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G睿思基金和太古领投Green Monday — 4.8亿为亚洲植物性食品行业规模最大的融资

作者:企业资讯

Green Monday Group 绿客盟集团荣登2020年美国《财富Fortune》杂志“改变世界”(Change the World)企业榜单

  • 本轮融资规模高达7千万美元(约4.8亿元人民币),由新进投资者TPG睿思基金和太古领投,助力Green Monday Holdings 绿客盟将可持续植物性创新食品业务全力进军全球市场。
  • Green Monday Holdings 绿客盟计划将资金用作加强产品研发,提高生产、分销及供应链能力,并拓展零售业务和伙伴关系,力争于2021年首季度将旗下品牌零售点在目前基础上倍增至4万个

2020年9月22日,中国香港 ── 亚洲领先的植物性科研食品企业Green Monday Holdings 绿客盟宣布完成高达7千万美元(约4.8亿元人民币)融资,由TPG旗下睿思基金(The Rise Fund)和太古股份有限公司(Swire Pacific Limited)领投。

本轮融资是目前亚洲植物性食品行业规模最大的融资,获得全球各地新进投资者的大力支持,包括机构投资者CPT资本(CPT Capital)、富瑞集团(Jefferies Group)及信和集团的黄氏家族信托基金(Ng Family Trust);国际巨星王力宏和著名公益组织Room To Read创办人及影响力投资者John Wood也成为新进投资者。现有投资者则包括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的爽资本(Happiness Capital)、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知名摄影师、艺术家和植物性饮食倡导者玛丽·麦卡特尼(Mary McCartney)以及著名保育家和Musings创办人苏珊·洛克菲勒(Susan Rockefeller)。全球投资者踊跃支持本次募资,反映了将植物性饮食作为全球危机解决方案的意识不断提高,并引领众多投资者挖掘可持续消费趋势带来的巨大市场潜力。

Green Monday Group 绿客盟集团创办人兼行政总裁杨大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理念相同的全球领先机构及投资者合作,齐心协力应对气候变化、公共健康及粮食危机等影响亚洲乃至全球的迫切挑战。在TPG睿思基金、太古等投资者的支持下,我们朝着共同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Green Monday Holdings 绿客盟旗下运营食物科研公司OmniFoods和植物性饮食生活平台Green Common 绿客门,致力于推广领先植物性饮食模式。OmniFoods研发的创新植物蛋白食品包括“OmniPork新膳肉”、“OmniPork Luncheon新餐肉”、“OmniPork Strip新肉丝”及“OmniPork新膳肉健康速食系列”,而Green Common 绿客门是集合植物性产品零售、分销及餐饮的一站式全方位食品平台。Green Monday Group 绿客盟集团于2020年荣登美国《财富Fortune》杂志“改变世界”(Change the World)企业榜单。

TPG中国区管理合伙人孙强表示:“植物蛋白膳食市场在全球快速增长,Green Monday无疑是亚洲这一领域的先驱。除了研发多样化的肉类替代品外,Green Monday还是亚洲最大的植物蛋白膳食产品批发分销商,为零售和餐饮合作伙伴提供服务。我们期待与杨大伟先生以及其团队合作,进一步开发Green Monday的产品组合,扩大影响力,并加深消费者与公司使命的联系,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孙强先生负责包括睿思基金在内的TPG在中国的业务。

睿思基金联合管理合伙人Maya Chorengel表示:“与畜牧养殖获取的肉类蛋白质相比,生产植物蛋白质更具可持续性,资源消耗更少,对环境更友好。我们很高兴能帮助Green Monday扩大影响力,向亚洲消费者介绍越来越多优质、美味的蛋白质替代品。Green Monday在亚洲打造了一个卓越的生活方式品牌,其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与睿思基金的理念不谋而合,成为我们理想的合作伙伴。”

太古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发展董事岑明彦表示:“太古与Green Monday拥有共同愿景和使命,我们十分期待本次合作。事实上,不少旅客都十分关注健康、保健和环境可持续性,而太古旗下的国泰航空也早已在航膳中引入‘OmniPork新膳肉’。我们希望继续与Green Monday合作,研发出更多符合旅客口味的新菜式。除此之外,太古和Green Monday也密切讨论零售方面的合作:我们在香港和中国内地拥有广泛的大型购物中心、酒店和餐饮业务网络,关联的供应链业务遍布全国。我们非常兴奋能够与杨大伟先生及其团队成为合作伙伴,并在集团旗下各项业务范畴开拓新的合作项目,携手实现共同愿景。”

国际巨星王力宏表示:“非常感谢David和Green Monday集团团队的努力,纯素植物肉‘OmniPork新猪肉’的出现,为备受全球各地喜爱传统中式菜式的人,带来更健康的版本,尽享美味之余,同时为地球出一分力。”

Green Monday Holdings 绿客盟新募集的资金将用于研发并推出更多创新植物性食品,大幅提升生产、分销及供应链物流能力,广泛拓展零售网络,并且深化与各大餐饮及植物性食品品牌的合作关系。在未来6个月内,公司计划:

  • 由现在的10个市场,扩展至横跨亚洲、北美及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EMEA)的20多个市场,以开发市场的巨大的潜力。
  • 在全球各地迅速增加销售点,从现在的约20,000个增至40,000多个。
  • 在中国内地和新加坡等重要市场开设Green Common 绿客门旗舰店。
  • 成为一站式的合作伙伴,推广并加快植物性产品渗透亚洲及全球市场。

“我们深信企业能够为社会带来积极改变。”杨大伟强调:“我们致力于推动全球‘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的发展,成为食品界及商界的翘楚。”

(企业资讯)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小食代立场。如若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