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仕兰9年累计捐8374万元,蝉联“年度最具社会责任公益品牌”

作者:小食代

在12月27日举行的“2022网易·新能量——乳制品行业榜单评选”活动中,荷兰皇家菲仕兰再度蝉联“年度最具社会责任公益品牌”奖。该评选致力于表彰那些能够坚守好品质,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乳企,寻找中国乳制品行业的榜单力量。

菲仕兰再获“年度最具社会责任公益品牌”大奖

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在会上表示,此次是主办方对菲仕兰在公益、产品品质和企业管理方面的全方位认可和肯定。未来菲仕兰将继续秉承“自然滋养”的使命,积极探索各种高效、创新、务实的公益形式,积极回馈社区和社会。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菲仕兰在赋能女性、关爱儿童、支持奶业、营养研究与教育等方面做了诸多努力,累计捐款8374万元人民币,直接帮助超过17万人改善营养和生活环境。

在华公益“三大支柱”

小食代此前曾介绍,菲仕兰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点,在中国构建了以赋能妇女、关爱儿童、支持奶业为三大支柱的企业社会责任体系。

资料显示,菲仕兰从2016年开始携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爱心月嫂”项目,通过“授人以渔”的技能培训,全面赋能乡村女性,帮扶2500余名妇女实现100%安置就业。

2022年,菲仕兰爱心月嫂项目贵州习水培训现场

今年也是爱心月嫂项目开展的第6年,菲仕兰首次开启“送教进县”探索,将师资、技能和资源带到下沉县乡,帮助提升欠发达地区母婴护理和育儿水平,也帮助更多困境妇女开启新生,切实助力乡村振兴。

与此同时,儿童营养健康也是菲仕兰一直密切关怀的重点。今年99公益日,菲仕兰携手合作伙伴参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爱加餐 一起捐”公益行动,为欠发达地区乡村儿童募集到5万多份营养全面的爱心餐食。

2022年99公益日,菲仕兰联合大客户合作伙伴助力“爱加餐 一起捐”公益行动

菲仕兰还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的“爱育未来”家庭早教公益服务项目,在全国11个县市打造了“爱育空间”,通过亲子活动、公益讲座等创新形式解决科学早教“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截至今年11月已惠及80538人次。该公司还先后多次开展“孤儿喝奶”捐赠项目,并于近期宣布捐赠100万元新品美素佳儿源悦助力孤儿的营养健康,守护他们身心健康成长。

图片
苏州爱育空间孩子们的纯真笑容

作为一家全球知名的乳业巨头,菲仕兰在支持中国奶业发展方面同样不遗余力。
据了解,菲仕兰从2018年至今不间断发布《中国奶商指数报告》,见证国人乳制品消费量的提升,更让“每天饮奶300g”、“终身不断奶”的观念深入人心。尤其在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公众对提高免疫力关注度持续攀升,该公司持续推动的饮奶科普也为国人指明了通过喝奶提升免疫力的方向。

2019年,菲仕兰发起了“儿童奶商训练营”,目前已经在全国21家幼儿园落地。该项目通过设立营养角、开展儿童食育课、家长讲座和幼儿园保健医培训等方式,科普乳制品相关的营养知识,惠及近28,000名儿童及其家庭。

2022中国奶商指数发布

菲仕兰还将自身“从牧场到餐桌”的全产业链管理与中国乳业实际情况相结合,持续分享荷兰经验,助力本地奶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比如,菲仕兰通过“菲常奶农”等项目开展帮扶工作,改善欠发达地区牧场管理质量与水平,切实提升中国牧场的实际收益。本月初,菲仕兰支持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召开2022乳铁蛋白与免疫力专家研讨会,深度论证乳铁蛋白的免疫机制和效用,对推动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硬核产品

在本次评选活动中,菲仕兰旗下专注免疫力赛道、主打“可高达近30倍乳铁蛋白”卖点的皇家美素佳儿也被评为“年度超级单品”。据悉,皇家美素佳儿系列在已在中国年轻父母群体中树立起良好的口碑,今年以来皇家美素佳儿市场份额屡创新高,从去年同期的6.4%攀升至8.1%。

皇家美素佳儿

今年以来,菲仕兰还推出了美素佳儿羊奶粉、婴幼儿米粉、Dutch Lady五乐维儿童奶粉以及美素佳儿源悦等一系列新品,通过好的产品组合与科学理念,帮助宝宝构筑预防疾病的第一道屏障,同时也为品牌和企业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和势能。

新上市的美素佳儿源悦

值得留意的是,菲仕兰中国区总裁陈戈也同时获评为“年度最佳操盘手”。在陈戈的带领下,2022年菲仕兰业绩持续保持双位数增长,业务健康度良好。

陈戈认为,企业成功的关键在于以消费者为中心,强化品牌建设,不断优化产品竞争力和推动品牌年轻化。同时,与战略关键客户在一起,并赋能下线城市本土服务商。具体工作和成果的根基和内驱力来自PPV,也就是人才与文化(PEOPLE)、流程(PROCESS)与可视度(VISIBILITY)的持续优化和提升,从而持续提高组织和经营的效率。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