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越秀辉山“翻身仗”亮出新目标!总经理说奶粉四年后营收要超20亿

作者:小食代

经过一年时间的重组,全新的越秀辉山今天正式揭幕。

在今天下午的新公司成立仪式暨重组一周年总结大会上,越秀集团、越秀风行食品集团多位高层以及全新的越秀辉山管理层集体亮相。越秀辉山总经理韩春辉在会上透露,到2025年,越秀辉山奶粉业务力争营收突破20亿元,由风行、越秀辉山和长城组成的乳业板块则力争实现整体营收突破100亿元。

下面我们来看看详情。

20亿重组

资料显示,越秀集团从去年11月11日开始正式启动重组辉山。越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招兴今天在会上形容,目前已经实现了越秀辉山“从‘活下去’到‘站起来’的转变”。

他介绍,2020年以来,该集团已投资20亿元实施辉山重组项目,目前已完成了职工债权和社保债权的清偿工作,2021年应支付金融类和经营类债权将按期支付。越秀辉山也已完成了注册登记和工商变更,辉山乳业83家公司正式成为越秀集团下属企业。

图片

据了解,目前越秀辉山拥有78座现代化自营牧场、近13万头纯种进口奶牛和4个现代化乳制品加工基地。

张招兴还透露,经过过去一年努力恢复生产和拓展市场渠道,越秀辉山主要经营指标均有增长,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6.7%,婴幼儿配方奶粉恢复上市,营销团队也搭建成型。

图片

小食代留意到,就在几天前,越秀辉山分别在营口、沈阳、长春三地举行了液奶营销事业部经销商大会,会上还推出了Double joy爆爆珠系列、香浓牛奶、厚乳牛奶和燕麦牛奶等多款新品。据了解,该公司还对杰茜、辉山牧场等子品牌进行了优化升级。

“‘十四五’期间集团还将继续加大投入,对越秀辉山的牧场及种植基础设施、生产及研发体系、营销网络等进行全面升级,为实现跨越式发展打好基础。”张招兴说。

奶粉冲击20亿

在“新东家”越秀集团看来,婴幼儿配方奶粉未来仍是越秀辉山要加码布局的重点业务,后者同样也是越秀集团唯一的婴配粉业务。

越秀辉山董事长林辉新今天表示,奶粉品类作为重点布局的核心业务,“承担着越秀辉山进军全国的重要使命”。后续辉山奶粉将进入“品牌驱动”的新阶段,通过与央视、卫视等权威媒体平台及小红书、抖音等社会化传播平台开展系列品牌营销活动,深度链接目标消费群体,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

图片

越秀辉山总经理韩春辉则透露,该公司奶粉业务力争在2025年实现营收规模超20亿元。

“此前辉山奶粉在市场上布局很少,市场规模较小。现在基本是从头开始布局。至于具体的工作安排和发展规划,后期再跟大家分享。”越秀辉山方面今天向小食代表示。

图片

小食代翻查资料看到,根据辉山乳业此前公布的2016/2017中报显示,截至2016年9月30日止的6个月,其奶粉业务销售额为3.85亿元。在当前新生人口红利减弱以及奶粉行业内卷严重的大环境之下,20亿对于辉山乳业而言并非容易实现的目标。

不过,在韩春辉看来,越秀辉山在奶源上拥有一定优势,该公司旗下婴幼儿配方奶粉辉山玛瑞奶源来自辉山自营牧场中的纯种娟姗乳牛,“是国内唯一采用娟姗奶源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在战略上,其打算通过锁定优质经销商和渠道合作伙伴展开基础铺货,以及加大营销投入打造品牌。

打造百亿乳业板块

事实上,越秀集团作为广州市国资委下属资产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近年来不断加码布局食品板块,而乳业已被作为该集团食品板块的三大核心业务之一。在成功重组辉山之后,越秀集团乳业板块已形成了“南风行、中长城、北辉山”的全国布局。

而其更长远的目标,在于打包乳业板块冲击资本市场。

图片

“这也是我们去年在实施重组时专门强调的。”张招兴在会上解释,在资本运作上可以有两个方向,一是寻找机会继续收购,另外就是乳业板块整体上市。

为此,越秀集团对于乳业板块也给出了更明确的目标。韩春辉表示,越秀风行食品集团乳业板块提出了“2025年奶牛养殖规模行业前三(20万头)、乳制品营收规模行业前十(100亿元)”的战略目标,业务领域包括低温液态奶、上游牧业、高端常温奶和冰淇淋等特色乳制品,以及包括婴配粉在内的奶粉业务。

图片

围绕这一目标,该集团今天也提出了多个战略方向,除了复兴东北辉山业务、保持广东风行本土品牌领先和提升上游牧业种植业质效之外,还推出要全面布局高端特殊奶源,包括仙泉湖、娟珊、有机、牛初乳、A2等,制定高端液奶在全国市场的营销策略。

与此同时,冰淇淋也被列为重点发力的板块。“东北区域依托沈阳越秀辉山创意乳品店,创新研发鲜奶冰淇淋产品;广东地区依靠‘五羊’IP塑造广东国潮爆款、聚焦广东辐射全国。”韩春辉说。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