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拉米亮出新打法!

作者:潘娴(原创)

作为跨境有机婴幼儿食品的知名品牌,贝拉米希望发动一轮新攻势。

小食代今天了解到,贝拉米正大力推广旗下中文版有机儿童奶粉新品。新品自1月底正式上市以来已入驻主流电商平台,并陆续在线下重点区域完成铺货。接下来,这款产品还将拓展到跨境平台。

图片
贝拉米中文版有机儿童奶粉

“受全球疫情严峻和出生率持续走低的双重影响,婴配粉行业面临挑战,但高端有机奶粉以及婴童零辅食细分品类仍然处于风口。在继续抓好这些市场的同时,贝拉米的产品矩阵将会逐渐往儿童奶粉等品类延伸,寻找新的增长点。”贝拉米首席执行官罗霄在与小食代独家交流时说。

可以看出,在婴配已成“红海”,行业进入新整合期的形势下,贝拉米奶粉在加快培育第二增长曲线。小食代还了解到,贝拉米的创新策略正由以澳洲市场为主导向全球化方向发展。

下面,我们来一起看看。

瞄准中国儿童需求

随着中国婴幼儿奶粉进入存量竞争时代,加之二孩、三孩政策先后出台,儿童粉已被不少品牌视为增长新引擎。

“近些年,受新生人口增长的客观变化、以及育儿观念逐渐科学化的持续影响,有机儿童奶粉需求呈现出较为迅猛的上升趋势。回顾过去几年出生人口变化也可以看到,未来4-6岁年龄的儿童数量将会持续上升,带动市场增长。”贝拉米告诉小食代。

事实上,对比规模超千亿的婴配,儿童奶粉品类也具备一定的发展空间。小食代拿到的行业数据显示,中国儿童奶粉2021年市场容量预计达180亿人民币,未来3年复合增长率预计为17%-21%。

小食代了解到,贝拉米此前已推出多款有机儿童成长奶粉,主打不同卖点。例如,在跨境渠道销售的白金版4段突出“有机+A2β-酪蛋白”,据称是“全球首款有机A2儿童奶粉”。

图片
贝拉米中文版产品

而其新上市的有机儿童奶粉则瞄准了中国消费者的核心需求。

根据贝拉米的调查报告显示,天然有机、营养全面和安全健康是许多中国妈妈购买儿童奶粉的主要考虑因素。“她们希望给孩子提供不含添加剂、新鲜有机、纯净健康美味的儿童奶粉,帮助增强孩子免疫力、提高孩子自护力,促进他们身高体重和眼脑的全面发育”。

据贝拉米介绍,新品是专门针对大部分3岁以上的中国儿童营养需求定制,主打卖点之一为“强健三宝”强体魄配方。"'活性'乳铁蛋白+FOS益生元+β-葡聚糖,助力宝宝激发自护力,拥有好体质"。

图片

同时,针对正处于生长发育关键期的孩子,上述新品加入了“高钙+乳铁蛋白”的营养配方,每100克奶粉含有1300毫克钙和50mg乳铁蛋白,“一杯冲泡奶粉(约30克)钙含量约等于52只基围虾”。为帮助促进钙吸收,该产品也添加了维生素D。

此外,这款奶粉采用“1%珍稀有机奶源”并为新西兰原装进口,已获得新西兰AsureQuality有机认证和中国万泰有机认证。

除了打出配方“组合拳”,贝拉米新品还承诺八大0添加,包括激素、转基因成分、蔗糖、抗生素、人工香精、防腐剂、化肥、化学农药。来自凯度2018年的婴配粉相关数据显示,含有添加剂、含蔗糖都属于中国妈妈购买儿童奶粉的主要痛点。

全球化资源整合创新

通过这款产品还能看出,在创新上,贝拉米正越来越贴近核心市场和消费者需求。

以中国市场为例,不同于过往上新以引进国外产品为主,贝拉米正推出更多定制化新品,创新成果落地也得到大大加速。贝拉米表示,为中国市场定制的有机儿童奶粉新品仅花了6个月完成上市,旨在顺应这一市场的高速增长。

图片
贝拉米有机产品矩阵

小食代了解到,为优化创新模式,贝拉米还在去年成立了全球创新部。“以往的创新模式是以澳洲市场为主导。而成立全球创新部则是我们深化中澳一体化管理的重要战略之一,我们希望能借此整合全球优势资源,优化产品结构,提速新品开发,更加顺应当地市场的需求。”罗霄透露。

她还表示,自2019年被蒙牛全资收购后,贝拉米得到了母公司在研发以及供应链的支持。在研发上,贝拉米享有蒙牛在生命早期营养、儿童营养、牛乳科学领域的长期系统积累,以开发出更贴近中国宝宝的产品。为支持创新快速落地,贝拉米近两年也将辅食供应链拓展至全球范围,包括在中国市场采购有机食材。

在不断加码全球化创新背后,贝拉米认为,这将成为其在后疫情时代实现增长的重要举措。罗霄表示,贝拉米圈定了三个创新战略重点: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稳步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策略、加强零辅食品类创新。

贝拉米则告诉小食代,2022年,贝拉米将推动这三项重点战略加速落地。其中,在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方面,贝拉米将通过品牌焕新,强化“有机+”的品牌形象,通过新媒体营销、有机节、联合IP活动、私域营销等方式拉近与新一代年轻妈妈的距离。

图片
贝拉米生活方式IP“有机厨房”

贝拉米进一步透露,今年贝拉米将投入更多资源在菁跃、白金版有机A2配方奶粉及潜力零辅食产品上,进一步提升该品牌在中高端配方奶粉与零辅食品类的市场占有率,获取新的增长点。

在线上线下一体化方面,贝拉米称,其将聚焦资源精耕重点市场,持续高效赋能渠道。其中针对线上渠道,会在加强与天猫、京东等重点电商深入合作的同时,开辟下沉渠道和抖音快手等直播电商渠道。“通过积极尝试多样化的招新方式和不断创新,贝拉米将致力于成为有机品类领域的首选品牌”。

至于加强零辅食品类创新,贝拉米则透露,贝拉米全球创新部将加速本地化研发生产,打造更贴近本地消费者需求的产品线,并将品类拓展至高速增长的婴幼儿零食。

图片

除了产品扩容,贝拉米跨境版经典蓝罐婴配奶粉也将进行全球化升级,进一步夯实该品牌在有机婴童食品品类的地位。

去年进博会上,贝拉米曾向小食代表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是全球有机消费第四大国,中国市场一直是策略重点。越来越多90后开始步入育龄,对这一代“后浪爸妈”而言,价格不再是购买产品时的首要考虑因素,优质的产品力与强大的品牌力才是更重要的选择标准。

“作为高端有机婴童食品行业的引领者之一,贝拉米将在全球立足聚焦本业,迎合Z世代消费者的需求,专研有机食材对宝宝生命早期的营养健康价值。”贝拉米说。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