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顿威化全新升级,为何能戳中年轻人的心?

作者:小食代

提到威化饼干,很多人都会联想到“嘉顿威化”,近期这款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产品已完成了惊喜“变身”。

嘉顿威化4月官宣由新生代歌手朱主爱出任嘉顿饼干星推官,品牌旗下的威化饼干系列产品在配方和包装上同步焕新升级,换上新包装的嘉顿威化整体风格也更年轻时尚了。

嘉顿威化的市场负责人表示:“我们留意到近年来饼干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消费者的需求更加细分和多元化,年轻消费人群追求零食健康化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
小食代留意到,作为国内最早生产威化饼干的品牌之一,嘉顿正通过在社交平台发起上上签舞合拍抖音挑战赛、结合年轻消费者喜好开拓细分消费场景等多种方式,拉近和Z世代之间的距离。

新配方升级轻松零食体验

对饼干所在的零食行业而言,健康化不仅是大势所趋,健康零食更是正在成为新的行业风口。

益普索在2022年发布的《零食新风口,健康化零食的崛起之路》报告中指出,近年来我国的休闲零食市场一直呈稳定增长态势,近几年更突破了万亿大关。与此同时,零食健康化已经成为当前的大趋势。一个例子是,根据益普索调研数据,相比2020年,包装零食的消费者群体在健康关注度与健康方面的花销上均有显著比例提升。

(来源:益普索)

来自英敏特的数据也显示,2021年中国健康零食市场规模达到了17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13.7%。预计到2025年,中国健康零食市场规模将达到2400亿元人民币,年复合增长率为7.9%,高于大盘品类。

在洞察到上述趋势之后,嘉顿对旗下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威化饼干系列9款口味的产品配方进行健康化升级迭代,不仅全线做到0反式脂肪酸、还添加了膳食纤维,还采用了进口全脂乳粉、醇正进口可可粉等优质原料,打造更加健康、更具治愈感的产品体验。

“未来我们也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缩短研发周期,顺应产业发展潮流,拓展更多符合健康化需求、风味多样、体验趣味、适合分享的创新烘焙产品,开辟一条品类创新的发展之路。”嘉顿品牌方面称。

加码年轻化解锁多元场景

资料显示,嘉顿品牌源自香港,对华南市场消费者来说耳熟能详,在香港、广东、江苏均设有厂房,拥有强大的生产能力,制作饼干、面包、蛋糕和糖果等多样化产品品类供应零售及餐饮市场。市场数据显示,作为嘉顿旗下饼干品类的核心产品,嘉顿威化饼干系列多年来在广东非涂层威化品类中都处于市场领导地位,一直深受消费者喜爱。

随着Z世代已成为休闲零食品类的主力消费群体,嘉顿也在不断开拓新的消费人群,迎接更多市场新机遇的挑战。此番联手新生代歌手朱主爱,正是嘉顿威化锁定年轻消费群体发力圈粉,打造年轻化的品牌形象的首波攻势。

自4月官宣朱主爱出任嘉顿饼干星推官后,嘉顿随即发布了“多轻松”舞蹈全新广告TVC,以及在线下推出了“嘉顿威化轻松小站快闪店”,吸引众多人群前来拍照打卡。

同时,嘉顿也在小红书、微博、抖音等社交平台,发起#轻松生活上上签#话题互动、抖音挑战赛、上上签舞合拍抖音挑战赛,借力明星效应,打破原有粉丝圈层,实现辐射更广阔的人群。

素材来源:抖音达人小麦肤色(张力天)

针对年轻消费者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嘉顿也在持续挖掘零食消费新场景,例如办公室、野营、追剧、早餐等多元化场景,通过一系列能够激发年轻消费人群共鸣的玩法,打破对零食消费场景的传统限制,将嘉顿威化更好地融入新一代年轻人的日常生活。

来源:小红书达人BELLA

一直以来,嘉顿以其健康、美味和高质量的产品品质,赢得了众多的粉丝。据了解,目前全新升级的嘉顿威化饼干已在线上线下全渠道正式上市,在产品升级与创新营销玩法的双重加持下,嘉顿也在新一代年轻消费者心目中焕发新的品牌活力。
展望未来,嘉顿威化还将在产品健康化创新以及品牌年轻化等方面带来怎样的惊喜,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