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la上海孕婴童展秀奶粉阵容,在中国有了“新弹药”

作者:小食代

在14日开幕的上海孕婴童展(简称CBME)中,全球最大有机乳品商Arla阿尔乐也在丹麦食品和农业部的展区亮相。据了解,该品牌刚刚成为了欧盟有机食品基金力荐品牌之一,同时也是获得该项目推荐的唯一一个丹麦有机婴幼儿奶粉品牌。

值得留意的是,Arla阿尔乐在本届CBME展会亮出的产品阵容中,除了核心产品系列Arla宝贝与我®有机之外,还晒出了即将在下半年升级的奶粉新品“宝贝与我®蓝曦”。

图片

在回复小食代查询时,Arla阿尔乐在华奶粉业务负责人还谈到了对“三孩政策”后续给行业和公司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的展望。

有机战略升级在华落地

据介绍,上述有机食品基金项目是由欧盟提供支持的丹麦有机乳制品推广活动,项目为期三年,旨在让更多的中国目标消费人群了解丹麦有机乳品。

资料显示,丹麦是世界上首个引入有机生产规则、制定全国有机标准并推出有机标签的国家,由政府监管、每年认证一次的严格标准,并且提倡人类应该保护生态和可持续发展,通过有机的生产方式,改善地球生态环境。

图片

对于Arla阿尔乐而言,该品牌今年不仅迎来了140周年纪念,还在今年5月正式启动“有机3.0”战略,希望提倡通过有机的方式最终导向可持续的环境。

随着上述新战略的启动,宝贝与我®在拥有全球最大的有机奶源基础上,全面升级成有机A2奶源。

事实上,宝贝与我®有机在2017年就成为首批通过配方注册的进口有机奶粉。Arla阿尔乐方面今天介绍,该款升级A2奶源的宝贝与我®有机系列,是对照和匹配奶粉新国标和二次奶粉配方注册相关要求的产品,将力争成为“新国标之下拿到配方注册的首款进口有机A2奶粉”。

图片

公司还表示,后续还将有更多匹配“有机3.0”战略的产品和相关举措在中国市场落地。

连续第7年在CBME展会亮相的Arla阿尔乐,此次不仅现场展出了旗下全线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还揭晓了配方升级的宝贝与我®蓝曦。资料显示,该款新品主打卖点是以MFGM乳脂球膜为核心的NutriCollab™营养协同Plus配方。

图片

据透露,上述宝贝与我®有机和宝贝与我®蓝曦两款新品计划在下半年引入中国市场。

新机遇和挑战

在展会期间,Arla阿尔乐在华奶粉业务负责人还就近期的行业热点和未来趋势与小食代进行了交流。

“中国政府宣布开放三胎,对中国的新生人口未来稳定的增长肯定是非常积极的。但这一政策对婴儿配方奶粉市场品类的短期增长帮助会比较有限,因为我们能看到这两年来新生儿的总和出生率仍然处在略微下滑的趋势上。”上述负责人认为,虽然婴配品类的整体规模在短期难以得到“三孩政策”的显着拉动,但从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趋势上来看,部分细分品类仍然有非常大的增长空间,比如说有机奶粉,以及更加聚焦的功能性配方产品。

图片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有机奶粉品类整体增长速度仍大幅高于整个奶粉品类的增速。其中,Arla宝贝与我®有机在上半年仍实现了双位数的增长。

他还谈到,当下国内奶粉市场格局已经发生了显着变化,监管机构对婴配产品质量的监管高度重视,带来了中国婴配行业的产品品质的巨大提升。在这一大环境下,奶粉企业与消费的沟通更加深入,消费者获得的信息也更加透明化、多元化。因此消费者在选择奶粉上已不再单纯地从进口还是国产来区分,而更多从自身(孩子)消费需求来选择奶粉品牌和产品。

图片

该负责人又指出,Arla阿尔乐作为全球最大的有机乳品生产商,仍然会持续聚焦在有机婴儿配方品类,包括纵向对现有产品进一步的提升以及横向扩大有机奶粉品类,来增加产品的覆盖人群,比如有机儿童配方奶粉产品。

“我们也会加速利用目前Arla旗下最前沿、最先进的乳原料,应用在我们下一代的功能性婴幼儿配方产品的配方中,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这些产品的强劲需求。”他还透露,该公司从去年已开始着手准备旗下奶粉二次配方注册的相关工作,以便顺利实现过渡。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