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上海开店加速度,美团外卖今天正式登陆香港,​山西汾酒回应早盘一度闪崩,CLOT与麦当劳中国再联手,蜂蜜麦卢卡商标之争新进展

作者:小食代整合

今日要点


  • 美团登陆香港市场,首单需时14分钟
  • 山西汾酒早盘一度闪崩,公司回应
  • 今年以来星巴克在上海新开43家店
  • 国内外糖价持续走高
  • 新西兰蜂蜜生产商未能获得麦卢卡商标
  • 叮咚买菜回应为何撤出川渝地区
图片
今天,潮牌CLOT宣布与麦当劳中国再度联手

公司最新动向


郑州太古可口可乐称坐稳河南第一大饮料商

昨日,在河南新乡市举行的海峡两岸食品包装产业专项对接活动上,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表示,过往3年,公司在疫情周期完成持续增长,并在河南非酒精饮料市场中份额稳居第一。公司称,目前年产饮料规模约45万吨,是可口可乐中国系统销量第二大的装瓶厂,待郑州新工厂建成投产后,其年生产饮料最大产能将达百万吨以上。(大河财立方)

香飘飘前4月同比扭亏

今天,香飘飘公告,经初步核算,今年前四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4亿元,同比增长4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主要原因系外部市场环境改善,公司新的业务举措开展进度符合公司预期。(公司公告)

呷哺集团已新开95门店

今年前四月,呷哺集团总体营收同比增长29%。截止5月20日,集团累计新开95家门店,呷哺呷哺今年台湾首店和新加坡首店已开业。此前呷哺集团对外宣布计划2023年新开门店超230家。(界面)

星巴克完成安徽地级市全覆盖

近日,星巴克池州首店开业,填补了当地咖啡市场的空缺,并自此完成了安徽地级市的全覆盖布局。门店售卖产品的同时,还将定期举办不同主题的咖啡教室活动。(公司发布)

ALDI奥乐齐在上海已开设43家门店

6月7日,ALDI奥乐齐中国将迎来四周年,该社区超市目前已在上海开设了43家门店,覆盖该市13个区。周年庆之际,ALDI奥乐齐发布了系列视频介绍奥家酒饮、奥家烘焙、奥家厨房、奥家甜食和奥家乳品5大自牌品类。该公司表示,未来品牌将继续本土化,推陈出新,优化线上线下购买渠道并拓展到更广泛的地区。资料显示,ALDI奥乐齐是起源于德国埃森市的零售企业,至今已在全球10余个国家拥有超过1万家店铺。(公司发布)

山西汾酒回应早盘一度闪崩

今天,白酒板块早盘走弱,山西汾酒一度触及跌停,随后股价有所回稳。工作人员表示,就资金盘口的表现来看,机构在背后操作出货的可能性较大。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但公司产品的酒精含量都在42度以上,并不会有储存的问题,所以库存的压力也并不是很大。(央广网)

佳禾食品拟向股东赠送咖啡产品

今日,佳禾食品公告,公司决定免费向全体股东赠送公司金猫咖啡产品,每位股东可以申领公司免费赠送金猫现萃冻干咖啡2盒。(公司公告)

广州酒家前4月净利润增六成

昨日,广州酒家披露,2023年1至4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2亿元,同比增长 2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08.48万元,同比增长63.4%。主要原因是公司餐饮经营业绩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带动整体业绩提升。(证券时报e公司)

武汉爱氏晨曦股东发生变更

日前,工商资料显示,主营业务包括奶酪的武汉爱氏晨曦乳制品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变更,原认缴出资额25005万元的Arla Foods Trading and Procurement Limited退出股东行列,改为由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有,认缴出资额为50000万元。(小食代)

欧洲资管理公司向麦当劳施压

在本周举行的麦当劳股东大会上,欧洲头部资产管理公司Legal & General Investment Management和东方汇理等会支持一项提案,要求麦当劳减少在食品供应链中使用抗生素。麦当劳敦促股东们拒绝该决议,称公司在整个供应链中有着“负责任的抗生素使用”的良好记录,并表示正致力于帮助推动供应商和行业持续改进,以及完善抗生素使用数据的获取和透明度。(金融时报)

百威承诺增加美国品牌营销支出

今日,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由于跨性别网红参与宣传使品牌遭到抵制事件,百威集团的领导层对这一营销举措感到不安,因为它将该公司在美国市场上最大的品牌之一 Bud Light(百威昕蓝)推入了一个存在分歧的议题。百威集团承诺,今年夏天将其计划在美国的Bud Light营销支出增加两倍,并增加对其他品牌的支出。高管们还告诉批发商,Bud Light的市场份额损失已经稳定下来。(华尔街日报)

图片

消费投融资


牧原食品收购南阳龙原新能源股权案获无条件批准

近日,据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消息,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南阳龙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案已经在5月6日获得无条件批准。(小食代

MOODLES完成Pre A+轮融资

近日,蛋白质基材食品科技公司“MOODLES魔斗仕”完成Pre A+轮融资,本轮由某家办产业基金和创始人联合领投,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终端渠道开拓。今年3月,品牌两款蛋白面条产品在盒马首发上线,并于4月进入全国盒马渠道,本月双方正式签署战略协议。MOODLES目前正筹备进入更多零售终端。(36氪)

Endian成为可口可乐日本子公司

近日,可口可乐日本公司收购了Endian的49.9%股份,使Endian公司成为全资子公司。CHILL OUT由Endian生产销售,由于销售强劲,可口可乐日本正在寻求对该品牌的全球推广。(食品新闻)

宠物食品公司Alphia被指考虑出售

近日,路透援引“知情人士”称,美国宠物食品公司Alphia正与高盛合作,探索包括出售在内的选项,该私募股权拥有的公司估值可能超过10亿美元。目前高盛拒绝置评,Alphia与其所属的J.H. Whitney & Co均未回应置评请求。(路透)

研发与创新


雀巢普瑞纳旗下宠物食品品牌工艺升级

近日,雀巢普瑞纳旗下高端宠物食品品牌冠能在华宣布,将其全线产品在原肉添加和菌群技术两方面升级。前者即通过“原切生肉低温熟成技术”和“拟态真空锁鲜技术”,与市场上普遍采用添加肉粉的加工工艺区分开来。而后者则是通过品牌独有的肠道菌群固活配方,提升产品中所含的活性益生菌,以提升犬猫整体免疫力。(公司发布)

飞鹤牵头承担的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

今日,“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食品制造与农产品物流科技支撑”重点专项“基于中国母乳研究的新一代婴配乳粉制造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启动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该项目由飞鹤乳业牵头,将在未来的5年中最终研制出基于中国母乳研究的中国新一代婴配粉。(公司发布)

CLOT与麦当劳中国再次合作

今日,CLOT宣布与麦当劳中国再度联手,推出第二组CLOT x McSpicy跨界限定系列,双方将于5月26日至6月6日在上海JUICE开设CLOT x McSpicy快闪店。全新 CLOT x McSpicy 跨界限定系列囊括 T恤、连帽卫衣、包袋、配饰等丰富单品,均饰有 CLOT 标志性的丝绸(SILKROYALE) 、荆棘(ALIENEGRA) 图腾以及麦当劳经典元素。(公司发布)

肯德基因联名款玩具再上热搜

昨日,肯德基三丽鸥联名款玩具登上微博热搜,网友发现肯德基小程序亦崩溃了一段时间。截至发稿,某电商平台上多家网店的“肯德基六一玩具”购买链接已月销1000+。据不完全统计,肯德基近年来联名过的IP包括且不限于皮卡丘、可达鸭、小黄人、海绵宝宝、玉桂狗等童年记忆或潮流风向。(蓝鲸财经)

图片

Tims低因咖啡上市

今日,Tims天好咖啡宣布低因咖啡上市,目前美式、拿铁和不止拿铁可客制化选择“低因咖啡豆”选项。(公司发布)

瑞幸椰青冰萃美式回归

今日,瑞幸咖啡宣布椰青冰萃美式回归,据称产品0乳糖0脂肪。(公司发布)

图片

元气森林青瓜味气泡水限定回归已开售

4月,元气森林青瓜味气泡水通过用户线上投票选择,从五个口味中脱颖而出成为第一个限定回归的经典老口味。青瓜味气泡水曾是元气森林第一款气泡水。(公司发布)

别样肉客推出新汉堡

近日,植物肉公司Beyond Meat(别样肉客)在美国市场推出了新品Beyond Smashable Burger,这种汉堡使用未成形肉球,烤制过程中再进行塑形。据称每个汉堡的肉饼含有13克蛋白质,饱和脂肪比绞碎牛肉(80%瘦肉/20%肥肉)少35%,且不含胆固醇或大豆成分。(fooddive)

ESG


玛氏中国焕新雇主品牌

近日,玛氏中国在北京举行全新雇主品牌发布仪式,以“玛上启航”为口号,提炼出“志同”、“行远”、“心聚”三大雇主品牌内核。未来玛氏将坚持以五大原则为指引,继续与同事携手打造更加灵活、开放、平等的职场文化,以实际行动践行玛氏“未来始于当下”的企业愿景。(公司发布)

伊利召开“ESG与社会价值论坛”

今天,“伊利集团ESG与社会价值论坛暨伊利集团ESG‘三报告’发布会”在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召开。会上,伊利联合多方共同发布《WISH2030美好宣言》,旨在与社会各界共创价值、共享美好。

雀巢咖啡携手清华共创研习室

今年,雀巢咖啡全面升级“百考成咖”主题IP,通过红杯研习室落地清华等高等学府、更新产品系列包装与视觉、多平台主题物料传播等多元方式链接高考场景,以“线上+线下”并行的模式实现与Z世代的深度陪伴与沟通。(公司发布)

可口可乐系统在日本推出线上可持续发展活动

近日,日本可口可乐系统在i-lohas乐活(い·ろ·は·す)品牌下推出了“Sustainability Building”活动。消费者购买品牌的产品,扫描标签上的二维码,即可获得一个电子积木。每一个电子积木都对应一日元,将捐赠给致力于保护森林、山脉、河流和海洋的组织。考虑到连续性,可获得的积木数量最多为每人每天一个。(食品新闻)

图片

行业一览


糖价创5年新高

今年以来,糖价持续走高,当前期现货糖价均处在多年来的历史最高水平。截至5月19日,白糖市场价格为6900元/吨,较去年底涨幅达到19.25%。与历史对比来看,白糖价格已创下2018年以来的新高。机构分析指出,由于今年有大约660万吨的食糖供需缺口,同时进口利润倒挂严重,糖价基本面上涨逻辑仍未见实质性改变。(第一财经)

肯德基、星巴克、盒马上海开店加速度

上海咖啡节如火如荼之际,上海星巴克咖啡经营有限公司迎来了2023年在上海新开的43家门店。2023年1月30日以来,肯德基、星巴克、盒马邻里作为全市首批总部评审的受益企业,已在全市16个区通过便利化举措开设门店71家,办证时间平均不到2个工作日。连锁食品经营许可便利化制度,是指上海连锁食品经营企业总部通过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评审,进入“许可便利名录”,其门店办理食品经营许可时,可以提供简化申请材料、免于现场核查、缩短审批时限等。(上海市场监管)

新西兰蜂蜜生产商未能获得麦卢卡商标

今天,新西兰知识产权局拒绝了将“麦卢卡蜂蜜”注册为商标的申请,这为辩称该产品并非新西兰独有的澳大利亚生产商带来了法律上的胜利。该申请由该国麦卢卡蜂蜜名称协会于2015年提出,但是遭到澳大利亚麦卢卡蜂蜜协会的反对。在决定中,商标助理专员 Natasha Alley 认为麦卢卡蜂蜜一词仅具有描述性,没有任何显着性,因此不符合商标的条件。双方均可上诉。(彭博)

日本便利店销售额连续14个月增长

今天,日本特许经营协会公布,4月7大便利店销售额同比增长4.9%至9156亿日元,连续14个月超过上年同期。日本游客人数的增加和对休闲活动的需求不断增长做出了贡献。按产品分类,饭团、面包和糖果的销售强劲。(共同社)

互联网+


叮咚买菜撤出川渝

今天,在叮咚买菜App定位至成都时,已经显示运力不足且有很多商品显示“补货中”。App显示,目前重庆、成都多个站点已发出服务调整公告,将于5月29日18点停止配送服务。叮咚买菜回应第一财经记者称,近期,公司基于降本增效的考虑,对重庆、成都业务进行了调整,暂停了相关区域的服务。至于之后是否会重启在川渝地区的运营,还不确定。(第一财经)

美团外卖今天正式登陆香港

今日,美团在香港发布的KeeTa早上8时正式营业。首单需时14分钟,据称为美团员工测试叫餐,在送达后办公室员工拍手庆祝。KeeTa首批合作餐厅包括麦当劳、美心、KFC、吉野家、太平洋咖啡等,目前平台不少餐品最低消费金额仅为50至60港元,显著低于其他平台。平台推出了“十亿激赏”计划吸引新客及餐厅,包括餐饮优惠、免运费等,平台称销售及市场资源投入相当可观,无论是对已经提供外卖服务的餐厅,抑或是尚在观望的传统餐饮商家,都会受惠此红利期。(香港经济日报、明报)

快手上市后首次实现集团层面整体盈利

今天,快手科技发布一季度业绩,上市后首次实现集团层面整体盈利,经调整净利润4200万元,总营收同比增长19.7%至252.2亿元。期内,快手电商商品交易总额(GMV)达2248亿元,同比增长28.4%。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