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瑞哺恩新国标新品集体亮相,引领全面亲和配方新时代

 作者:企业资讯

近日婴幼儿奶粉新国标正式实施,拉开了最严新政的帷幕,婴配粉行业步入“提质”时代,迎来颠覆性的新变局。新一轮的激烈竞争和顶流角逐,就此擂响战鼓。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在这场提质竞赛中,强大的科研实力将会是各大乳企冲刺行业巅峰的底气所在。

蒙牛瑞哺恩三大新国标系列产品发布

3月11日,蒙牛瑞哺恩在广州隆重召开“夯基础 塑品牌 共赢新变局”蒙牛瑞哺恩新品发布会暨2023年客户年会,来自乳业及食品营养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蒙牛瑞哺恩高层、全国重点合作伙伴、权威媒体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瑞哺恩恩至、瑞哺恩菁至、瑞哺恩亲益三大新国标系列产品的荣耀发布。现场,蒙牛瑞哺恩官宣启用全新品牌口号“更亲和才适合”,以“亲和配方奶粉开创者”的姿态率先开局2023。

雅士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闫志远分享发展战略

雅士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闫志远在会上从“新国标、新常态、新变局”三新角度出发,表示蒙牛瑞哺恩将以世界领先为视角,在“研发创新、品牌驱动、共赢合作”三大方面夯实战略,以“开创者”的身份带领行业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全速迈进。

MLCT赋能蒙牛瑞哺恩“向新力”

会上,蒙牛重磅发布了《蒙牛母乳研究白皮书》,对蒙牛在中国母乳研究层面的进展和未来研究方向作出了阐述。白皮书指出,生物科技的进步推动着母乳研究的发展,如今已经步入到了探索母乳营养分子结构,加强母乳活性因子研究的“奶粉3.0时代”。蒙牛在国内率先建立自主性大规模母婴队列研究,并取得了重要的科技应用成果。放眼当下,在母乳研究领域,蒙牛走在了行业的前端。

《蒙牛母乳研究白皮书》重磅发布

蒙牛瑞哺恩研发负责人刘正冬表示,“蒙牛瑞哺恩首次实现将MLCT结构脂和新型OPO应用于婴幼儿配方奶粉中,开创了婴配粉脂肪整体母乳化的先河,并助力奶粉3.0时代不断发展。”

据介绍,在“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支持下,由蒙牛瑞哺恩联合江南大学等单位合作完成的“结构脂肪MLCT和新型OPO酶法合成关键技术及其在婴配粉中的应用”成果通过国家权威机构鉴定,获得了来自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的院士专家认可。专家委员会评价指出,“该项目针对婴配乳品核心配料‘卡脖子’难题,突破了母乳结构脂MLCT和UPU的酶法合成关键技术,刷新了母乳研究新高度,整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

MLCT创新应用引领行业变革创新

当天在现场,国务院特殊津贴教授、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江南大学至善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兴国教授针对国际领先的创新母乳结构脂肪研究成果MLCT进行了更全面的解读。他表示,MLCT兼具MCT的快速供能和特殊代谢路径以及LCT的较长供能特点,可以提供较长的、平稳的能量,比添加MCT/LCT混合油脂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更适合中国宝宝。

王兴国教授作现场分享

以母乳科研成果对话未来,聚焦全生命周期奶粉营养研究,探讨创新前沿和热点问题。在第三期瑞哺恩蓝沙发N-TALK母乳研究高峰论坛环节,王兴国教授,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教育部乳品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姜毓君教授,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教授、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国民营养健康专家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朱惠莲教授,暨南大学理工学院副院长、兼食品安全与营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白卫滨教授和刘正冬等就母乳研究的前沿进展,以及MLCT结构脂和新型OPO在婴配粉中的创新应用进行深入探讨。

第三期瑞哺恩蓝沙发N-TALK母乳研究高峰论坛

以母乳科研成果对话未来,聚焦全生命周期奶粉营养研究,探讨创新前沿和热点问题。在第三期瑞哺恩蓝沙发N-TALK母乳研究高峰论坛环节,王兴国教授,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教育部乳品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姜毓君教授,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教授、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国民营养健康专家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朱惠莲教授,暨南大学理工学院副院长、兼食品安全与营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白卫滨教授和刘正冬等就母乳研究的前沿进展,以及MLCT结构脂和新型OPO在婴配粉中的创新应用进行深入探讨。

蒙牛瑞哺恩“全面亲和配方”抢占先机

一直以来,蒙牛瑞哺恩都以乳源营养黄金标准为目标,不断探索和突破,新国标至上,蒙牛瑞哺恩迎来了发展的“高光时刻”。凝聚着蒙牛瑞哺恩12年科研心血的重磅新品瑞哺恩恩至闪耀登场,全新开辟“全面亲和配方”新领域,引领中国婴配奶粉行业产品趋势。

瑞哺恩恩至在全球率先应用创新成果MLCT结构脂,MLCT结构脂作为新国标目前唯一获批写入配料表里的新原料,对宝宝的营养吸收和生长发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研究证实,MLCT结构脂有助于提高宝宝对脂类营养素的吸收、抑制体内脂肪堆积、改善蛋白质的代谢、给宝宝早期的大脑与神经系统的发育提供能量,亲和无负担,长壮不虚胖。

同时,瑞哺恩恩至配方聚焦“顶配亲和营养”*,其中配方中特有的亲和· 乳源结构脂组合独特亲和、至好吸收¹;亲和· 益生元组合促进全肠道协同作用、增强宝宝的消化功能²;亲和·乳源蛋白营养群贴合天生、发挥多维呵护³⁴⁵;亲和·脑动力营养群激发宝宝敏捷脑动力⁶;2小时生态圈生牛乳一次脱脂成粉⁷,不添加白砂糖和香精,给宝宝带来亲和·清淡口味。在配方诸多亮点加持下,瑞哺恩恩至实力成就“亲和配方新标杆”**,用更亲和的营养,让爱更亲近。

图片

高级乳业分析师宋亮表示,新国标实施对整个婴配粉市场产品品质全面升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瑞哺恩恩至作为高于新国标标准的一款产品,给其他乳企的产品研发和提质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一直以来,蒙牛瑞哺恩都在挖掘婴配粉市场更多的创新潜力,现场,另一款新国标产品“有机婴配粉天花板”⁸瑞哺恩菁至同样备受关注。瑞哺恩菁至是全球首款珍稀沙漠有机⁹婴幼儿配方奶粉,亦是蒙牛首款通过了权威机构万泰(WIT)认证的零碳产品,不仅开创沙漠有机品类,更引领行业步入中国沙漠有机婴配新时代。

图片

据悉,早在去年10月,瑞哺恩恩至和瑞哺恩菁至便已通过新国标注册率先面市,而现场发布的另一款新品瑞哺恩亲益,传承瑞哺恩亲和配方,添加创新MLCT结构脂和新型OPO双重乳源结构脂组合,更精准模拟了乳源脂质结构,以7大亲和“益”护力助力营养更易吸收,有望在本月推出市场与消费者见面。

图片

唯有与时俱进,创新方能破局。蒙牛瑞哺恩三大新国标系列产品打破传统配方模式,为行业打破同质化僵局带来了“新”的启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蒙牛瑞哺恩将与抖音短视频平台强强联手全面推广新品,延续“溯源”概念,打造一系列线上线下主题活动,建立全面亲和的品牌心智。此外,蒙牛瑞哺恩还将聚焦控货控价保障渠道利益,通过携手渠道双管齐下,实现口碑和动销的双重丰收,与渠道合作伙伴共赢。

图片

公司表示,承载着蒙牛进军奶粉板块的雄心壮志,蒙牛瑞哺恩将砥砺前行,以强胜强,坚持高水平科研创新,以实力谱写“全面亲和配方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为中国乳业的领军者,蒙牛集团将以更亲和的婴配奶粉产品、以更具突破性的前沿科技、以更扎实的业务基础,全面推动国内婴配奶粉行业向更高维度发展,推动行业提质升级。

(企业资讯)

新标杆**:截至2022年10月19日通过中国市场监督管理局婴幼儿配方乳粉注册的新国标产品统计,仅瑞哺恩恩至婴幼儿配方奶粉添加MLCT(中长链脂肪酸甘油三酯)和OPO(1.3-二油酸 2-棕榈酸甘油三酯)顶配*;指瑞哺恩恩至是瑞哺恩系列产品中营养成分最多的婴幼儿配方奶粉

1.Tinglan Yuan,Hui Zhang,Xiaosan Wang.Renqiang Yu.Qin Zhou,Wei Wei,Xingguo Wang,Qingzhe Jin,Triacylglycerol containing medium-chain fatty acids[MCFA-TAG]:The gap between human milk and infant formulas,International Dairy Journal,2019(99),104545-104545

2.BOEHM M D,JELINEK,STAHL B,et al.Prebiotics in infant Formulas[J].J Clin Gastroenterol,2004;38:S76-S79   DAN W.THOMAS MD,FRANK R.et aL.Clinical report-probioticsand prebiotics in pediatrics[J].Pediatrics.2010,126(10):1217-1231    张金、王美华等,低聚果糖和低聚半乳糖的研究进展及在乳制品中的应用[J],中国食品添加剂,2010(10):129-134

3.Manzoni,P.Clinical Benefits of Lactoferrin for Infants and Children,THE JOURNAL OF PEDIATRICS,2016.173 Supple:S43-S52

4.乳脂球膜:来源于浓缩乳清蛋白粉

5.α-乳白蛋白,因配方注册要求,在配料表中标注为浓缩乳清蛋白粉

6.乳脂球膜+DHA(二十二碳六烯酸)+AA(花生四烯酸)

7.指瑞哺恩恩至采用的生牛乳从牧场到工厂约2小时左右

8.产品中国万泰有机认证:015OP2000283,欧盟有机认证:CA 18689/22

9.指全球范围内,有机OPO在OPO中产量的比重比非有机OPO占OPO总产量的比重更少,2021-2017全球与中国OPO结构脂奶粉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