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购物节怎么够,百威说“威光行动”要这么玩

作者:小食代

2020年起,上海市政府为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开始举办“五五购物节”系列活动。

今年,第四届“五五购物节”已经展开,为进一步刺激消费复苏,提振大众的消费信心,小食代观察到,今年的购物节上出现了不少“品牌分会场”。其中,百威中国联手上海报业旗下的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昨天发起了“威光行动”。

下面,让我们一起去看下。

百威中国联手解放日报·上观新闻发起“威光行动”

定义“碰杯”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3年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5.4%,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5.8%,较2022年四季度-2.7%增长8.5个百分点,增速为近七个季度新高。可见,消费市场正在加快复苏。

在此背景下,食品饮料企业如何快速抓住机会、激发潜在的市场份额,成为企业们当下较为关键的挑战。百威中国对“五五购物节”的深度参与,并推出“威光行动”,正是该品牌的有力出击和尝试。

小食代留意到,为“威光行动”造势,百威中国发布了一支全新的影片《敬未来 共喝彩》。影片中,在好友相聚、致谢师长、庆祝新婚、职场履新等多个值得喝彩的时刻,主人公都会举起酒杯,以碰杯动作(Cheers)为标志,与亲朋好友一起分享喜悦,憧憬未来。百威中国,赞311百威中国重磅发布《敬未来共喝彩》主题影片

长久以来,碰杯已然成为国人聚会时必不可少的“仪式感”之一。通过该影片,百威中国一方面赋予了“碰杯”这一常见的动作更加深厚的意义:它可以蕴含着鼓励、祝福、感恩,乃至是离别的不舍,或重聚的喜悦。

影片中,百威中国带领着消费者重新品味“碰杯”的仪式感,让观看者感受啤酒社交所包含的情感价值,从而加强品牌与这些高光时刻的绑定,成功传递品牌心智。

另一方面,百威中国也希望通过影片激发消费者重返线下社交空间、欢聚举杯的社交消费意欲。为吸引更多消费者进行线下消费,百威中国同期推出了与主题影片相呼应的定制款“More Cheers更多喝彩”限量礼盒。

据悉,为更好地助力中小商户,百威将携手全国主流媒体之一的封面新闻,以 “More Cheers”限量礼盒作为“惊喜福利”,赠予参与互动的幸运读者,并将礼盒兑换点设置在成都当地的中小餐饮商户,帮助中小商户聚引人流、促进信心。

图片

年轻人的欢聚

近期,随着气温渐热,不少户外音乐节纷纷宣布回归。而三年的沉寂,更让音乐节爱好者们按捺不住,蓄势待发,对音乐节的向往和热情亟待释放。

百威中国瞄准了这一契机与活动形式,借助百威“威光行动”,以上海为起点,举办或联动音乐节等活动,并陆续在成都、长沙等全国十个重点城市铺陈开来。

来自大麦网联合灯塔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演出行业洞察报告》显示,在音乐节与演唱会的观众结构中,30岁以下观众占比72%,他们正是百威的消费主力群体。

因此,百威在这一时点与户外音乐节的结合,将为品牌带来多重传播效应。音乐节通过其自身活动形式及属性,天然地与自由、个性、潮流、活力等年轻标签连接在一起,与品牌想要向年轻人靠拢的意愿与调性不谋而合。

此外,音乐节为品牌搭建起了一个聚拢年轻人的舞台,并用他们喜爱的方式与之对话,可帮助品牌更加精准地触达年轻受众。

据百威中国透露,将携手全球第一电音IP 比利时“明日世界音乐节”(Tomorrowland),还计划引入国际著名电音节“奶油田”(Creamfields)来到中国。此外,百威还将赞助各地方知名音乐节,策划开展累计600多场的夜店巡演。

除了音乐节外,百威还为夏季这一啤酒的销售旺季提前造势。据悉,一系列啤酒节、美食巡游等活动将率先从上海开启,5月下旬,将在薰衣草公园推出音乐嘉年华。

此外,百威“威光行动”还将在全国各地主力打造十多场啤酒美食节、啤酒花园,深入渗透年轻群体,为产品打造无法抗拒的天然饮用场景。

值得留意的是,针对食街、啤酒花园和排挡街等场所的中小规模商户,百威将借势当地小龙虾等美食节,拓展生啤产品,帮助其生意增长。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3年一季度,全国餐饮收入同比增长13.9%,增速比1-2月加快了4.7个百分点。艾瑞咨询数据表示,2023年1-2月外出就餐增多带动餐饮收入同比增长9.2%,大幅高于2022年12月。

在此机会下,百威针对中高档餐饮渠道推出全新升级百威金尊大瓶装,希望通过高品质的佐餐体验,进一步加码佐餐场景。

赋能商户

由此可见,百威的“威光行动”不仅仅是五五购物节的品牌落地,而是一个精心策划的长期的营销举措,为夏季啤酒销售季早早拉开序幕,也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这一过程中,除了提升品牌力,百威中国还在积极赋能中小商户,并最终推动自身进一步发展。

啤酒、饮料等产品的销售渠道相对较广而分散,其中很大一部分为散落在全国各个城市、各个街区的街头便利店。

在此背景下,2021年,百威中国推出了数字化转型B2B平台——先锋购(BEES),通过对全业务流程和场景的数字化升级,帮助经销商及中小商户实现卖多量、拓多店、提效率、优服务的成果。

本次“威光行动”将通过先蜂购为中小商户降本增效,并联动抖音、百威空间站等平台为商户引流的方式,进一步激发线下实体经济的活力和效能。

百威中国华东事业部总裁刘竹西告诉小食代:“百威亚太的梦想是‘成为饮料业最受喜爱的高质量增长领导者’。”

在大力促进消费复苏,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作为啤酒行业的领军企业,百威中国的“威光行动”是百威营造消费氛围、拥抱数字化的坚实一步,也能够有效为品牌吸引年轻拥趸,加强中小商户的品牌粘性,推动品牌朝着宏大的目标更近一步。

对于未来的规划,刘竹西表示:“百威在中国不仅要坚持高端化、商业扩张和数字化转型战略,更要携手产业链伙伴合作创新共同发展,践行具有正能量的价值观与理念,继续深耕中国。”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