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可口可乐新生产线浙江建成投产,开市客重申年内在华将达6家门店,星巴克橄榄油咖啡已登陆8个市场,拼多多首季业绩大超预期

作者:小食代整合

今日要点


  • 百胜中国传胜供应链落子山东诸城
  • 开市客:“今年中国故事会讲得很大”
  • 日本纯果乐橙汁因原料不足暂时停售
  • 帝斯曼-芬美意配售近670万股普通股
  • 拼多多一季度净利润达到81亿元
星巴克橄榄油咖啡登陆中东市场

公司最新动向


浙江太古可口可乐新生产线投用

近日,浙江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投资1.1亿元、灌注速度达5.4万瓶/小时的PET汽水高速生产线在下沙正式投用,建成后年产将达3200万标准箱。公司表示,新生产线的投入使用,预计节电可达110万度,相当于约300户居民家庭一年家庭用电。新线项目2023年1月10日开始动工,历经4个月,是杭州厂的第13条生产线。(中新网)

伊利宁夏工厂下线第300亿包产品

今天,2023宁夏奶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宁夏伊利300亿包产品下线仪式在吴忠市举行。据悉,这是全球产能产能最大的乳业数智化工厂,投产以来保持快速发展,在2021年便实现了年营收突破100亿元、年产量突破100万吨。(公司发布)

图片

娃哈哈初代电商平台悄然关停

近日,娃哈哈“福礼惠”平台运营商上海娃哈哈赋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销,娃哈哈、杉杉控股及世纪联融等投资方,截至发稿时均未回复注销原因,二代“快销网”亦动态渐匿。娃哈哈曾表示,今年将再度寻找新渠道,转向探索便利店、餐饮、娱乐场所等线下新消费渠道。(大河财立方)

养元饮品回应代理红牛安奈吉北方渠道

今日,养元饮品在业绩会上被问及代理红牛安奈吉北方渠道的目的,公司回应称,与相关品牌方开展合作,能够在丰富产品品类的同时充分发挥公司的渠道优势,从而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公司公告)

开市客CFO指在华还有很多增长空间

昨日,零售商开市客公布了第三财季数据,总收入为536.5亿美元,低于预期的545.7亿美元,原因是通胀和经济不确定性导致购物者缩减了非必要的开支,公司正努力应对家居用品、珠宝、玩具等高利润产品的需求下降。而季度的会员收入,从一年前的9.84亿美元上升到10.4亿美元。

此外,在昨日举行的业绩电话会上,公司首席财务官Richard Galanti表示,计划在6月和8月在中国开设第四和第五家开市客,并在年底数量达到六家。“对我们来说,今年中国故事会讲得很大。”他说,开市客在中国还有很多增长空间。(路透)

丝芙兰前CEO加入Oatly董事会

昨日,Oatly发布了年度股东大会结果,决定董事会成员人数为12人,其中,选举了Martin Brok为董事会的新成员,任期至2026年举行的股东大会。他最近曾经担任丝芙兰的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更早前出任星巴克欧洲、中东和非洲业务(EMEA)的总裁。(公司发布)

星巴克橄榄油咖啡登陆中东市场

今天,星巴克创始人兼名誉董事长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在社交媒体撰文,混合咖啡和橄榄油的饮品Oleato登陆中东,现已在迪拜、利雅得市场出售,稍后还将在科威特市场发布,这标志着星巴克已经在全球8个市场推出该产品。(小食代)

奔富母企预警通胀压缩葡萄酒需求

日前,澳大利亚富邑集团警告说,通胀正在挤压对其商业级葡萄酒的需求,尤其是在澳大利亚和英国市场,通胀还导致了包装成本上升。公司还在对其国内供应链进行审查,并考虑剥离部分资产。集团称入门级优质葡萄酒在美国的消费仍具有挑战性,近几个月还出现了恶化的迹象。然而,公司预计2023财年息税、SGARA和重大项目前利润将从去年的5.2亿澳元增长到5.8亿至5.9亿澳元。(路透)

Impossible Foods被指控不正当雇佣私人调查员

近日,美国植物肉公司Motif Foodworks告诉特拉华州联邦法院,竞争对手Impossible Foods在专利纠纷期间不正当地雇用了私人调查员,以假身份套取有关Motif产品的信息。Impossible Foods告诉法庭,对方言辞夸张,是试图转移大众对其公然侵犯专利权的注意力。去年,Impossible Foods指控对方同样使用血红蛋白的植物基牛肉侵犯了公司专利。(路透)

Müller将关闭从菲仕兰处收购的科隆工厂

近日,德国乳企Müller宣布,将于今年10月关闭其从菲仕兰手中收购的位于科隆的工厂。公司称,这是在德国竞争管理机构作出裁决后的“痛苦”决定,员工将转移至其他工厂。(justfood)

日本纯果乐100%橙汁因原料不足将暂时停售

今日,麒麟日本宣布将从6月1日至7月31日暂停销售900ml装的纯果乐100%橙汁,主要缘于橙子主产国巴西和美国因恶劣天气而歉收。相关产品将从8月1日恢复销售,但由于果汁价格飙升,建议零售价(不含税)将从目前的260日元提高90日元至350日元。(日本经济新闻)

图片

消费投融资


百胜中国传胜供应链落子山东诸城

近日,诸城市政府、百胜中国旗下传胜供应链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山东长河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就“冷链仓储物流中心”项目进行签约,项目被指对于打造500亿级预制食品产业集群,意义深远。此外,截至三月底,百胜中国在全国运营超过1.3万家餐厅,多个高效自研供应链系统平台,构建了完整供应链的生态体系。(公司发布)

温氏股份回应转让乳业子公司股份

今日,温氏股份工作人员就转让子公司股份回应称,本次转让股份主要为了聚焦主业,转让完成后,款项将用于公司日常经营,公司目前经营及现金流情况均十分正常。(第一财经)

天润乳业收购新农乳业股权交割完毕

昨日,天润乳业发布关于收购新农乳业100%股权进展暨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对于此次收购,前者表示,新农乳业的销售渠道资源与公司现有的市场可形成互补,以进一步提高双方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且预计公司自有原料奶将进一步增加至80%。(证券日报)

帝斯曼-芬美意配售近670万股普通股

近日,帝斯曼-芬美意通过加速累计投标方式(Accelerated Bookbuild Offering)配售多达670万股现有普通股。在向机构投资者出售其普通股后,该公司还筹集了7.33亿欧元的总收益,约占股本的2.5%。公司拟使用配售所得款项净额,为公司根据荷兰法律就收购程序应付的现金对价提供资金。此次配售的交割和结算预计将于5月29日完成。(foodbev)

研发与创新


李子园加大对0蔗糖产品下注

今日,李子园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今年将加大对新品的市场开发力度,已推出320ml的0蔗糖系列新品。内容物上,用赤藓糖醇代替蔗糖,热量更低;包装上,瓶形有所改进,且采用无须吸管的开盖即饮设计。公司希望0蔗糖系列新品的推出能进一步拓展公司已有产品的消费群体以及消费场景。此外,后续公司还将推出大果粒杯装产品来进一步丰富现有产品矩阵。(公司公告)

珠江啤酒发布4款新品

昨日,珠江啤酒在广州珠江琶醍举办以“聚精合力 登峰越岭”为主题的品牌发布会,“科创+文创”双重赋能的“珠江啤酒-南越虎尊”亮相,旗下的珠江识叹、珠江原浆、雪堡精酿IPA亦悉数登场。今年还将加大珠江原浆门店招商力度,计划在全国布局500家门店。(公司发布)

玛氏开发新的仓库管理系统

昨日,玛氏宣布已采用一套新的仓库管理系统(WMS),该系统在8个月内就在北美10个玛氏仓库站点进行了开发、测试和使用。该系统提高了云功能,节约成本,还可以每年更新,而行业标准是每5-7年更新一次。预计将提高效率并节省数百万美元。(公司发布)

行业一览


2022年中国咖啡产业规模2007亿元

近日,虹桥国际咖啡港主持的《2023中国城市咖啡发展报告》发布,2022年中国咖啡产业规模2007亿元,中国咖啡作为咖啡消费新兴力量,复合增长率高达12.5%。中青年、女性成饮咖主力,性价比咖啡驱动品类日常化,五大咖啡消费城市过往三年门店线上化率持续增长,MAT2023咖啡外卖交易额已超百亿。截至2023年,21家连锁咖啡品牌现存门店数量达25352家。(CBNData)

图片

《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现场核查评分记录表》发布

今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以及《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2022 版)》《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22 版)》,市场监管总局制定了《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现场核查评分记录表》,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

5月25日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邮寄详情单

昨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发布,2023年5月25日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邮寄详情单。共有11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邮寄详情单,涉及旗帜帜亲、牧兰纯、美优然、爱可丁、合生元阿尔法星等。(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

互联网+


拼多多一季度净利同比增211.64%

今天,拼多多集团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公司2023财年第一财季归属于普通股东净利润为81.01亿元,同比增长211.64%;营业收入为376.37亿元,同比增长58.18%。拼多多美股今天开盘涨超14%。(公司发布)

淘宝天猫618预售今晚8点正式开启

今晚8点,2023淘宝天猫618预售正式开启。此前据淘宝天猫618总负责人暮珊介绍,“今年将是历史上投入最大的一届618”,将有超6000万商品在618集中打折,天猫跨店每满300减50,淘宝跨店每满200减30。此外,今年618还推出了“聚划算直降专场”,会场商品单价5折起。(36氪)

盒马集市变身淘菜菜,如今为何又改淘宝买菜

近日,淘菜菜官方微信公众号“淘菜菜超市”宣布,淘菜菜(次日自提)与淘鲜达(即刻到家)合并之后,更名为“淘宝买菜”,且更名后微信小程序还能使用,目前小程序仍叫“淘菜菜超市”。这是从盒马集市升级为淘菜菜不到两年,阿里旗下社区团购业务再次更名。(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