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龙亮出上市后首份业绩,Tims中国每两周推一种新品,通用磨坊上季在华增长,金龙鱼去年少赚超两成,海关总署发美加召回奶粉消费提示

作者:小食代整合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卫龙亮出赴港上市后首份业绩

今天,辣条生产商卫龙发布2022年业绩。期内,总收入为46.32亿元,同比下降3.5%;年内利润为1.513亿元,同比下降81.7%,经调整净利润为9.13亿元,同比增加0.6%。该公司指出,期内价格调整对销量有暂时性影响。董事会主席刘卫平表示,展望新的一年,随着疫情防控的放宽、消费者信心的回暖,预计将会逐步推动消费的修复和回升。(公司公告)

图片

妙可蓝多称不会主动发起价格战

今日下午,妙可蓝多举办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对于“公司如何看待价格战和市场竞争”的提问,妙可蓝多副董事长、总经理柴琇表示,奶酪行业过度的价格战会影响行业整个价值链,损害行业健康发展。妙可蓝多不会主动发起价格战,但会根据竞争情况积极应对。至于“奶酪业务毛利率下滑”方面,董事会秘书谢毅表示,2022年受交通物流不畅及国际大宗商品上涨影响,公司物流和原辅材料成本大幅上涨。从业务构成来看,公司相对低毛利的家庭餐桌系列和餐饮工业系列产品收入占比提升,公司奶酪业务整体毛利率亦相应有所降低。(小食代)

金龙鱼去年少赚超两成

金龙鱼今天公告,2022年营业收入约2574.85亿元,同比增加13.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0.11亿元,同比减少27.12%。具体来看,两大核心主业厨房食品和饲料原料及油脂科技均实现销量和营业收入的同比上涨。其中,厨房食品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571亿元,同比增长10.7%,饲料原料及油脂科技实现营业收入986亿元,同比增长19.5%。截至2022年末,公司经销商数量合计7768家,同比增加1647家。(公司公告)

Tims中国每两周推出一种新品

今天,金融时报引述Tims天好中国董事会主席尤彼德(Peter Yu)表示,公司每两周推出一种新品,并重申目标是到2026年在全国有2700家门店。他表示,中国咖啡消费将发展成日常消费,而不仅是与朋友社交的消费,Tims的定价不是“每周一次犒劳自己”的小奢侈,而是一种日常消费。(金融时报)

奈雪旗下机构投资云南咖啡品牌“嗨罐咖啡”

近日,成立于去年初的嗨罐咖啡获天使轮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初芽创投,奈雪的茶是后者重要股东。嗨罐咖啡创始人詹琦懋James介绍,本轮战略融资后,将深耕云南咖啡豆供应链渠及咖啡新品研发。嗨罐咖啡主打便捷即饮、好玩好喝的功能性咖啡,是“央视网选”首款联名咖啡品牌,目前有采用社交游戏化用户运营模式。(36氪)

“烘焙第一股”克莉丝汀创始人称很难再营业

近日,“烘焙第一股”克莉丝汀公告称,集团现金流紧绌并且遭遇经营困难,在支付店铺租金、供应商货款、员工薪酬方面出现延误,截至今年2月28日,拖欠金额约为人民币5700万元,旗下所有零售门店已暂时关闭。目前正积极谋求业务多元化,计划通过合适的融资方式(如出售资产及股本融资)解决流动资金问题,并于2023年上半年恢复营业。不过,对于公告中“2023年上半年恢复营业”的说法,创始人罗田安表示:“很难再开了,希望早日破产清算。”(每日经济新闻)

嘉士伯与北京鼎力兴合作拓展市场

近日,嘉士伯中国与北京鼎力兴商贸有限公司签署为期三年战略合作协议。协议中,北京鼎力兴将成立一家独立公司,专营嘉士伯中国在北京的核心渠道,加速业务布局。嘉士伯中国则将在终端开拓、营销赋能方面全力支持鼎力兴北京本地业务及全国京东业务的整体生意增长。(财经网)

加多宝回顾“二次创业”

近日,加多宝集团召开“二次创业”五周年座谈会。五年内,企业从濒临破产逐步回归到正常运营。今年2月,集团布局云南,打造新一代智能化生产基地,展示了对市场的信心。今年集团“拼”字当头, 持续深化新营销模式。(公司发布)

飞鹤获得首个“中国婴幼儿奶源地黄金产区”认证

今日,“鲜萃黄金奶源 专属中国宝宝——中国婴幼儿奶源地黄金产区认证全球发布会”在京召开,飞鹤获得首个“中国婴幼儿奶源地黄金产区”认证。目前飞鹤拥有60万亩专属农场、11个自有牧场、超过9万头奶牛的奶源基地。Discovery也将携手飞鹤,在今夏探索中国婴幼儿奶源地黄金产区。(公司发布)

伊利无印刷无油墨环保包装获世界食品创新奖

近日,2023世界食品创新奖(World Food Innovation Awards)获奖名单揭晓。伊利集团及旗下澳优乳业,共获得9大类别17项大奖,其中伊利金典无印刷无油墨环保包装获得中国企业首个世界食品创新奖。(公司发布)

图片

娃哈哈将向青少年赠送1万箱电解质饮品

今日,娃哈哈联合浙江省气象台向温州市沙头镇全镇小学捐赠1千箱电解质饮品,这是娃哈哈“健体强国支持计划”的第一站。该计划将专项赞助全国中小学及青少年发展项目,共免费送出1万箱电解质饮品。(公司发布)

CoCo请1万人免费喝咖啡

近日,CoCo在合肥之心城外广场举办了为期2天的咖啡音乐节,请一万人免费喝咖啡。此外,CoCo Coffee Park公园咖啡馆于3月29日-4月2日登陆上海陆家嘴咖啡文化节。(公司发布)

三得利上新栀意乌龙

今日,三得利宣布乌龙茶系列上新栀意乌龙,据称产品0糖0脂0能量。(公司发布)

通用磨坊第三财季在华增长

今天,通用磨坊发布2023年第三财季业绩。期内,净销售额同比增长13%至51亿美元,营业利润则下降10%至7.3亿美元,如按固定汇率算经调整的营业利润增长20%。该公司还提高了2023财年业绩预期,其中有机净销售额预计将增长10%至11%,而此前为10%。值得注意的是,2023财年的前9个月,国际业务的净销售额下降21%至20亿美元,反映了酸奶等的资产剥离以及冰淇淋召回的影响;通用磨坊还特别指出,在第三财季,中国、巴西、欧洲和澳洲等市场有广泛的增长。(公司公告)

Shake Shack计划明年进入加拿大市场

昨日,Shake Shack宣布与私募投资公司Osmington Inc.和Harlo Entertainment Inc.合作,计划2024年在多伦多开设旗舰店,到2035年在加拿大开设35家门店。届时将发售ShackBurger、Chicken Shack等经典产品与加拿大限定产品。(公司发布)

星巴克橄榄油咖啡本周登陆美国门店

星巴克美国周四开始,将在纽约、芝加哥和西雅图的臻选店等销售添加了橄榄油的Oleato系列产品。下周一,西雅图和洛杉矶550家门店都将上架该系列产品。Oleato系列上月在意大利发售,公司未透露新品成功与否,但表示今年晚些时候于日本、中东和英国门店发售。(CNBC)

好时希望彻底去除巧克力中的铅和镉

昨日,好时公司首席财务官Steve Voskiul表示,在《消费者报告》发现一些黑巧克力(包括好时)的重金属含量可能有害之后,公司正寻求减少其巧克力中 “微量”的铅和镉。他称可可豆的处理过程可以去除“绝大部分”铅和镉,但会寻求彻底去除铅和镉的方法。(路透)

传百威与奥斯卡获奖制片人合作以吸引“不看广告”的消费者

昨日,businessinsider援引“知情人士”称,百威集团成立了未公布的DraftLine Entertainment,正与奥斯卡获奖制片人迈克尔·舒格(Michael Sugar)的制片公司Sugar23合作,计划开发一系列电影、电视节目和播客,成品最终可能出售给流媒体公司或其他分销商,目标群体是越来越依赖无广告流媒体服务的消费者。(businessinsider)

家乐福CEO任期延长三年

昨日,法国超市零售商家乐福表示,已同意将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lexandre Bompard的任期延长三年,直至2026年年度股东大会。Bompar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将继续致力于执行家乐福的2026年战略计划,即到2026年产生超过17亿欧元的自由现金流。(路透)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海关总署:关于美国、加拿大召回婴儿配方奶粉的消费提示

今日,关于美国、加拿大召回婴儿配方奶粉的消费提示。据悉,3月17、18日,美国食药局(FDA)、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陆续发布召回通知,美国百利高公司(Perrigo Company plc)召回疑受克罗诺杆菌污染的雀巢品牌婴儿配方奶粉。涉事产品在百利高公司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的Gateway Eau Claire工厂生产,在美销售的商品名称为Gerber Good Start SoothePro,在加销售的商品名称为Nestlé Good Start Soothe。上述产品在美国、加拿大境内销售。海关总署提醒消费者,暂不通过任何渠道购买上述批次的婴儿配方奶粉,如有任何方式(如:赠予、携带)获得相关批次婴儿配方奶粉的,请立即停止食用,与原获取渠道联系退货事宜。(海关总署)

3月20日、3月21日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邮寄详情单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官网发布,3月20日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邮寄详情单,共有3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待领取,涉及旗帜帜亲等。3月21日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邮寄详情单,共有2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邮寄详情单,涉及英贝儿等。(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

3月21日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官网发布,3月21日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为雀巢荷兰有限公司申请的肽敏舒ALTHÉRA®特殊医学用途婴儿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食品。(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发布2023年度第1期认证有效性抽查结果的通告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对有机产品认证领域(有机粮谷、食用菌、调味品、茶叶、葡萄酒5类产品)的28家认证机构涉及的130批次产品实施了认证有效性抽查,认证机构覆盖率为25.2%。抽查发现11批次抽样产品不符合认证要求,总体不符合率为8.46%。相关信息已通报有关认证机构,认证机构已依据有关规定对不符合认证要求的获证企业作出撤销30张有机产品认证证书的处理。被撤销有机产品认证证书的相关信息如下。(市场监管总局官网)

“广州美团部分站点骑手招满”?

近日,一则“广州美团专送团队招满”消息引发热议。白云、越秀有招聘人员表示目前暂不对外招聘,但天河、番禺、海珠等区域内仍有骑手站点在招聘中。在线招聘平台也显示部分站点骑手招聘信息。有平台负责人曾回应称,目前涌入广州就业的外来人口较多,缺口较往年少,为保证骑手的接单量和月工资不被挤压,部分站点不会选择扩招。(界面新闻)

英国食品饮料行业仍面对成本上涨

上个月,英国超市出现新鲜蔬菜短缺,糖果和热饮等产品的通胀涨幅也达到最高,在截至2月的一年内,食品和非酒精饮料的通货膨胀率达到18.2%,为197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英国食品饮料联合会(Food and Drink Federation)首席执行官Karen Betts昨日称,这反映了企业仍面对持续的成本上涨,食品饮料行业面临持续、巨大的压力。(justdrinks)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