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有机乳品商首季在华增收50%,还启动有机3.0!

作者:小食代

当各类有机食品在中国市场越来越被接受,甚至开始成为人们日常讨论的话题之一,今年迎来140周年的全球最大有机乳品生产商Arla阿尔乐希望发起推动有机再升级。

昨日,Arla阿尔乐在亚洲国际有机产品博览会Biofach China中丹有机日的论坛宣布,正式启动有机3.0战略。

图片

Arla阿尔乐婴幼儿配方奶粉业务有关负责人还向小食代表示,Arla宝贝与我®有机奶粉今年一季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收入同比录得超过50%的增长。

据悉,在今年的亚洲国际有机产品博览会上,Arla宝贝与我®有机还获得了年度专业配方奖。

有机3.0

不难发现,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出现,使得国内消费者对有机食品这一概念的认知和接受度大大提升。而在Arla阿尔乐看来,有机并非短期目标,而是通过累积知识和总结经验,不断提升和进步的过程。

上述负责人向小食代表示,最初人们关注的有机是1.0版本,关注点在于拿到了有机认证就是做到了有机。到了2.0时代,公众对有机的了解和关注点也延伸到了更多有机的规范和细节,比如说欧盟有机认证要求每年至少一次认证检查,禁止使用化学农药、激素、转基因原料等。但这些立足点还是在于告诉大家,食用有机食品对自身能带来什么好处。

图片

在该公司看来,过去人们更多把关注点放在有机产品认证上,而“有机3.0”则希望能将公众将对有机的关注上升到推动“可持续的有机”,推动“有机概念”从产品层面进一步升级为生活中的“有机理念”。

“具体而言,有机3.0是‘从我受益(Me benefit)’升级到‘我们受益(We benefit)’。Arla阿尔乐作为有机乳品的先行者,提倡通过有机的方式最终导向可持续的环境。当越来越多消费者使用有机产品,势必带动更多生产者愿意投入有机产业,由此逐渐形成有机的生活方式,最终使得我们身处的环境变得更宜居,形成可持续的有机生态链。”该位负责人士解释。

他又举例称,Arla一位有机农场主把从父亲手上继承的牧场换成有机牧场,并实现奶牛单产比父辈时代提高了一倍,农场主也更有动力持续从事有机牧场,并鼓励身边更多人加入有机牧场行列,最终不仅更多有机乳制品可以让消费者得益,环境也将由此而受益。

图片

据了解,Arla此前提出了2050愿景,即争取到2050年实现100%的碳中和。资料显示,目前Arla的农场主生产的每一杯牛奶,产生的碳排放约为世界平均值的一半。

该公司还借助大数据手段,对欧洲7个国家合计7986名的农场主完成了由第三方验证的碳中和测试,并为每个农场主订制专属的减排计划,帮助后者提高二氧化碳减排速度。

增长前景乐观

让Arla阿尔乐感到乐观的是,有机概念在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类持续得到认可。一个例子是,在婴幼儿奶粉行业面临由国内生育率走低趋势所带的增长压力之下,有机奶粉品类仍然保持了较高的年增长速度。

图片

尼尔森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中,中国全渠道有机奶粉市场增速同比增超20%,是奶粉市场整体增速的3倍。

从Arla阿尔乐的具体情况来看,今年3月官宣由刘涛出任在华品牌代言人的Arla宝贝与我®,其有机奶粉今年一季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收入同比录得超过50%的增长。

上述奶粉业务负责人指出,一季度有机奶粉在中国市场得以实现强劲增长,一方面是因为公司采用了新的市场策略,联手渠道商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开新客的力度。另一方面,官宣品牌代言人也大大提振了渠道和市场的信心。

图片

而在去年,有机奶粉在中国贡献了超过75%的收入,仍然是推动Arla阿尔乐整体业绩在华增长的重要引擎。

今年初,负责在中国市场分销Arla宝贝与我®有机奶粉的雅士利也将该品牌的全年营收增长目标在去年基础上提升超过30%。据介绍,为了确保渠道产品的新鲜度,今年Arla阿尔乐还对旗下奶粉产品都改用空运方式从丹麦直送到中国。

据了解,随着“有机3.0”的启动,后续Arla阿尔乐也将有更多匹配这一战略的产品和相关举措在中国市场落地。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