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乐多在华调价已被市场接受,太古可口可乐再有新生产线启动,南昌对全市碳酸饮料市场价格进行调查,​嘉吉或要面对一个新对手

作者:小食代整合

今日要点


  • 养乐多指购买力尚待完全恢复
  • 海伦司海外首店落子新加坡
  • 英国甜味剂巨头回应世卫指南
  • 日本将售卖无瓶标可口可乐
  • 媒体指今年618是最“卷”电商节
投资1.5亿元的太古可口可乐新生产线启动

公司最新动向


太古可口可乐新生产线在南宁启动

昨日,投资1.5亿元的高速PET汽水生产线在南宁高新区正式启动。这条生产线每小时能生产5.4万瓶可口可乐系列饮料产品,预计将实现新增产值3亿元。据了解,广西太古可口可乐已先后在广西投资建成7条高速智能汽水生产线、1条智能瓶装水生产线和3条高速瓶胚线,年生产能力超60万吨,年营业收入提高至12.8亿元。(南宁日报)

五粮液董事长指千元价格带市场供给偏紧

在昨日举行的股东大会上,五粮液董事长曾从钦表示,中国白酒已经进入结构性增长的周期,随着中等收入和高净值人群的增加,市场对高端白酒的需求也在增长。整个高端白酒,特别是千元价格带的市场供给还是偏紧。他又指公司“五一”动销旺盛,未来将大力拓展直营渠道。(每日经济新闻)

汤臣倍健:海外品牌占比50%变动不大

近日,汤臣倍健在投资者电话会被问及线上、海外品牌竞争情况时,因线上渠道的准入门槛低且多元化,品牌竞争激烈,行业在线上渠道的集中度低。趋势来看,行业规范化程度将进一步提高,龙头企业受益于行业整合的大环境。在阿里平台,近两年行业海外品牌整体销售额占比50%左右变动不大,今年1-4月国内品牌整体销售额增速快过海外品牌。(公司公告)

媒体探访海伦司海外首店

5月18日,海伦司海外首店——新加坡乌节路店正式开业,作为在东南亚的第一站,就此踏出国际化第一步。有媒体探访后指出,相比于新加坡其他酒吧和小酒馆,海伦司的优点是性价比突出、装修精美、适合拍照,缺点是酒水的种类比较少,没有DJ的现场演奏,只有外放的音乐。据悉,海伦司计划今年总的开店数超过100家。(明亮公司)

养乐多指在华价格调整已被市场接受

日前,养乐多本社管理层在回应投资者提问时透露,1月在中国市场的养乐多日销量约为532万瓶,为上年销量的83.1%;2月日销量约为425万瓶,为上年销量的119.1%;3月日销量约为506万瓶,为上年销量的87.1%。此外,在一季度中国市场客流回暖,但购买力尚未完全恢复,并没有带来销售量的增长。对于年初在中国市场实施的涨价,其认为价格调整会对销量产生一定影响,但业务合作伙伴和送货上门消费者的负面反应微乎其微,因此认为价格调整已被接受。(小食代)

英国甜味剂巨头回应WHO指南

日前,英国食品配料制造商、全球最大的调味剂公司之一的泰莱集团 (Tate & Lyle)公布业绩,去年经调整后核心利润为3.2亿英镑,高于一年前的2.33亿英镑。公司现预计2024财年收入增长4%-6%。此外,公司CEO Nick Hampton在回应日前世卫组织(WHO)关于非糖甜味剂的指南时指出:“很明显,我们会监测 WHO 调查结果的影响,顺便说一句,这是有条件的,但我们仍然认为这些(非糖甜味剂)产品在可预见的未来会在组合中发挥关键作用。”他同意,减少人们饮食中的甜味是应对肥胖和糖尿病等问题的关键因素。(路透)

嘉吉或面临一个250亿美元规模的新对手

日前,路透等引述“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全球谷物贸易商 Viterra 正在与美国竞争对手 Bunge(邦吉)进行合并谈判,或催生重塑全球谷物贸易巨头的大型交易。Viterra是第三大玉米出口商和第七大大豆出口商。彭博认为,该交易将为嘉吉创造一个250亿美元的竞争对手。(路透、彭博)

纯果乐在英国推出大纸盒装

近日,纯果乐(Tropicana)的经典果汁系列在英国推出了长保质期版本(long-life),包括最畅销的橙子和苹果风味。品牌称,生活成本压力导致消费者购物习惯发生变化,客户转向批量购买并选择货架存销产品。目前发售规格是2.99英镑的850毫升纸盒装和1.6英镑的250毫升瓶装。(foodbev)

ESG


百事将通过遵循地球生态系统而运营

日前,百事公司亚太区供应链高级副总裁史岳臣在出席第十届中国休闲食品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大会时表示:“数字化‘绿科技’有效推进土豆种植的精准化、智慧化,有效地实现四减两增:减药、减肥、减水、减能耗,增产、增效。”史岳臣表示,公司将通过遵循地球生态系统而运营,并为人类乃至地球带来积极的改变,从而实现价值创造和增长。此外,在大会期间还展示了乐事自然滋味系列薯片。此前乐事品牌首次在中国市场推出的降低饱和脂肪的薯片产品(公司发布)

日本将售卖无瓶标可口可乐

日本可口可乐系统将从5月29日开始销售“无瓶标”的瓶装可乐,据称容器使用100%回收塑料瓶,但瓶身将贴上带有成分说明的标签贴纸。(食品新闻)

图片

行业一览


一季度新西兰乳制品对华出口占比三成

5月23日,驻新西兰大使王小龙出席西部乳业乳铁蛋白车间动土仪式并致辞。他指出,伊利集团2013年以来相继收购新西兰大洋洲和威斯兰两家乳业公司,在新累计投资约15亿新元。新项目又将新增投资7000万新元、新增67吨产能。这项投资体现了中国企业对新西兰乳业的信心。据介绍,今年一季度,新西兰乳制品、肉类、木制品等初级产品对华出口占比高达30.1%、39.2%和62.2%。(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

南昌市对全市碳酸饮料市场价格进行调查

近日,南昌市价格认定监测中心监测到“可口可乐涨价”舆情后,组织人员对全市碳酸饮料市场价格开展了专项调查。新洪城大市场酒水饮料批发区多家商户表示,目前酒水饮料整体消费清淡,不敢轻易涨价,但随着消费旺季靠近,价格可能出现微调。各商超管理工作人员则表示碳酸饮料销售量价格一直稳定,目前并未接到涨价的通知。(南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

媒体指自热火锅身价下跌

据界面日前报道,一边是数据不断被刷新的餐饮回温盛况,一边是资本和巨头们纷纷布局的预制菜,曾流行的自热类速食正被不断运往好特卖这样的折扣零售店里,降价处理。在进入门槛并不高的市场当中,降价的做法对于大品牌而言,意味着进一步挤压已经不多的利润空间。此外,防疫政策调整之后人们的消费习惯没有留存。(界面)

柳叶刀子刊论文关注全谷物和水果摄入不足

近日,《柳叶刀》子刊“The Lancet Regional Health-Western Pacific”发表研究论文,聚焦了2002-2018年中国及各省市20岁及以上居民心脑血管疾病归因于不合理膳食的疾病负担。该文主要发现包括我国居民全谷物、蔬菜、水果、红肉、大豆和坚果摄入量均呈上升趋势,含糖饮料摄入量变化不大;心脑血管归因于不合理膳食的死亡人数死亡率呈上升趋势,全谷物、水果和蔬菜摄入不足是主要因素,等等。(中国疾控中心营养所)

澳洲购物者对巧克力和冰淇淋价格变化保持高敏感

近日,澳大利亚统计局(ABS)数据显示,随着澳大利亚人面临更大生活成本压力,可自由支配支出下降正推低超市零售交易量。其中,消费者对昂贵食品的价格变化高度敏感,如巧克力价格每上涨1%,交易则下降7.4%,口香糖和冰淇淋价格每上涨1%,交易则分别下降7.3%和6.5%,但消费者对面包等易腐食品价格波动的敏感度较低。(澳华财经)

正宗中餐在东京扩散

近期,东京高田马场等作为日本的新晋中国美食街逐渐被知晓,正宗中餐在东京扩散,东京台东区的企业味坊集团近2年开了4家店,友谊食府也在东京圈开了3家店铺。前者社长表示,由于疫情不能旅游,越来越多消费者寻求品尝“正宗味道”。(日本经济新闻)

互联网+


回应电商价格战?拼多多联席CEO这么说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京东推出“百亿补贴”对标拼多多,这也引发外界对电商行业“价格战”的猜测。对此,拼多多集团执行董事、联席首席执行官赵佳臻昨日在电话会议中回应称,即使面对恶意的攻击,也会善意解读。“竞争能够激励我们更高效地学习,更快速地创新,从而促进服务的快速迭代。”赵佳臻表示,“我们将继续坚持消费者导向,以正面积极的方式应对所有类型的竞争。”(澎湃)

最“卷”电商节来袭

整体看,在经济加速复苏以及消费活力持续释放背景下,各电商平台促销力度明显加大,“低价策略”成为今年618的关键词。与此同时,头部平台也纷纷抛出减负计划,加大对中小商家扶持力度,这成为今年618主要新变化。今年618也是京东“换帅”后迎来的首场年中促销购物节,同时京东也选择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对比来看,另一家电商巨头淘宝天猫也号称今年618将是历史上“最大投入”的一届。(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