体验。(公司发布)

% ΔRΔBICΔ拉萨开店

昨日,% ΔRΔBICΔ在社交媒体账号上宣布其西藏首店开张,这也是该品牌全球最高海拔门店,与布达拉宫隔路相望。(公司发布)

图片

Tims上新牛油果生椰冷萃

今日,Tims天好咖啡宣布植物奶咖系列上新牛油果生椰冷萃,中杯可享受小程序自取及门店POS端19.9元尝鲜价。(公司发布)

星巴克新CEO提前上岗

昨日,星巴克正式宣布Laxman Narasimhan已经出任首席执行官一职,并将加入公司董事会。此前,Laxman Narasimhan预计的接任时间为4月1日。他于2022年9月1日被任命为新任首席执行官,接替公司创始人、临时首席执行官霍华德·舒尔茨。星巴克独立董事会主席Mellody Hobson称其有丰富经验,在过去5个月的沉浸式体验为他领导星巴克进入下一个增长阶段做好准备。

图片

Narasimhan表示,他将继续与领导团队合作,分享早期所学所想,并在规划前进道路时对公司机会进行评估。他又表示,作为以人为本的企业,星巴克有无限的可能性,“我很高兴能与我们在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一起工作,开启星巴克无限的未来”。

舒尔茨也分享了一封给公司高级领导团队的信。信中表示,星巴克是其毕生事业,尽管公司管理会随时间推移而改变,但星巴克始终在成长与进步。他表示,星巴克合作伙伴(员工)每天都在改变数百万人的生活,要好好对待他们,并称“你们都是星巴克的未来。世界需要星巴克,星巴克也需要你们所有人”。(公司发布)

玛氏新CEO预言销售额10年内翻番,正寻求收购

近日,玛氏新任CEO Poul Weihrauch接受了上任后的首次专访。他表示,玛氏正寻求有机增长和收购,集团销售额“很可能在10年内翻一番”,达到900亿美元。此外,他表示企业应注重“负责任地增长”,如果公司放弃ESG等社会和环境承诺,则有可能让下一代的人才疏远。他还透露,玛氏打算将其在涵盖温室气体、包装和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议程上的支出增加一倍以上,从过去三年的11亿美元增加到未来三年的27亿美元。(金融时报)

可口可乐利用AI平台发起艺术竞赛

今日,可口可乐公司总裁兼首席财务官John Murphy介绍公司新推出的一个竞赛平台“Create Real Magic”(https://createrealmagic.com/),以及如何让这类营销带动销售。该平台可以让17个国家的艺术家使用人工智能,并利用可口可乐的历史素材来创造原创艺术品。平台由OpenAI和贝恩咨询公司专门为可口可乐公司建立,是首个结合GPT-4和DALL-E功能的同类平台。前者可以根据搜索引擎查询生成类似人类的文本,后者可以根据文本生成图像。据悉,创作者的作品有可能出现在纽约时代广场等可口可乐标志性广告牌上。 (彭博)

卡夫亨氏和百威集团扩大合作

昨日,卡夫亨氏公司宣布和百威集团的电子商务平台BEES扩大合作,推动B2B市场的发展,旨在为公司在拉美地区发掘100万个潜在的新销售点,加强其在墨西哥、哥伦比亚和秘鲁的影响力,帮助公司实现其新兴市场战略。(公司发布)

澳洲监管部门起诉自由食品集团前高层

近日,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ASIC)起诉Noumi(前澳大利亚自由食品集团)前董事总经理兼CEO Rory Macleod及其前CFO Campbell Nicholas。ASIC称,自由食品未能在其财务报告中披露有关存货价值、有关其销售收入、毛利及税后利润的重大资料。据称,Macleod和Nicholas默许了这些行为,违反了他们作为高管的职责。(afr)

7-11日本将更注重食品零售

近日,7-Eleven 运营商 Seven & i Holdings(柒和伊控股)井阪隆一社长宣布了更新后的中期管理计划,以及对集团战略的重新评估结果,决定努力成长为以食品为中心的全球性零售集团。在超市业务方面,将加快以食品协同为中心的战略,例如退出自营服装业务。此外,由于目前便利店的规模不足以满足当地顾客的需求,门店规模将增加1.5至2倍。(食品新闻)

大塚食品任命新帅

近期,日本大塚食品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发生变化,来自大塚制药营养品事业部的池内吴郎被任命为代表取缔役社长,他于1994年1月加入大塚。(食品新闻)

雀巢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青年项目

昨日,雀巢宣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建立新的合作项目“Because Youth Matter”,为年轻人提供所需资源和技能,以促进青年在社区发挥积极社会影响。该项目将从拉丁美洲开始征集申请,今年内将向青年领袖、企业家和青年组织等提供20笔各1万美元的资助。该合作符合雀巢“到2030年使全球1000万年轻人获得经济机会”目标。(公司发布)

百事亚太启动“温室加速器项目”

昨日,百事公司宣布“温室加速器项目(Greenhouse Accelerator Program)”正式在亚太地区落地实施,是端到端的转型战略“百事正持计划(pep+)”的一部分。该项目致力与开发循环经济创新解决方案的创业者合作,并为征选的10家初创企业各提供2万美元资金支持与为期4个月的业务优化项目。(公司发布)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中消协:“第三方测评”“无标准测评”“以商养测”等妨碍公平竞争

今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第三方测评”对消费者权益影响调查报告》,对12大平台7类350家“第三方测评”监督显示,“第三方测评”信息对消费者购买行为影响大,“无标准测评”“以商养测”等妨碍公平竞争引不满。公布的典型案例中,有抖音博主测试“喵小侠奶片”商品,表示其他奶片含有植脂末和食用香精不能放心给孩子食用,在展示该产品配料表后,以自身的品尝体验得出该奶片的香味为所测产品中最浓郁。测评过程存在以偏概全、主观性较强、缺乏有效测评标准的情况。(央视新闻)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广告绝对化用语执法指南》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广告绝对化用语执法,保护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广告市场秩序,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广告绝对化用语执法指南》,结合广告监管执法实践,围绕广告绝对化用语执法有关难点、热点问题作出回应,进一步厘清法律适用边界,明确执法监管一般原则,与规范自由裁量权。(市说新语)

我国罐头去年出口额近500亿元创新高

近期,部分国家由于通胀,本土食品价格大涨,我国出口的罐头食品在海外多国热销,出口量持续增长。罐头生产企业也十分忙碌,蘑菇、海鲜等罐头出货量大幅增长。2022年,我国罐头出口量达312.5万吨,出口额68.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7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22%。出口量和出口额均创下近年来新高。(央视财经)

海关助力昆山咖啡产业加速发展

今年前两个月,昆山海关共计监管放行咖啡生豆出区841.8吨,1.13亿元,分别同比上涨114%和152%。为保证咖啡生豆“新鲜”,昆山海关位制定了即检即放、一检分放、抽检立放的“三检三放”监管模式。目前,该监管模式已惠及昆山综保区所有咖啡进出口企业,90%的进口货物可以实现“随报随检”,出证时间压缩在1天以内。(扬子晚报网)

食品业被指”洗绿“问题突出

欧盟委员会预计明日公布新措施,旨在打击产品标签和广告中的“绿色欺诈行为”。在其他条款中,备受瞩目的“绿色声明指令 ”(Green Claims Directive)可能使公司对产品的气候影响更诚实。近期,Changing Markets Foundation发现在食品标签、广告中发现的许多环保声明都被夸大或未经证实,肉类和乳制品公司尤为突出。而根据草案,在欧盟做生意的公司或将被要求列出其产品和服务对气候的负面影响,欧盟国家将必须确保公司对其产品的环境主张有科学证据支持。(彭博)

欧盟发布粮农领域优先发展战略

近日,欧盟理事会批准粮农领域优先发展战略。欧盟理事会农业和渔业理事会称,未来欧盟重点将推动向可持续粮食系统发展并实现粮食安全。文件内容显示,推进全球向可持续粮食系统过渡,提高风险抵御能力,并确保粮食安全,是应对当今全球挑战的关键。(央视新闻)

拼多多上季度营收低于预期

昨日,拼多多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该季度实现营收398.2亿元,同比增长46%,低于市场预期419.5亿元。该公司高层表示,中国消费市场有强大恢复力,“平台上日用必需品的销售量呈现稳定增长,同时消费者对高质量商品的需求在增长,手机、美容化妆品和婴儿用品等类别都有不错的增长。”(路透)

拼多多驳斥有关其应用程序为“恶意软件”的指控

针对早前有关“谷歌因拼多多存在恶意软件问题已将其下架”的报道,拼多多在电邮声明中表示谷歌的声明不具有决定性,谷歌也暂停了另外一些应用程序,并非只暂停了拼多多。拼多多并未对此详细说明。此前谷歌公司表示,由于发现拼多多存在恶意软件问题,已经将这款APP从谷歌商店下架。(钛媒体)

2023年联合国水大会即将召开

联合国官微消息,为继续助力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加快解决水危机的行动,各国将于3月22-24日齐聚一堂,参加联合国2023年水事会议。本届水事会议将形成《水行动议程》,包括各国政府及利益攸关方所做出的行动承诺、可持续且可扩展的实施计划、后续落实与评估过程。(证券时报·e公司)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