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la宝贝与我上半年销售双位数增长,公司还透露疫情下新思考

作者:小食代


继今年前四个月在中国奶粉市场交出同比增长35.5%的销售成绩单后,来自丹麦的有机乳品巨头Arla阿尔乐在上半年也持续保持了高增长态势。

这家全球最大有机乳品生产商日前在上海婴童展(CBME)期间透露,今年上半年整个集团的国际市场业务(含中国市场)迎来了过去10年的最高增速。其中,该集团旗下战略性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宝贝与我®上半年在中国市场也保持了双位数增长。

在全球面临疫情挑战的新形势下,Arla阿尔乐不仅对自己的业务发展也有了新的思考,同时还谈到实现“5年内做到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Top 10品牌”战略目标的具体思路。

小食代今天了解到,Arla阿尔乐更懂有机系列牛奶和Arla宝贝与我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系列还将于下月初在上海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展出。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情。

中国市场全球增长最快

在今年的上海婴童展,Arla阿尔乐在展位上展出了宝贝与我等品牌的多款奶粉产品,其中也包括今年上半年在中国大陆市场推出的宝贝与我®有机儿童配方奶粉(简称“宝贝与我有机4段”)。该款产品不仅是国内第一款全进口有机儿童奶粉,中国市场也是该款新品在全球的首发之地。

公司方面透露,上述有机儿童配方奶粉新品在中国市场推出后实现了快速增长。“宝贝与我有机4段从1月初开始出货,今年前3季度的环比出货增长率在60%左右。”Arla阿尔乐方面告诉小食代。

在该公司看来,该款新品能够实现快速增长的原因一方面是配方添加了DHA、膳食纤维以及益生菌等营养素,同时产品也是面向儿童细分人群,“满足了疫情之下人们对于提高儿童免疫力的需求”。

另一方面,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在截至今年9月的一年中,Arla宝贝与我有机4段出货数据已占该品牌所有年龄段产品销量的5%,高于整个奶粉行业4段有机婴配粉占所有年龄段产品销售比例,后者为1.7%。“这说明有机4段市场仍处在相对空白,我们选在中国市场首发,也是希望能抢占先机。”Arla阿尔乐方面称。

据悉,作为该品牌在全球扩张策略的一部分,宝贝与我有机4段将于明年上半年在Arla阿尔乐其他海外市场上市。对于将中国作为婴幼儿配方奶粉新品的全球首发市场,Arla阿尔乐向小食代表示,原因是中国市场已成为Arla在全球增长最快,也是潜力最大的市场。

数据显示,在过去5年的时间里,Arla阿尔乐中国市场全品类的销售额已经翻了4倍,而婴幼儿配方奶粉有将近10倍的增长。

小食代曾介绍,Arla阿尔乐国际市场业务执行副总裁Tim Ørting Jørgensen今年5月份在宝贝与我®2020线上战略发布会上曾向全国经销商代表透露,该公司计划三年内拿下中国有机奶粉市场第一,实现市占率30%以上。

疫情下新思路

值得留意的是,Arla阿尔乐还分享了其在后疫情时期业务发展的更多思考。

该公司指出,从全球市场来看,经历了疫情爆发之后,消费者会越来越看重产品的营养和是否符合健康,乳制品所扮演的角色将越来越重要,这也意味着乳品行业将拥有非常大的增长潜力。

而具体到中国市场,疫情之下企业学习到了不少触达消费者的新方式。

“疫情下我们都学会了直播,尤其是婴儿奶粉行业,把之前很多的线下活动都搬上了线上。”Arla阿尔乐方面认为,作为品牌方需要持续不断紧跟消费者的消费习惯,除了提供好的产品之外,也要加强品牌和产品触达消费者的能力,以满足各种环境变化下消费者的需求。

此外,疫情带来的挑战也让Arla阿尔乐意识到作为品牌方和经销商、零售商等合作伙伴之间的紧密合作变得更加重要。

按照规划,Arla阿尔乐有机奶粉今年仍将聚焦大中型母婴连锁系统,发力高端一二线城市,拓展电商及跨境渠道。在营销方面,公司也计划加大品牌投入,进一步增加旗下奶粉品牌在各个渠道的露出。

对于“未来5年内做到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Top 10品牌”以及“三年内拿下中国有机奶粉市场第一”的目标,Arla阿尔乐表示,目前公司手上已握有四张“皇牌”:全球领先的自主研发团队,确保产品配方持续升级;包括自有牧场、自有工厂等在内的供应链体系;近140年历史的品牌积淀;一系列优质的产品。

“未来我们还将紧紧跟随并挖掘消费者的潜在需求,确保品牌建设的可持续性,以及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保持紧密和稳定的合作。”该公司称。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