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合三季报今天出炉,宠物业务板块在华销售首破亿!

作者:小食代

今天,健合集团最新披露了今年前9个月的业绩情况,显示总收入为80.964亿元(人民币,下同),呈报增长4.2%;中国内地收入为64.223亿元,占集团总收入的81%。

在中国内地婴幼儿奶粉市场竞争激烈以及新生人口红利渐退的大环境下,今年前9个月健合旗下婴幼儿配方奶粉销售额仍实现同比增长4.5%。羊奶粉则保持了高增长势头,销售录得同比增长67.2%。

图片

此外,Swisse斯维诗在中国内地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8.7%,该集团“最年轻”的宠物营养及护理用品业务,在中国市场销售也突破亿元。

下面我们来看看详情。

新开拓过万家母婴店

健合财报显示,按品类分,今年前三季度集团奶粉业务整体销售收入为37.17亿元,同比增长4.5%,同时在中国内地婴儿配方牛奶粉市场上保持了稳定的市场份额。根据尼尔森数据,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9个月,健合集团在中国婴幼儿配方牛奶粉位列第7,市场份额为6.1%。

公司方面指出,面对出生率走势带来行业竞争加剧等挑战,健合在中国内地市场持续推进新渠道战略,开拓更多低线城市的母婴店及其他线下渠道。今年前9个月,该公司门店网络按年增加至73795个销售点,其中年新开拓母婴门店超过1万家。

图片

同时,公司推行大单品战略,加速提升合生元派星奶粉、合生元羊奶粉、合生元益生菌的各渠道渗透率。

据悉,在刚结束不久的双十一,合生元在天猫总销量额同比增长15%,继续跻身亿元俱乐部。双十一前两小时,合生元婴幼儿配方奶粉在天猫排名奶粉行业第四,京东平台上GMV同比增长24倍;唯品会奶粉行业排名第四。

图片

合生元羊奶粉作为健合近年面向高端市场重点打造的“明星产品”,今年前三季度同比增长67.2%。尼尔森零售监测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8月份,合生元羊奶粉在商超渠道表现亮眼,排名第一。

而婴幼儿营养及护理用品板块的益生菌业务,去年由于疫情导致市场需求和销量猛增,今年以来该业务板块的销售额增长受高基数效应影响,但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渐退。为了把握儿童营养品补充剂消费崛起的趋势,合生元益生菌也推出儿童益生菌咀嚼片。

图片

公司方面预计,四季度该业务销售下滑将进一步收窄,同时又展望益生菌业务将取得持续长远增长。

Swisse加速线下拓展

作为健合集团三大支柱之一的成人营养及护理用品板块,今年前9个月实现整体销售29.33亿元,中国内地销售额占该业务总收入的61.8%。

Swisse在中国内地市场销售同比增长8.7%,其中一般贸易业务录得44%的高增长,该品牌旗下的钙片、男士维生素片、护肝片、胶原蛋白水光片、葡萄籽、乳清蛋白粉等大单品均销售过亿。

图片

健合财报指出,Swisse继续在中国内地线上维生素、草本及矿物补充剂市场稳占榜首,市场份额为5.8%。与此同时,前三季度该品牌在线下已拓展至36000个销售点。

小食代了解到,今年双十一Swisse在天猫、京东、考拉海购等多个线上电商平台居销售榜单首位。在不久前的进博会期间,Swisse旗下生活方式营养品牌Swisse me和儿童营养保健品品牌Little Swisse也展出了多款新品,希望借助锁定不同的细分人群切入健康零食市场。

图片

“未来集团将继续加强品牌曝光,引入‘蓝帽子’单品及本地化创新产品,依托位于海南自贸港新落地的高端跨境营养保健品免税项目,以及进博会的‘溢出效应’,积极拥抱双循环供应链下的全新机遇。”该公司称。

据了解,随着在澳新市场重新聚焦本地消费的策略奏效,Swisse在当地实现同比增长3.9%。

宠物板块销售破亿

值得留意的是,健合集团旗下成立时间最短的宠物营养及护理用品业务,在短短的6个月内也取得了销售破亿的成绩。财报数据显示,该业务板块今年前9个月实现整体销售3.453亿元,其中中国区营收贡献明显大幅提升,占比达41.1%。

图片

素力高从今年4月开始正式启动中国市场,并于截至今年9月31日的6个月内实现销售额1.42亿元。该品牌还联手华南农业大学等机构开展科研合作,成立素力高宠物营养研究中心。根据双十一战报数,素力高在天猫平台进口猫粮店铺排名第一,以及进口猫粮单品排名第一。同时,京东平台品牌同比去年增长50倍。

该公司还披露,其已在10月4日正式完成对美国高端宠物补充品品牌Zesty Paws的收购,未来将进一步加强现有宠物营养及护理用品产品组合,抢占高端宠物营养品领域及宠物相关用品的市场份额。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