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颗胶囊可实现营养素组合超5000万种 未来营养有多酷?

作者:企业资讯

“NZT-48将完全适配你的身体需要,以最大限度调动大脑中的潜能,并在30秒内刺激大脑神经末梢,将你的全部能力激发出来。”——电影《Limitless》(永无止境)

畅想一下,有一款胶囊完全为你量身定制,它只适配于你,并能够针对性激发你的全部身体潜能,你会想要吗?电影《永无止境》中,男主角埃迪就拥有这样一款能提高身体机能的新型胶囊NZT-48,它针对埃迪的身体状况激发全部潜能,让其达到常人所不能达到的境况,如能够瞬间回忆起他所读过、看过或听过的任何事情,只用一天时间就能学会一门语言,多么复杂的方程式都难不倒他过人的领悟能力。

这样的情节,在现实中当然很难实现,但有关“适配身体状况进行精准营养补充”的相关技术,最近却真的从电影中走了出来,这个世界好像已经比想象中更早地科幻起来了……

从科幻到科学  营养开启智定义时代

事实上,“精准营养”并不是科幻情节,而是现代营养学的研究趋势。

都说缺啥补啥,但人的营养状况千差万别,可不能靠“掐指一算”的自以为是,“自助餐”组合式的营养搭配方案也有点简单粗暴了。想象一下,如果一台仪器仅用7分钟就能把你身体里的营养素、矿物质情况分析个明明白白,再结合精密的算法分析得出最适合当下的你的精准营养补充方案,1颗胶囊就可以满足你1天的营养素所需,不仅如此,它还能通过智能学习适应需求的动态变化,这是不是很酷?

个性化定制维生素概念产品

“精准营养”就是这样,比你更了解你身体的营养状况,为你提供个性化的膳食营养和生活方式指导,从而更有效地改善健康状况。

12月19日晚,汤臣倍健“营养智定义”发布会上,首款个性化定制维生素概念产品正式发布,让“精准营养”梦想照进现实。

1颗胶囊可实现营养素组合超5000万种 汤臣倍健重新定义“千人千面”

汤臣倍健推出的首款个性化定制维生素概念产品,是基于饮食及生活方式分析、表观型分析、基因型分析三个维度的综合型检测评估,并在“千人千面”的多维度精准分析基础上,综合考虑了检测的便捷性和动态性需求,以干血斑检测技术对用户进行9种维生素和8种微量元素的个性化需求分析,使用在线工具提供检测报告、生成个人营养画像,并快速生产出专属的个性化维生素概念产品。

根据干血斑检测出9种维生素数据

这款概念产品“体型”虽小,但“能量”巨大。每颗胶囊里含有50余粒2mm大小的维生素微片,每颗胶囊可实现营养素组合超5000万种,每天1颗即可针对性地补充个体一天所需的9种维生素。

据汤臣倍健营养健康研究院执行院长、科技中心总监张旭光介绍,此次汤臣倍健个性化定制维生素科研项目,历时5年投入超千万,自主建成了国内第一个全自动在线干血斑检测中心,研发了第一台搭载核心算法的个性化维生素生产设备,并联合了英国阿伯丁大学罗威特研究所、德国巴斯夫等全球顶尖科研机构,超百位医学、营养学等领域专家,并通过医院深度合作方式,组建数据库、评价体系和算法模型等开展关于干血斑维生素、矿物质及微量元素等检测项目的研究。

汤臣倍健营养健康研究院执行院长、科技中心总监 张旭光

这么酷的个性化定制维生素概念产品,你想体验吗?

发布会招募了百位未来营养体验官,率先体验了这款精准营养先锋型概念产品。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兰迪·谢克曼等百位嘉宾优先成为首批未来营养体验官。诺贝尔奖得主兰迪·谢克曼表示,基于精准营养的个性化解决方案的研究,可以进一步提高个体生活质量。他对本次汤臣倍健发布的个性化定制维生素的精准营养解决方案表示关注,并愿意参与后续的学术讨论。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 兰迪·谢克曼

据了解,除了首批未来营养体验官,汤臣倍健还计划于明年对部分公众开放个性化定制维生素概念产品的体验,期待有机会亲身感受“精准营养”的最新成果。

(企业资讯)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