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拉米进博会“剧透”多款新品!持续发力有机

作者:何丹琳

从奶粉到辅食,贝拉米正在持续扩大旗下有机食品矩阵。

小食代留意到,11月5日-10日,这家知名有机婴幼儿食品品牌亮相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尽管已经是第四年赴约进博会了,但贝拉米今年依然创造了不少“新花样”,带来了比往年更庞大的产品阵容,而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也亲自来为贝拉米系列产品“站台打call”了。

图片
贝拉米2021年进博会展台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的进博会上,贝拉米发布了该品牌旗下的第一款有机儿童成长奶粉。

 “对贝拉米来说,今年是特别的一年。随着三胎政策开放,以及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越发重视,健康安全的有机婴幼儿食品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贝拉米品牌负责人告诉小食代,此次在进博会上全球首发的新品,将于年底或明年年初正式上市。

图片
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在贝拉米进博会展台现场

我们一起来看下。

进军儿童奶粉

围绕“有机”,贝拉米旗下的产品组合越来越丰富了。

小食代了解到,目前,在跨境端,贝拉米的产品包括有机经典奶粉系列、有机A2奶粉系列及有机米粉、有机果泥、有机果干、有机磨牙棒等辅食系列。在大贸端(注:即一般贸易渠道,区别于跨境电商渠道),则拥有有机菁跃奶粉系列、中文版有机高铁米粉,以及有机益生元宝宝面等。其中,有机A2 4段奶粉和益生元宝宝面都是在今年9月集中推出的新品。

图片
贝拉米有机益生元宝宝面

和不少婴幼儿配方奶粉企业一样,贝拉米也正在将产品线延伸至儿童奶粉。据介绍,此次在进博会上首发的贝拉米有机儿童成长奶粉,通过了中国和新西兰双重有机认证,从土壤、水源到奶牛养育再到奶粉的生产都遵从了“全链有机”的标准。在配方上,该产品添加了乳铁蛋白、膳食纤维、高钙等营养元素。

“我们的首款儿童成长奶粉将于未来在大贸渠道进行销售。”贝拉米品牌负责人向小食代表示。另外,为了打造更吸引人的品牌形象,贝拉米还首次发布了品牌自有IP“有机三宝团”——壮壮狮、高高鹿和贝贝鸭。

贝拉米发布旗下首款儿童奶粉

上述负责人向小食代“剧透”说,今年12月底,贝拉米还将年底“冲刺”一波新品上市,包括贝拉米菁跃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四段、有机胚芽米、有机胚芽米磨牙米饼等。“这些都是有机产品,有机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未来,贝拉米将深耕有机,推出更多细分品类的新品。”

押注高端有机赛道,这也让这家婴幼儿食品品牌更有底气在“存量市场”中跑赢大盘。

近年来,由于中国出生率的下降,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容量增长持续放缓。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婴配奶粉行业整体零售端规模为1763亿元,同比增长4.4%;销量较2019年仅提升了1.2个百分点。有分析指出,由于育龄人数减少,同时,住房、教育、医疗及其他直接成本抑制生育意欲,中国出生人口或将面临持续下滑。

贝拉米2021年进博会展台

贝拉米则向小食代表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是全球有机消费第四大国,“坚定看好”这一市场。“尤其是越来越多90后们开始步入育龄,对她们而言,价格不再是购买产品时的首要考虑因素,好的质量与品牌才是更重要的选择标准。作为全球领先的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制造商,这也正是贝拉米的长处所在。”

眼下,高端化是推动奶粉增长的“有力武器”。弗若斯特沙利文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预计2023年中国的婴幼儿配方市场的零售销售价值约为3427亿元,其主要推动力之一是高端市场的增长,预计奶粉平均每公斤售价届时将达到486元,而2018年时为421.7元。

其中,有机奶粉则已成为推动奶粉高端化的重要品类。据尼尔森数据显示,在母婴市场,有机奶粉2019年的同比销售额增长高达77%,其平均价格高出奶粉品类均价49%。

贝拉米2021年进博会有机奶粉产品矩阵展示区

“目前而言,中国有机婴幼儿食品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在未来高端化趋势会进一步加速,同时在存量市场中,消费者在注重营养的同时,会更加关注产品的安全性,我们相信,未来高端有机婴幼儿食品市场的发展将迎来机遇。”贝拉米品牌负责人向小食代表示。

发力跨境和线下

从线上渠道表现来看,贝拉米继续领跑跨境电商渠道的有机奶粉品类。小食代从贝拉米方面获悉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贝拉米在有机婴配粉的跨境电商市场份额均排名第一,在全电商渠道排名第二。

“作为一个跨境业务起家的品牌,今年线上渠道我们依然优势明显。我们将充分利用跨境电商渠道将更多的贝拉米产品带到中国市场。”贝拉米品牌负责人表示。

贝拉米有机A2成长奶粉

与此同时,贝拉米也正在通过中文版奶粉来发力线下渠道。

“贝拉米是通过线上被中国消费者所熟知的品牌,由于中国不同城市的消费者购物习惯不同,多渠道发展必然是大趋势。我们的渠道策略是线上线下全布局,实现跨境电商与一般贸易的协同发展。”上述负责人告诉小食代。

但目前,疫情的局部反复也正在持续对婴幼童食品线下零售渠道造成挑战。“为此,贝拉米将持续加大对线下大贸业务的投入与支持。在大贸端,我们将聚焦于建设重点区域经销商,并下沉市场加深与属地经销商和门店的合作。”

图片

小食代留意到,今年上半年,贝拉米加速国内跨境渠道布局,“提升了跨境电商渠道市场份额”;而中文版菁跃有机婴配粉则持续推进线下布局。

另外,贝拉米推出了“真实有机”全新品牌定位与广告,强曝光以提升知名度。“今年第三季度,贝拉米展开‘真实有机’系列户外广告沟通,覆盖全国93个城市,预计总曝光185亿人次。”贝拉米品牌负责人向小食代表示。

今年,贝拉米还陆续推出了“美妈瑜伽”、“有机厨房”等消费者互动体验,以倡导有机的生活方式。小食代在进博会现场看到,贝拉米这次就将“有机厨房”搬到了展台,为观众提供各种以贝拉米奶粉、辅食和新鲜有机食材制作的点心等。

“有机奶粉行业将迈入强者恒强的时代。今后,在集团的支持下,一方面,贝拉米将持续加大对线下渠道的投入和支持,并积极配合重点区域经销商的管理,集中火力调动经销商的能动性;另一方面,贝拉米也将在产品研发创新上持续发力,聚焦消费者需求,完善产品矩阵。”贝拉米表示。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