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TLY今天宣布预防性召回一款产品,公司的解读来了

作者:小食代

今天,燕麦饮行业龙头OATLY发出公告,即日起面向中国市场针对一款产品——“OATLY Oat Drink Deluxe 330ml ”进行预防性的召回。此次预防性召回由公司主动提出。其表示,措施仅涵盖部分生产批次,不涉及市面上OATLY的其他在售产品。

对于OATLY做出本次决定,该公司在接受小食代查询时表示,这与一家在美国的生产合作伙伴有关。

据悉,美国食品和饮料制造商Lyons Magnus公司在美国市场早前曾经发出过公告,因担心其产品存在潜在微生物污染的风险,宣布在当地市场主动对其生产的多个品牌产品进行自愿性召回,名单涉及Glucerna、Organic Valley等等品牌的多个产品,也包含OATLY在美国市场销售的4款产品。

根据今天的公告,OATLY已终止了与Lyons Magnus的所有业务,从源头上解决可能影响品质的问题所在。

翻查早前美国FDA公布的名单,此次Lyons Magnus工厂召回的产品主要涉及OATLY在美国市场销售的4款产品。

在强调相关批次产品并未销往中国市场的同时,出于最为谨慎的考量,OATLY中国表示,其仍决定对目前中国市场上由Lyons Magnus供货的所有产品进行预防性召回,即Oat Drink Deluxe 330ml(OATLY原味醇香燕麦奶330ml),“主动把可能抵达消费者手中的商品找出,让买家更加安心”。 

图片

OATLY 还指出,其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产品中,由Lyons Magnus生产仅有一款产品,即Oat Drink Deluxe 330ml,而且该产品并未在美国发布的召回名单中。

据小食代今天从该公司了解到,在OATLY中国市场总销售量中,由Lyons Magnus生产的Oat Drink Deluxe 330ml占比约为0.5%。至于国内常见的250ml、1L等规格产品,是由欧洲进口及亚洲工厂生产,该公司表示其“品质严格遵循国家和行业标准要求,均不受此次召回影响”。

OATLY的一位负责人今天称,OATLY此前已第一时间将该产品送往国家认可的实验室进行检验,并确认该产品品质符合国家和行业标准,“但基于对消费者健康的关切考量,公司还是决定采取预防性措施,主动召回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Oat Drink Deluxe 330ml”。

作为植物基饮品的头部品牌,OATLY在中国市场收获了颇高的人气,尤其在年轻消费者中格外受欢迎。自2018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OATLY在本土新兴燕麦奶品牌的追赶面前仍保持强劲增长。

小食代此前介绍过,在今年“618”,OATLY全渠道销售额突破5300万,同比增长超150%。在天猫、京东等网购平台,OATLY是植物蛋白饮料分类下排名第一的品牌;而燕麦奶领域本身也极具潜力:据尼尔森2020年数据统计,在疫情爆发后的7个月内燕麦奶销量就增长了212%。

随着国内消费市场的有序、正向发展,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日益增加。食品安全事关消费者的健康,即使出错的概率再低,品牌也有责任把有潜在风险的产品排除在市场之外。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