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糖果冰淇淋在华想卖更多跨界产品,第三家甜品店即将开业

作者:小食代(原创)

今年进博会期间,雀巢公司旗下巧克力品牌芭绮(Baci)和冰淇淋品牌安缇亚朵(Antica)这对“意式甜品CP”一同亮相。在网红品牌快速更迭的中国零食市场中,雀巢这样的全球食品巨头打算如何跟上节奏?

“我今年8月刚接手冰淇淋业务,一直在研究这个行业。”昨天,雀巢大中华区糖果及冰淇淋业务高级副总裁江妮妮向小食代表示,雀巢观察到中国消费者在糖巧和冰淇淋消费上有一些新变化,比如更讲究健康,但同时也愿意花更多的钱购买更好的产品,这都是未来该公司要把握的机会。

图片
雀巢大中华区糖果及冰淇淋业务高级副总裁江妮妮

她同时谈到,雀巢也希望在中国打造属于自己的爆款,但“不应该只是爆三个月,而是爆20年”。

市场新机遇

江妮妮介绍,芭绮最早在去年11月进博会期间首次揭开面纱,并于今年8月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该款巧克力也是雀巢旗下高端巧克力的代表品牌之一。

“就糖果和冰淇淋而言,我们在中国看到高端化绝对是趋势,所以我们通过进博会将更多产品引进来。”江妮妮同时坦言,中国消费者也变得更注重健康,讲究对热量摄入的控制,从整个零食品类来看无疑是新的挑战,但雀巢从中也看到了机会。

图片

她认为,消费者对甜品零食的健康诉求可以从几个方面来满足,包括使用优质原料以及提供热量摄入的指引等。消费者也许会减少吃甜品零食的频次,但同时也愿意购买更优质的产品,以及关注产品配料表等信息

“我们在冰淇淋的包装上提供‘每日能量摄入指南’,为消费者管理能量摄入提供便利。”江妮妮举例,雀巢一款名为8次方的冰淇淋,通过小份量的产品设计来帮助消费者控制每次摄入的热量。同时,从原料来看,雀巢也会引入更多像纯可可脂、黑巧克力这样更健康的原料和产品。

图片

此外,雀巢也留意到品类相融合的新趋势。她介绍,今年雀巢从国外市场引进了奇巧冰淇淋,雀巢旗下的脆脆鲨也计划推出冰淇淋产品,未来还打算依据最新的市场洞察来推出更多糖巧冰淇淋跨界的新产品

打造新爆款

有数据显示,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冰淇淋市场,年销售规模超过千亿,预计在未来几年內仍将保持约5%的年复合增长率。在此背景下,近年来冰淇淋行业也涌现出越来越多爆款和网红品牌。

无独有偶的是,巧克力新锐品牌也同样层出不穷,雀巢对当下的市场竞争格局又有何看法?

图片

对此,江妮妮认为,很多本土新锐品牌的确爆发力惊人,有的是基于本身的产品定位或产品创新,有的则是得益于强大的传播力。

“雀巢一直有被问到要怎么来打造爆款,我觉得我们的打法和初创公司不一样。”她说。

江妮妮进一步解释,雀巢旗下拥有不少知名品牌资产,其中不乏“网红”体质的品牌和产品,公司在打造爆款的时候需要充分挖掘和结合自身的优势所在

图片

“在雀巢,我们所理解的爆款不应该只是爆三个月,而是爆20年。”她举例称,比如拥有上百年历史的芭绮巧克力,最大特点是每颗巧克力打开里面都有一张用多国语言书写的“爱的箴言”情话纸条,无意中迎合了当下中国年轻人最流行的“盲盒文化”。

而且该巧克力包含了50%黑巧和70%黑巧等口味,也迎合了当下中国消费者对黑巧克力的喜好。

探索新模式

事实上,对于冰淇淋等品类,雀巢也正在中国市场积极探索新的业务模式,希望能找到更合适自己的路子。小食代曾介绍,今年8月雀巢在哈尔滨授权开设了一家意式甜品店,其中融入了咖啡、巧克力等不同品类,这也是该公司在中国首次试水这一新业态。

江妮妮昨天谈到,第一家安缇亚朵冰淇淋甜品店两年在上海开业,开业后生意相当火爆。虽然曾经一度也担心哈尔滨市场的接受程度,但开业后却发现生意比上海门店更好,这让公司感受到来自二三线城市可观的市场空间。

图片
雀巢位于哈尔滨的意式甜品店

据了解,第三家意式甜品店有望在不久后开业,选址在常州。江妮妮形容,二三线城市“是很有趣的市场,他们的消费能力比想象中要高,也可能是因为二三线城市整体而言生活更悠闲从容,人们也很愿意花钱来享受生活”。

她还表示,雀巢冰淇淋也在摸索异业合作的机会,比如在希望通过寻找合作伙伴来提高经营效率。此外,雀巢冰淇淋刚刚成立了全新的面向餐饮等渠道的团队,希望为餐厅、茶饮店和咖啡厅等渠道提供冰淇淋产品,找到新的增长空间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