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培携菁挚有机系列亮相进博会 母乳专研院解密脐带血营养研究新发现

作者:企业资讯

2021年11月6日,上海。全球领先的医疗健康公司雅培携包括菁挚有机系列在内的婴幼儿配方产品亮相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发布了雅培母乳专研院的脐带血营养研究发现。基于全球强大的研发实力和领先的科学营养研究,结合本土研究成果,雅培以前沿科技为营养做加法,赋能中国宝宝更好的成长。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雅培营养品展区

雅培中国营养研发中心自2012年起,即与国内相关科研和医疗机构合作开展聚焦母乳及脐带血营养的深度研究,并于今年九月正式成立“雅培母乳专研院”,致力于中国母婴营养健康研究和提供营养解决方案,并邀请到3位院士及多位营养、食品加工和安全领域专家组成学术委员会,指导基于中国母婴营养的研究和产业化的进一步发展。迄今,专研院已通过与国内5所高校专家团队合作在多中心收集母乳样品,建立了可供母乳研究的中国妈妈母乳库,发表20余篇学术论文。

在进博会上,雅培进一步分享了母乳专研院的营养新发现。不止于解密母乳,更将早期营养研究推进至生命孕育之初,探索妈妈和宝宝的最初营养纽带——脐带血。阶段性研究发现,脐带血营养群拥有三大优势营养素,分别包括:N-乙酰神经氨酸,它在神经细胞膜的含量是其他细胞膜的20倍,能够帮助神经信号传递,有助认知发育;天然活性营养RRR,它在母乳及脐带血中含量占比达70%以上,在视皮质、海马体、额叶等大脑区域含量丰富,能有效抵抗DHA等关键营养氧化,助力婴幼儿神经系统发育;视黄醇VA和DHA一起,帮助视神经和视网膜发育,促进婴儿的视觉发展。

雅培菁挚有机系列

雅培母乳专研院的专家团成员之一,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专家朱惠莲教授表示:“对于婴幼儿来说,最初的营养源于胎儿期通过脐带血从妈妈身上获得的养分。在其出生后,母乳延续脐带血的营养,被视为婴幼儿喂养的金标准。此次通过对母乳和脐带血的研究,我们也发现了对认知发育极为重要的N-乙酰神经氨酸等物质,以及对免疫力发展非常重要的母乳低聚糖等多种功能性营养成分。”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专家朱惠莲教授发言

雅培中国营养研发中心计划于近期同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强强联手,正式成立“雅培&江南大学联合研究实验室”。双方将依托合作实验室为基础,充分发挥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在食品科学领域世界级的科研平台与技术优势,结合雅培先进的营养品创新能力,共同推进产品研发。来自联合实验室合作方的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谢云飞教授表示:“有机食品位于食品安全金字塔的顶端,不使用转基因、辐照手段,以及任何化学合成的农药、化肥、激素等物质。有机奶粉对奶源有严格的把控,包括牧场、奶牛和牧草等,对生产环境也有严格要求。”雅培在此次进博会展示的菁挚有机系列,拥有丹麦、欧盟、中国的三重有机认证。在有机之上,更有脐带血营养群,帮助宝宝绽放感知力。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谢云飞教授发言

雅培营养品业务北亚区副总裁嘉雷诺先生表示:“作为全球婴幼儿营养品领域的领导者,我们的全球研发部门一直在对母乳进行持续深入的研究,以求带来突破性的先进科学配方。我们希望这款在配方中含有N-乙酰神经氨酸、天然活性营养RRR及DHA+视黄醇VA黄金组合等关键营养成分的产品,可以帮助更进一步的满足宝宝成长营养所需。”

雅培营养品业务北亚区副总裁嘉雷诺先生发言

130多年来,雅培一直以科技为先。基于全球强大的研发实力和领先的生产工艺,结合首个中国母乳及脐带血深度研究项目,雅培以前沿科学配方守护宝宝健康成长,让更多中国宝宝从生命早期获得适当的、专业的、高品质的全面营养支持。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