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仕兰中国念响“人才经”,再获评亚洲最佳职场

作者:小食代

今天,卓越职场(Great Place to Work)公布了2022年亚洲最佳职场榜单,菲仕兰中国连续第二年获得“亚洲最佳职场”认证,并在获奖的大型企业榜单中位列第34名。据了解,该榜单由著名人力分析和咨询公司卓越职场研究所根据在亚洲和中东地区470多万员工的调研结果选出,从“信任度、创新性、价值观、领导力、包容度”五个维度进行评析。

上述榜单表明,投资人才是获得商业成功的一条有效途径,“能够创造公平的工作环境的公司会让员工充满自豪感,表现也会较竞争对手更出色”。

那么,菲仕兰中国又是如何凭借打造独特的共赢职场环境,成功助力公司在疫情下仍实现业绩逆势增长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打造共赢职场

卓越职场全球首席执行官Michael C. Bush今天表示,上榜亚洲最佳职场的企业始终将员工福祉放在首位,“在该地区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的时期,这些公司提供灵活性,支持员工克服分歧,创造了公平的工作场所”。

榜单显示,在亚洲200家获奖的企业中,菲仕兰在大型企业榜单中位列第34。事实上在更早前,菲仕兰中国已经先后分别获得了“2020年大中华区最佳职场”认证和“2021年亚洲最佳职场”认证。

“很高兴今年再次获评‘亚洲最佳职场’,我们会一如既往的以人为本,打造卓越的工作和成长环境,提高效率,持续共赢!”菲仕兰中国区总裁陈戈今天表示。她又指出,菲仕兰中国过去三年持续聚焦“PPV”文化(即人才与文化、流程与可视度),这也是菲仕兰“在各种不确定性当中获取某一些确定机会的内核,是发展和增长的内驱力,人才是当中的重中之重”。

数据显示,在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压力之下,菲仕兰中国上半年依然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中国业绩稳步增长,美素佳儿净销售额同比双位数增长。

此外,过去两年菲仕兰中国还将“共赢精神”嵌入员工日常工作、业务和项目中,不断提升员工主人翁精神。以使命和结果为导向整合公司内部资源,深化外部战略和深度合作,从而提高最终能效和产出,实现员工自身、企业整体与及外部合作伙伴的共同成长和共赢。

图片
菲仕兰中国人力资源副总裁徐耀东

菲仕兰中国人力资源副总裁徐耀东谈到,每一位员工都可以在菲仕兰充分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公司尊重并认可每位员工的天性以及他们为公司带来的价值。

滋养员工身心

除了营造上下一心的工作环境,以及达成逆势进取的目标之外,菲仕兰中国还为员工提供了从身到心的滋养和关爱,希望从不同角度提升员工的能量源泉和幸福感。

据介绍,在今年年初菲仕兰快速成立疫情危机管理小组,不仅对外组织 “菲常有爱”奶粉护送计划,确保及时为受到疫情影响地区的宝宝们提供奶粉口粮,对内部员工也同样提供了多项关爱和支持项目。

2022年,菲仕兰中国在上海开展6波菜篮投喂行动

例如,菲仕兰展开了6波“菜篮投喂”行动,在疫情期间为上海员工送去稀缺的必要生活物资。该公司还为员工们准备了集学习、瑜伽、心理建设、带娃为一体的居家学习套餐,开设专门的员工特色直播间,鼓励员工分享各自擅长的技能、领域,持续打造多元包容、积极健康的办公环境。

与此同时,菲仕兰还关注到员工及家属的心理健康,特别联合第三方专业心理咨询机构提供心理健康疏导服务,共渡难关。

图片
8月8日,菲仕兰中国为员工送上专属夏日宠爱

菲仕兰全球在今年7月25日到9月2日期间还推出“悦享今夏”计划,包括为员工提供价值1000元的高温福利、七八月每月两天额外的夏日福利假期、33度以上气温可以居家办公以及高温下午茶点等多项福利。

而助力员工成长与发展方面,菲仕兰自去年以来搭建了全新落地中国的人才培训模型,针对不同目标人群推出一系列课程,从业务、人际、团队核心塑造模块。今年还推出了“菲常前线”,各类业务相关的会议以分享会的形式邀请公司各部门同事参加,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公司战略、前线业务情况,并提升跨部门之间的协作。

图片
菲仕兰中国区总裁陈戈在菲腾圈培训现场做分享

为加速数字化转型,菲仕兰还推出了全新在线学习平台“菲速充电站”,提供覆盖通用课程学习到专业技能培训的学习资源,让所有员工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持续充电,实现自我增值。

据了解,每年菲仕兰还会从工作能力、职业抱负、工作关系以及学习与发展四个维度对员工进行潜力评估,针对不同阶段、不同层级、不同领域的需求定制一系列培训课程,结合员工全年表现和和发展的持续性对话推动其不断提升知识技能和素质。在此过程中,公司也得以选拔出真正有理想、有抱负、有高潜力的未来领导者。

图片
菲仕兰推出Diamond VS领导力项目

根据人才的不同级别,菲仕兰准备了丰富多样的人才发展计划。比如针对“钻石人才”提供聚焦高质量内部人才储备的Diamond VS领导力项目,和为具备成长潜力的员工搭建成长发展平台的Diamond S领导力项目等。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