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能纽迪希亚在华开干新生意,打出“中西合璧”组合拳

作者:小食代

赶在618年中大促之前,达能纽迪希亚在中国市场准备撸起袖子开干一门新生意。

日前,纽迪希亚旗下营养品牌敢迈系列一共三款产品近日已全线登陆天猫和抖音官方旗舰店。和其他同类型营养品不同的是,面向40岁以上人群的敢迈系列按建议食用的时间段来区分不同产品,从产品配方种类上又覆盖“免疫力”、“行动力”和“脑力”三个不同维度,大打“精准营养”牌。

与此同时,作为首款由达能开放科研中心研发的中老年营养品,敢迈在产品理念和配方设计上都融入了明显的“中西合璧”特色,这也是达能纽迪希亚在中国市场拓展旗下产品线的首次大胆尝试。

下面我们来看看详情。

加码本土化

小食代留意到,敢迈系列包括敢迈早安益生菌膳纤冲饮、敢迈多元蛋白清饮和敢迈营养晚安饮三款产品,依次分别对应一天里面早上7点、下午2点和晚上9点三个时间段。

图片

对于上述产品设计,达能纽迪希亚方面表示,上述三款产品是根据消费者每日不同时段的行为习惯,从早中晚等时段身体的营养需求入手所设计的科学营养配方产品。

达能开放科研中心负责人Gregg Ward进一步介绍称,敢迈系列产品是达能开放科研中心联手全球及中国知名专家共同研发的最新成果,在引用全球领先科技的基础上融合了中国本土消费洞察以及本土医学证据,倡导“按需分时”的营养补给理念。据悉,部分产品选取了具有中国本地特色的原料。

官方产品资料显示,上述三款产品中的“早安饮”主要含益生菌、膳食纤维和VC等成分,理念来自中国人“晨起一杯水理肠胃”的生活习惯。下午2点的“多元蛋白清饮”则主打补充精力的需求,配方含有乳清蛋白、氨基酸、胶原蛋白肽以及补元气的人参粉等成分。

晚上9点的“晚安饮”的成分则包括了中医药食同源的酸枣仁加上作为近年来流行的新食品原料GABA,以及DHA+EPA这一“脑黄金”营养组合,“帮助轻松入眠”。

“我们留意到,在最新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中首次提出‘东方健康膳食模式’,这表明‘根据中国人的日常习惯打造适合中国人的健康解决方案’的理念正在成为主流。敢迈系列正是基于这一理念研发而成。”达能生命早期营养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周志刚补充道,敢迈的产品设计深植于中国消费者的日常习惯和身体所需,它的灵感来自东方养生哲学,结合了达能开放科研中心的前沿科技成果。

小食代曾介绍,上述达能开放科研中心在2020年7月正式投入使用,主要服务婴幼儿、老年人及有特殊营养需求的病患者等人群,目的是帮助公司更快、更多地研发符合中国本土需求的创新营养品。

新增长引擎

根据早前发布的2022年一季度财报,达能纽迪希亚在华专业特殊营养业务已经成为达能在华整体业务的一大增长引擎。此次其在中国市场面向中老年人群推出敢迈系列,无疑是希望在中老年营养品这个新领域抓住中国老龄化趋势下的最新市场机遇,从而进一步挖掘营养品在华业务的增长空间。

“敢迈系列全线产品的上市,将有助于达能纽迪希亚在中国市场进一步打造全生命期健康产品体系,以科学营养护航中国消费者的全生命期营养健康。”达能纽迪希亚方面表示。

有统计数据预计,到2025年我国健康食品市场规模为11408亿元,同比增长5.6%。从比例上来看,中老年人群无疑是健康食品消费的大头。

在上述背景下,中国的老龄化趋势也日趋明显。根据中国发展基金会2020年发布的报告,预计到2022年左右,中国65岁以上人口将占到总人口的14%,由老龄化社会进入老龄社会。若以60岁及以上作为划定老年人口的标准,到2050年中国将有近5亿老年人。

周志刚表示,未来达能纽迪希亚将凭借在营养健康产业多年积累的雄厚资源与丰富经验,结合对中国市场的健康及消费洞察,推出更多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先进产品,更好地满足中国市场不断升级的多层次健康需求。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