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为中国市场研发,巴黎水说要“荔”刻天生浪漫

作者:小食代

随着气温升高,饮品市场已经迎来夏日旺季。小食代注意到,为了更好地“迎战”旺季,全球高端气泡水巨头之一Perrier巴黎水推出了专为中国消费者设计的荔枝口味新品。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

专为中国设计

荔枝是中国的传统水果,而夏季是荔枝这一鲜果的最佳赏味时间。巴黎水抓住了这一季节档口,将荔枝入饮,通过品牌的风味加工技术,用天然水果萃取代替食用香精,提取果肉香氛,在丰盈的气泡中注入荔枝香气,令气泡水的整体口感更加丰富、清香。

这一全新的口味是品牌专为中国消费者设计的,并仅在亚洲市场发行。据了解,这也是巴黎水首次为中国市场打造限定口味

另外小食代观察到,许多年轻人会觉得白水淡然无味,他们转而通过泡茶或饮料等“有味道的水”补充水分,但又会担心饮料里的糖分对身体造成负担。巴黎水这款0糖0脂0卡*10甜味剂*2的气泡水产品,能够很好地满足现代消费者对健康与口感体验的多重需求。

图片

相比大部分气泡水所采用的地表水,Perrier®巴黎水的唯一水源坐落于南法孚日山脉Vergèze镇——Perrier泉。这是世上为数不多天然含气泡的水源。1.2亿年前的一次火山爆发,使得火山气体在Perrier泉的泉眼处与深层地下水相遇。巴黎水拥有7g/L的天然黄金比例的气泡,而其“大自然出奇杰作”的起源,也令其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矿物质,更增加了其健康的属性

值得一提的是,该款新品的KV也颇为有趣。在KV画面上,“荔枝女孩”用气泡点缀脸庞,引导消费者自然地联想到品牌“天生含气”的强劲气泡特质。欢快明丽的色彩、吸睛又俏皮的画面,都充分体现了品牌的法式气质。

根据哔哩哔哩洞察与尼尔森IQ联合发布的《对味新人群——2021Z世代食品饮料消费洞察报告》显示,Z世代消费气泡水等新兴饮料细分品类的比例显著高于非Z世代群体。同时,Z世代是承认颜值重要性并愿意为之付费的一代。70%的Z世代在购买产品时会很大程度受到颜值的影响。

而充满艺术感与趣味性的全新巴黎水荔枝口味KV,率先满足了消费者的视觉美感需求,将丰盈气泡的更爽体验,及品牌希望传递的文化碰撞进行了生动的可视化呈现,触发多感官对产品的向往,或将能够快速吸引目标人群的注意,为全新风味打开市场。

巴黎水品牌相关负责人告诉小食代,中国是荔枝的原产地,是荔枝产业第一大国,而荔枝也是中国文化底蕴最为深厚的果品之一。中国市场是巴黎水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我们认为新品的研发需要结合本土市场的消费者洞察。Perrier巴黎水,赞94

由此可见,巴黎水选择了这个具有鲜明中国标签的水果进行产品的创新,足以展现该品牌对中国市场的诚意和重视

加码年轻市场

配合产品的特点,小食代注意到,在4月,巴黎水就开始产品的传播动作,帮助新品主动走进消费者。

在上市前期,巴黎水以亚洲限定新品的噱头,先是在社交网络上掀起话题,引出即将揭幕的新品,将悬念感与期待感拉满,为新品上市官宣预热。

4月中旬,官方KV、宣传片、广告等在线上平台陆续出街,通过多频次多渠道的植入,为新品增加曝光,加深消费者印象。

产品推出后,巴黎水在传播上重点切入多元的生活场景,走入年轻人喜爱的社交活动与其对话,并营造“万物皆可巴黎水”的“盛况”。

来源于小红书

近期,中国酒业协会与京东超市、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23线上酒类消费趋势报告》。报告中显示除传统的社交活动酒消费场景外,居家自饮与日常配餐饮用等场景需求也十分明显,值得关注的是,18-35岁年轻人在这两个场景的需求上要更高,选择比例分别达到60.2%和45.2%;从饮酒频次上来看,年轻人群一周2次以上的比例达69.6%,高出均值28.3%。

基于这一消费者洞察,巴黎水瞄准居家自饮场景,联合了调酒达人,在小红书上广泛种草。小食代发现,有不少KOL用巴黎水荔枝口味搭配伏特加、金酒、甜酒等,还有果汁、养乐多、水果,调制出一杯杯巴黎水特调。

巴黎水富含丰富的天然矿物质,天然气泡的属性,能很好地发挥出水果/基酒的香气和原本的味道,是调饮的理想选择。不少网友纷纷表示“我太爱听气泡水倒入杯中的声音了”、“好喝不胖”、“可以任意搭配基酒”等体验分享。而KOL附带生活场景的沉浸式种草又自然地吸引了更多普通消费者的自发尝试,真实且贴近生活的内容成功引发一轮又一轮种草。

图片

另一方面,除了居家调酒的趋势增长外,这届年轻人还喜欢享受“微醺”的快乐。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21-2022年中国低度酒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显示,随着微醺经济的持续发展,小酒馆正逐渐成为饮酒社交的热门场所。

基于这一洞察,巴黎水加码B端拓展,抢占小酒馆等小酌微醺市场,发起了“非凡口感,荔刻浪漫”线下调饮系列快闪活动,由亚洲知名调酒师用荔枝味新品为顾客调制新式酒单,让消费者品尝“夏天的第一口荔枝味巴黎水浪漫特饮”。同时现场还设置了沉浸式的互动装置,帮助消费者更好地理解品牌信息。

图片

在传播上,该品牌携手探店及美食达人,走入这些外出聚会消费场景,让线下调饮系列活动打破地域的限制,触达更多的消费者。

图片

与此同时,在线上,巴黎水亲自下场,在小红书平台发布了“非凡口感,荔刻浪漫”的特调配方,用“荔香气泡吻”、“金柠醉巴黎”等一个个浪漫的名字展现品牌的法式气质,也在社交平台再次掀起一波“巴黎水特调热”。

从直白的产品信息的输出,到多角度多元化的种草不断进行消费者消费场景教育,再到打通B端渠道,并在线下直接刺激消费,巴黎水精准定位年轻群体,并洞察他们的社交趋势和习惯,从而帮助新品快速打开市场,传递品牌心智。同时,线下渠道的铺设、业务模式的拓展也为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创造更多可能。

根据共研产业咨询发布的中国气泡水行业报告,从2018年至2021年我国气泡水市场规模实现了快速增长。截止至2021年,我国气泡水销售规模达到58亿元,预计2025年我国气泡水销售规模有望超过320亿元,未来市场空间广阔。

来源于共研产业咨询

面对庞大的市场增量,小食代发现,曾经低调的巴黎水也按捺不住而动作频出。从去年品牌故事和品牌宣传片的焕新,到今年专为中国设计的亚洲限定新品的推出,巴黎水同步在产品和品牌端持续发力,深入年轻圈层,期待成为这届年轻人健康的饮水之选。

据品牌方透露,巴黎水非常看好市场回升的销量释放。未来这“天生非凡”的“法式浪漫”还将与中国文化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我们将持续关注。

*1 指糖、能量、脂肪的含量标示值为0

*2 指阿斯巴甜、甜蜜素、三氯蔗糖、赤藓糖醇和安赛蜜,且含量均低于国家标准检出限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