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顿产品革新,有了哪些不一样?

作者:小食代

在茶饮行业可以说是百花齐放的背景下,有亮点的创新产品推动品牌焕发新生,立顿在这方面一直都有各种努力和尝试。

产品发力

自1992年进入中国后,很长一段时间里,立顿似乎都是中国消费者心里袋泡茶的代名词。

对于办公室白领们而言,立顿也一直是最温馨的陪伴之一。据欧睿国际数据,在2021年,立顿依旧占据着中国袋泡茶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

保持现有规模作为优势以外,立顿也在一直通过产品创新、品牌更迭来持续吸引新一代消费者。

水果茶的消费正在呈现年轻化的趋势。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2022春季饮茶消费趋势报告》显示,更多的年轻人群加入了饮茶行列,95后花果茶成交额同比增长超80%。同时对于茶底的选择也越发本土化,3月以来成交额占比排名前五的茶品分别是花草茶、绿茶、普洱茶、红茶和乌龙茶。

立顿全新冷泡水果茶的推出,也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精选本土特色茶叶,搭配真实冻干果粒,推出“白桃乌龙”、“青提四季春”、“凤梨茉莉花”、“柚香月光白”四款口味,尽显国风茶韵的同时也引来更多年轻消费者种草。

图片
图片
@小红书 Alisa

此外,年轻人还有个性的追求,他们往往对与众不同或者能带来别样体验的产品感兴趣。

因为茶在冷水中无法快速出味,过去所谓的冷泡茶,需要将茶泡在冷水中置于冰箱过夜——这对于年轻人来说并不方便。这都意味着,立顿需要在原料及技术上下功夫。

经过一系列研发之后,立顿2019年便率先推出冷泡3分钟就可以饮用的冷泡水果茶。

为了进一步满足年轻人对“即时”的需求,这次升级的冷泡水果茶系列真正做到了冷泡“30秒出味”,同时去掉了传统袋泡茶的茶线,在办公室、户外、运动及休闲等多个场景,都能随手将无线茶包丢进一瓶水中,享用新鲜现泡的果茶。

此外,相比其他品牌在水果茶中使用水果蜜饯干,新品使用了高品质、健康的冻干水果果粒。

值得一提的是,立顿冷泡水果茶也不满足于仅仅停留在用冷水冲泡。立顿提出“万物皆可冷泡”的概念,团队研发产品的时候,把这款冷泡茶包丢在气泡水、椰子水以及啤酒等饮料产品中进行了尝试,发现这款冷泡茶可以为这些饮品“变身”,增加了更多水果和茶的口感层次。

图片

以上种种产品亮点,正好能满足了年轻人的个性化需求,也让喝水变得有趣。

根据立顿提供的数据,冷泡水果茶上市后,6周即成为了天猫冷泡茶品类领导者。

全新品牌宣言

小食代注意到,配合新品上市,立顿发布了全新的品牌宣言 “你好,立顿一下”

图片

新的品牌宣言和概念聚焦于忙碌的成年人们,直击现代快节奏生活痛点,发起了“成年人的课间铃”主题活动,提醒他们再忙也记得“立顿一下”,享用一杯水果茶,收获好心情。

通过新世相提出“忙个不停是怂还是上进”的热搜话题讨论,结合线上广告投放,线下派样试饮多维度的传播矩阵,与年轻人进行深度沟通,引起情感共鸣,强化对于品牌和产品的记忆。

这些传播方式深度结合立顿产品焕新和品牌宣言更新,让更多消费者深切体验“你好,立顿一下”不只是一句口号,更应该行动起来。

新品不断

除了冷泡水果茶新品,立顿今年还推出了即溶冻干水果茶,包括凤梨百香果茉莉花茶、柠檬百香果绿茶以及白桃乌龙茶三款不同口味。

采用大片水果与鲜爽茶汤结合,并利用冻干技术使之融合为诱人的水果茶块,消费者可以通过冷水即泡,在短短3秒之后,一杯果香浓郁的水果茶就能够迅速品尝,操作简单还很好玩。

图片
@小红书 沐沐

小食代观察到,除了水果茶产品线,立顿今年还升级了日养草本茶产品线。该系列瞄准当代年轻人白天拼晚上熬压力爆表的情况下日益增长的养生需求,打出通过一杯好茶日养出好状态的概念,契合年轻人“朋克养生”的潮流。

据立顿介绍,日养草本茶系列有三个坚持,包括坚持采用中国药食同源的花与草本;坚持配方中西合璧潮流好喝以及坚持深入洞察年轻消费者痛点需求和使用场景。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做新一代养生草本茶。

立顿宵旰茶(菊花青柑白茶),优选特级桐乡胎菊,搭配新会青柑皮,白茶潮流茶底,适用于经常加班,视力易感疲劳的人群,入口茶香与草本甘香平衡,口感清甜回甘。

图片

而立顿俪颜茶(玫瑰莓果茶)则是为熬夜追剧,肤色暗沉的年轻人准备,以红茶打底,优选平阴重瓣红玫瑰,搭配冻干莓果果粒,“花、果、茶”搭配,可以感受到多层次的自然甜香。

图片

年轻人的消费观念不断变化,立顿也时刻关注市场趋势并及时作出相应的改变。正是以产品升级为前提的品牌重塑动作,让立顿凭借品牌主张的精神指引、产品功能的实效支撑,独创“立顿时间”。

而在“你好,立顿一下”的品牌新宣言之下,立顿又做了概念细分:水果茶为“立顿一下,一下好心晴”,而草本茶则是“立顿一下,一下好状态”。可以看出立顿的“知行合一”,不仅以内在的产品迭代、外在的表达更新,对大众需求与社会情绪做出回应,而且让品牌关怀进入场景日常,带领年轻人重拾生活的美好感受。

这些新产品在上市短时期就受到消费者欢迎,也只是立顿产品求新求变的一个开始。

据了解,立顿有计划之后在中国市场陆续推出更多新品,在传播上也会与消费者保持深度情感沟通,在消费者心中形成更强的记忆关联。这些举措也将帮助立顿在未来获得更多年轻人的关注和消费认可,持续夯实市场优势。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