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集团任命新高层,华润怡宝新增咖啡研究室,华润雪花与美团闪购战略合作,全球方便面总需求量创新高,香奈儿旗下莱尔酒庄发布新品

作者:小食代整合

今日要点


  • 雀巢23年工龄老员工“归巢”
  • 华润雪花啤酒与美团闪购达成战略合作
  • 奈雪的茶将主要集中在VC阶段财务投资
  • 内地与香港地区去年消费方便面450亿份
  • Oatly拟将气候足迹减少70%
玛氏拟在法国投资1.3亿欧元

公司最新动向


华润雪花啤酒与美团闪购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华润雪花啤酒与美团闪购正式达成2023年度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啤酒新趋势、细分产品结构、拥抱新渠道、供给优化等多个方面深入合作,探索外卖营销、人群运营等多种新合作模式。美团闪购将助力华润雪花啤酒成为平台内年销售额10亿品牌,共同提升啤酒品类在平台内的销售增长,打造行业标杆。(公司发布)

图片

雀巢新任命运营负责人

今日,雀巢宣布,该公司执行副总裁兼运营主管Magdi Batato将于2024年初退休。他在雀巢公司工作了30多年,目前负责雀巢全球数百家工厂的运营,监管公司的采购和物流,并领导可持续发展工作。

根据安排,Stephanie Pullings Hart将回到雀巢公司,从今年7月1日起担任运营副主管。经过交接期后,她将在2024年1月1日接任运营主管,并成为雀巢执委会成员。她现任眼镜品牌Warby Parker的运营高级副总裁,曾任Beyond Meat的全球运营高级副总裁,也曾在雀巢任职23年,熟悉制造、工厂管理、供应链、研发和人力资源等领域。今天,雀巢CEO施奈德称其高度的企业家精神和数字化经验与她对雀巢的了解相结合,使她成为带领公司前进的理想领导人。(公司发布)

Stephanie Pullings Hart

美法官驳回雅培奶粉诉讼案中部分索赔要求

昨日,雅培说服一名联邦法官驳回了有关其奶粉召回的全国性诉讼中的一些索赔要求。有消费者提出与Similac和其他配方奶粉有关的“经济损失”索赔,他们称如果不是雅培声称产品安全,他们就不会购买或花更少的钱购买配方奶粉。但法官表示,这些消费者缺乏起诉资格,因为未证明雅培的哪些产品或批次受到了污染,也没有证明他们的孩子出现了症状。目前,原告正在考虑下一步行动。(路透)

喜力拟抢占美国淡啤市场

近日,在百威美国销量受挫的当口,喜力正花费1亿美元向美国消费者推广3月底登陆的淡啤“喜力星银”。喜力美国CEO Maggie Timoney表示,今年计划用200多万份免费样品赢得市场青睐。产品的目标受众定位更年轻,女性更多,甚至是还不喜欢喝啤酒的消费者。(路透)

星巴克美国工会成员被指隐瞒自己是有偿组织者

近日,美国星巴克员工Michelle Eisen被发现去年在听证会作证时,没有透露自己是星巴克工人联合会分会的一名有偿组织者。去年,她从该组织中获得的报酬是49,734美元,但是她在为证词填写的一份披露表格中声称只是作为一名咖啡师。Eisen在美国首家工会化的星巴克门店工作。(纽约邮报)

消费投融资


中水渔业拟超17亿元买下实控人旗下渔业资产

昨日,中水渔业公告称,拟向中水公司购买其持有的中渔环球51%股权,向中国农发集团购买其持有的农发远洋20.89%股权,向舟渔公司购买其持有的舟渔制品100%股权和农发远洋51.19%股权,交易金额合计约17.15亿元。本次重组拟将中水渔业打造成集团旗下品类最全、产业链最完整的渔业旗舰上市公司。(公司公告)

奈雪未来将主要集中在VC阶段的财务投资

近日,奈雪的茶被问及对于未来的收购计划和投资方向时,公司回应称管理层更偏向于初期的财务投资,希望用较少的资金占据高股份,并关注某个细分领域的发展前景。目前奈雪的茶的投资金额相对小,主要集中在餐饮领域,而且也不会涉及到特别外的行业。奈雪的茶也会关注可能与业务相关的供应链或协同,以锦上添花。总体而言,未来的投资方向将主要集中在VC阶段的财务投资上。(新浪)

宠物品牌泡咔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近日,宠物品牌PAWKA泡咔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上海国磐投资,此前种子轮由佩蒂智创投资。该品牌去年在上海成立,专注于研发生产宠物食品和宠物智能设备。(36氪)

玛氏拟在法国投资1.3亿欧元

近日,玛氏法国宠物食品业务的首席执行官Romain Dumas在一个投资峰会上概述了将在法国进行的1.3亿欧元投资计划。届时,将利用玛氏在法国的四个业务增加产能,即玛氏箭牌、玛氏宠物护理、皇家宠物食品(Royal Canin)以及玛氏食品。他表示,这些投资将使公司以优惠的价格向法国消费者和他们的宠物提供产品,并以可持续的方式在法国发展。(justfood)

研发与创新


华润怡宝研发实验室完成升级扩建

据华润怡宝官网今天消息,华润怡宝研发实验室升级扩建项目在4月圆满验收成功,并正式投入使用。项目新增了茶叶研究室、咖啡研究室、感官研究室、感官样品制备室和讨论室,将进一步完善华润怡宝的研发硬件设施,增强饮料开发能力,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公司发布)

澳优旗下首款新国标产品能立多爱优正式量产

昨日,澳优旗下奶粉品牌能立多在澳优长沙智慧工厂举行能立多爱优首批新国标产品批量生产启动仪式,这意味着能立多爱优即将以全新面貌出现在消费者的视野中。新国标版能立多爱优首批产品顺利完成生产后,将开启正式交付进入市场。(公司发布)

香奈儿旗下莱尔酒庄发布新品

今日,香奈儿旗下位于南法普罗旺斯的莱尔酒庄(Domaine de l'Ile)宣布,推出莱尔酒庄2022年份的桃红葡萄酒和干白葡萄酒,据称前者使用葡萄品种为歌海娜、仙索、西拉、穆怀德和堤布宏,后者为洛尔,产品酒精度均为13%。(公司发布)

ADM展示微生物组产品和解决方案 

近日,ADM首次亮相2023肠道产业大会,分享了ADM微生物组解决方案及益生菌膳食补充剂全产业链一站式跨境电商解决方案。如品牌专有的代谢健康及体重管理益生菌BPL1TM2及后生元热灭活BPL1TM动物双歧杆菌乳亚种CECT8145,可以灵活地应用到不同产品形态中。此外,还展出了功能丰富的膳食纤维善倍素® Fibersol-2® 。(公司发布)

恒天然在新加坡推出泡腾式益生菌粉饮料

近日,恒天然的子公司Nurture在新加坡推出了Digestion+ Immunity益生菌粉饮料,并希望扩大东南亚销售规模,以覆盖印尼、马来西亚和泰国的“不断增长的中产阶级”。产品据称含糖量相对低,每份仅有少于0.2克天然糖。且为泡腾粉末,源于消费者认为泡腾型产品解决健康问题方便又有效,而益生菌菌种在粉末中比在压缩片剂中“有更好的生存机会”。(nutraingredients-asia)

图片


ESG


雀巢携手阿里巴巴启动“88减碳日”

昨日,雀巢联合阿里巴巴在云南普洱启动“88减碳日”,通过全天候直播、淘内淘外共振的方式,将雀巢咖啡的种植、生产、产品减塑等低碳行动直观呈现 ,并以“提醒每一天,共续每一杯”为主题,为消费者提供减塑低碳商品选择,鼓励和带动消费者随手减碳。(公司发布)

图片

雀巢咖啡在普洱启动新一轮荫蔽树种植活动

近日,雀巢咖啡在云南普洱启动了新一轮荫蔽树种植活动,标志着雀巢咖啡2030计划在中国本土正式落地。雀巢计划于2026年前在云南种植培育130万棵树。截至去年底,已帮助咖农分批种植了超过6万棵树,包括了樟树等当地树种,芒果、菠萝蜜、牛油果等具有经济效益的果树。雀巢咖啡2030预计将为云南咖啡产业带来产业新面貌、产品新升级与创造宜居新生活。(公司发布)

星巴克承诺结束与可可有关的森林砍伐

昨日,星巴克与可可和森林倡议(CFI)的其他签署方共同宣布,将结束与可可有关的森林砍伐,目标包括保护和恢复退化的森林,投资可持续农业和提高可可种植者的收入,加强社区参与和社会包容,特别关注妇女与青年,促进包容性社区管理模式。(公司发布)

Oatly拟将气候足迹减少70%

近日,Oatly宣布在全球范围发起再生农业运动“F.A.R.M”。项目将测试几种不同的再生农业模式,目前正在加拿大、瑞典、美国、芬兰和英国进行试点,成功后将在全球推广。项目目标到2029年,公司的战略原料(燕麦、油菜籽、可可、咖啡、椰子、糖和香草)100%来自可持续农业,每升燕麦饮的气候足迹至少减少70%等。(vegconomist)

行业一览


云南咖啡生豆价格一路上涨

据央视财经报道,进入五月,云南普洱的咖啡产季渐入尾声,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普洱咖啡豆的价格一直上涨且居高不下。业内人士称,以前云南咖啡生豆的收购价格是在纽约期货价格的基础上每公斤下调10到20美分,而近几年则是在纽约期货价格的基础上每公斤上浮30到50美分,尤其是今年咖啡生豆的收购价格上浮幅度最大,在纽约期货价格基础上每公斤上浮了1.5美元左右。(中国经济周刊)

中国内地与香港地区去年消费方便面450.7亿份

根据世界方便面协会(WINA)日前发布的数据,2022年全球方便面总需求量达到1212亿份,同比增长4.0%,创历史新高。疫情后,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两年来首次出现增长,印尼、日本和其他国家/地区也有稳定增长。消费量首位是中国内地与香港地区,占37%。第二位印度尼西亚占12%,第三位为越南。(食品新闻、世界方便面协会官网)

爱尔兰拟为酒精饮料贴上详细健康警示标签

昨日,爱尔兰通过立法,要求酒精饮料产品必须有全面的健康警示,如告诉消费者产品热量,以及饮酒风险,如警告怀孕期间饮酒的危险,饮酒与肝病和致命癌症之间的联系等,条例将于2026年5月生效。对此,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等13个欧盟成员国已经要求欧盟委员会调查此举是否违反欧盟法律。同时,英国、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和墨西哥在内的十个国家已经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投诉。(justdrinks)

互联网+


“大胃直播”“达人探店”或涉嫌违法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部分美食分享行为不仅涉嫌误导消费者且涉嫌违法。市监局提醒称,网络主播在网络表演及视听节目服务过程中,不得出现铺张浪费粮食,展示假吃、暴饮暴食或其他易造成不良饮食消费、食物浪费示范的内容,因涉嫌违反我国反食品浪费法,广大消费者理性对待“大胃王”吃播视频,切勿跟风模仿。(羊城派)

亚马逊在华将不再提供应用商店服务

今日,记者获悉,亚马逊应用商店发送邮件提醒称,自7月17日起,亚马逊中国将不再提供应用商店服务。(澎湃)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