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Arla阿尔乐亮相,在华业务加速协同发力

作者:小食代

去年9月底宣布回购在华奶粉业务,并于年底迎来新帅的Arla阿尔乐,在完成液态奶及乳饮、婴幼儿早期营养、零售奶酪黄油、餐饮解决方案等在华核心业务板块的整合后,已逐步确立新的业务模式。

今天,这家世界最大有机乳品生产商该公司首次以“ONE Arla”的全新形象在“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简称“SIAL西雅展”)上亮相。在展会现场,丹麦王国驻沪商务总领事Jesper Halle也来到Arla阿尔乐的展台,亲自为该公司站台。

丹麦王国驻沪商务总领事Jesper Halle(左)和Arla阿尔乐中国区总裁程悦(右)

“Arla阿尔乐在牧场奶源、创新研发、产品矩阵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竞争优势,同时在中国市场份额稳定,产品得到了合作伙伴和中国消费者的认可,品牌知名度稳步增长。”Arla阿尔乐中国区总裁程悦还表示,今年该公司将以全新姿态深耕包括液态奶、婴幼儿配方奶粉、黄油奶酪等品类的布局。

产品新阵容

在展会现场,Arla阿尔乐展台亮出了全新的品牌slogan“北欧纯净奶源,丹麦皇室御用”,并在开幕首日就吸引了不少参展商前来围观和问询合作机会。

作为一家源自丹麦的由奶农联合拥有的乳制品合作社企业,该公司不仅以奶农自营的模式确保了奶源的品质,同时拥有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全球供应链体系,以及百年来积累沉淀的市场洞察。

同时,其也拥有全球最大的有机奶源,并在包括中国等市场持续深耕有机赛道。

据了解,在本届SIAL西雅展上,Arla阿尔乐展示了源自限定牧场的Arla阿尔乐有机奶和Arla阿尔乐纯牛奶、Cocio可酷优巧克力奶、Baby&Me宝贝与我有机A2-β酪蛋白婴幼儿配方奶粉、Castello奶酪和Lurpak银宝黄油,以及马苏里拉干酪等明星产品。

以全新产品阵容亮相的Arla阿尔乐,在本次展会上更清晰全面地展露出品牌旗下在华业务的全貌,助力其在业内进一步拓展品牌知名度。

深耕中国市场

“中国乳制品产业发展蕴含着非常振奋的机遇,这也是我们持续对中国乳品赛道看好并持续加码深耕的原因所在。”该公司称。

据欧睿数据统计显示,中国2022年乳制品行业市场规模已接近6600亿元。其中,2022年中国婴配粉市场规模约为1717亿元(含婴幼儿食品),高端化仍然势不可挡。

此外,欧睿去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奶酪零售渠道零售额从2017年的52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131亿元,预计2022年到2026年奶酪出货量和零售额仍将保持双位数的复合年均增长率。

从产品布局来看,Arla阿尔乐在中国的业务已覆盖婴幼儿配方奶粉、成人奶粉、奶酪黄油和常温奶等主流乳制品赛道。

小食代了解到,Arla阿尔乐中国区新帅程悦在上任不久后即迎来了国内消费逐步回暖以及出行放开等大环境的利好因素,该公司也抓住机会及时展开一系列市场部署,在推进核心业务板块系统性融合的同时,积极摸索打造新的业务模式体系。

据介绍,在去年收回在华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授权和经营权后,该公司已有效打通了在华业务领域各赛道优势、整合优化母品牌及产品组合、集中资源加速拓展新产品及新渠道。

与此同时,Arla阿尔乐还为未来在中国市场发展储备核心竞争力,包括重点加码高端化乳制品,比如液态奶、婴幼儿配方奶粉、奶酪等产品的引进和研发、开发等。

展望未来,Arla阿尔乐还将通过新产品开发为中国乳制品产业及市场发展带来更多创新、安全、健康和营养的产品。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