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新帅称对中国市场仍持乐观态度,玛氏新CEO看好宠物护理行业,农夫山泉创始人蝉联中国首富,库迪咖啡被指通过离岸工具构建

作者:小食代整合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星巴克新帅“上岗”后首秀,称对中国市场仍持乐观态度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星巴克新帅Laxman Narasimhan出席年度股东大会。在其后问答环节,当被问到星巴克对中国市场有何展望时,Laxman进行了回答,这也是他“上岗”后首次对外回应有关中国业务的提问。Laxman表示,星巴克在中国已经 20 多年了,并对该市场仍然持乐观态度。“我们对中国这个星巴克第二大市场的信心,是基于我们对伙伴(员工)的信心、我们在中国的成功以及我们的长期竞争承诺。”他说,当疫情影响减弱时,相信星巴克将会脱颖而出,不仅成为所在类别中无可争议的领导者,而且很可能成为中国市场里排名第一的西方消费品牌。他说,他想给中国的团队送上鼓励,因为在过去三年里他们经历了很多。“随着中国市场回到后疫情状态,我们的业务正在发生真正的转变,我对团队在疫情期间表现出的韧性以及重建业务的努力表示钦佩。”(小食代)

图片

星巴克新帅发表对公司的三点观察

今天,星巴克新帅Laxman Narasimhan在股东大会上播放的视频中表示,在过去的六个月里,自己享受了一次独特的CEO过渡经历。“我进来时没有责任,没有直接下属,没有预算,没有权力,什么都没有,而这是解放。”他说,期间唯一的关注点是与伙伴(员工)和门店、供应链等一起沉浸在星巴克的商业和文化中,已先后到访过西雅图、哥斯达黎加、欧洲、日本和纽约等地。作为新CEO,他表示有信心已很了解员工和业务。他说,在这个过程中自己观察到几点。首先,星巴克拥有无限的潜力,但需要解决限制因素。第二,公司业绩很强,但健康度需要更强。第三,星巴克努力成为一家与众不同的公司,这一点没有改变。“我们将继续拥抱引导星巴克的人文, 我们会想象, 我们会创新,我们会迭代, 我们将深思熟虑地扩大规模,我们将尊重自己的仪式,我们会学习, 我们会成长,我们会教导,我们将领导。”他说。(小食代)

星巴克新帅计划每月在门店轮班半天

星巴克CEO Laxman Narasimhan 表示,他计划每月在公司的一家门店轮班一次,每次半天,以贴近其文化和客户。在周四致星巴克员工的一封信中表示,他还希望公司的领导团队能够与门店保持联系并参与其中。对于美国工会化门店,他在对美联社的评论中语气与前任相似。他说,星巴认为公司在没有工会化的情况下运作得最好,“我仍然相信与伙伴(员工)建立直接关系是最好的前进方式。”(彭博)

库迪咖啡被指通过离岸工具构建

今天,彭博关注钱治和其他前瑞幸员工创办的亚库迪咖啡,认为她的战略与瑞幸相同,即通过吸引对价格敏感的咖啡爱好者来快速扩张。文章指出,库迪咖啡是通过离岸工具构建的,因此很难确定其股东和投资者的身份。其在内地市场运营实体属于一家香港注册企业,去年6月,王白因成为这家在港企业的董事。2020年瑞幸曾披露,王白因是咖啡机供应商和陆正耀的相关方。(彭博)

良品铺子2022年归母净利润3.35亿元,同比增长19.16%

昨日,良品铺子发布2022年财报,公司实现营收94.4亿元,同比上涨1.24%,归母净利润3.35亿元,同比增长19.16%。线上渠道毛利率较同期上升0.4个百分点,线下渠道销售毛利率较同期上升0.57个百分点。(公司公告)

每日优鲜被判支付蒙牛1261万

近日,常熟市人民法院公告判决,被告常熟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应支付原告蒙牛(天津)食品有限公司货款1261万余元,和逾期付款利息损失,并返还保证金3万元等。常熟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还新增多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法院包括常熟市人民法院、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法院以及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截至目前,该公司身份为被告/被上诉人的案件金额累计为1.09亿元。(红星新闻)

奈雪上新霸气生酪系列

今日,奈雪宣布与新海诚《铃芽之旅》联名,上新霸气生酪芒果与霸气生酪草莓,单杯售价均为23元。(公司发布)

图片

玛氏新CEO看好宠物护理行业

近期,玛氏新CEO Poul Weihrauch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看好宠物护理行业。他认为,宠物护理在未来几年将实现5%-6%的年增长率,比糖果的增长速度要快,玛氏如今每年在科学研究方面的支出超过5亿美元,并预计新的宠物诊断部门将有“巨大增长”。玛氏正在将宠物健康记录数字化,以更高效地进行分析诊断,并计划加快此类数字投资。(金融时报)

玛氏箭牌任命新亚洲区总经理

昨日,玛氏箭牌宣布任命Kalpesh Parmar为玛氏箭牌亚洲总经理。其于2020年加入玛氏箭牌印度公司,此前在联合利华工作了12年,曾任韩国、太平洋岛屿和蒙古的首席执行官。他在快消品行业有超过20年的经验,在亚洲、中东和非洲多个地区工作过,今后将负责玛氏箭牌亚洲投资组合中20个不同市场,将领导整个亚洲市场的巧克力、口香糖和果味糖果业务,以及韩国、台湾和香港的宠物营养业务。(公司发布)

图片

沃尔玛将在美国5个电商订单履行中心裁员数百人

昨日,沃尔玛美国确认将裁减位于新泽西州佩德里克镇、德克萨斯州沃思堡、加利福尼亚州奇诺、佛罗里达州达文波特和宾夕法尼亚州伯利恒的五个电商订单履行中心共计数百个工作岗位。公司称,这是由于减少或取消了夜班和周末班,也是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的未来需求”。(CNBC)

麒麟旗下美国啤酒商将收购星座集团加州一生产设施

近日,日本麒麟控股株式会社旗下的美国啤酒制造商新比利时酿酒公司(New Belgium Brewing)宣布,将收购星座集团(Constellation Brands)位于加州德勒维尔的生产设施。该交易预计5月完成,财务条款尚未披露。新比利时酿酒公司将“探索利用该设施的FMB、硬苏打和RTD生产能力,进行创新并提高产能”。(justdrinks)

ADM推出D2C植物基健康品牌Knwble Grwn

近日,美国原料制造商ADM在构建其D2C产品组合时推出了植物基健康品牌Knwble Grwn,该系列包括亚麻籽、火麻仁和藜麦等,据称均来自再生农业。ADM称消费者对食品的“透明度和可追溯性”需求催生了这个系列。目前该系列在美国沃尔玛和亚马逊网站上架,目前仍在评估是否进入实体零售与国际市场。(justfood)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农夫山泉创始人蝉联中国首富

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胡润全球富豪榜》,中国的上榜企业家总财富22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下降15%。69岁的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财富下降4%,至4650亿元,蝉联中国首富,全球第15位,与去年保持一致。马化腾、张一鸣位列第二、第三。(中国经济周刊)

中方同意巴西牛肉恢复输华

昨日,海关总署发布公告,已同意巴西牛肉恢复输华。此前巴西发生非典型疯牛病病例,2023年2月23日巴西自主暂停牛肉输华。海关总署对此高度重视,与巴方进行了多轮技术磋商,组织专家对巴西疯牛病防控体系进行了风险评估。经评估,巴西疯牛病防控体系符合中方相关检疫和卫生要求,决定自2023年3月23日起同意巴西恢复对华出口30月龄以下剔骨牛肉。在相关产品进境时,海关将依法依规实施检验检疫,确保符合我国安全卫生要求。(海关总署官网)

巴西几十名肉类企业高管将随总统卢拉访华

巴西总统卢拉将于3月26日至31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根据巴西政府的一份商业代表团初步名单,近250名巴西企业高管将随该国总统卢拉访华,其中超四分之一来自巴西肉类行业。全球最大肉食加工巨头JBS将有约10名高管参加代表团,全球最大鸡肉出口商BRF则计划派出5名高管赴华。JBS代表称,该公司目标加强与中国这一重要贸易伙伴的商业联系。(界面新闻)

美团2022年全年营收2200亿元

今日,美团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公司全年营收2,199.5亿元,同比增长22.8%,经调整净利润28亿元。美团全年即时配送订单量同比增长14%至177亿单,其中餐饮外卖单日订单量峰值突破6千万单。2023年美团将继续实施“零售+科技”战略,优化即时配送网络,深入村镇,并使用自动配送车等先进科技提高运营效率。(公司公告)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