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合宠物板块新年首轮发力,推动开启宠物科学喂养时代

作者:小食代

兔年伊始,健合集团旗下两大宠物品牌Solid Gold素力高和Zesty Paws快乐一爪联手发起今年首波攻势。近日,素力高和快乐一爪联合京东宠物支持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编撰的2023《宠物营养白皮书》(简称《白皮书》)发布,同时还邀请了众多行业权威专家学者交流和探讨科学养宠知识。

据介绍,该份《白皮书》全面覆盖了宠物在不同生命周期所面临的不同健康问题的营养管理,并对常见的喂养问题或误区进行了解答。

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副所长杨培龙在发布会上指出,《白皮书》全面展现了行业成就及发展新态势,旨在为宠物营养食品行业提供参考指导,推动科学喂食观念的普及,帮助宠物主人正确地去认识宠物营养与宠物食品,“做到真正的科学喂养,提升宠物的健康”。

推动科学喂养

随着近年来国内宠物市场发展迅速,宠主的养宠理念与时俱进,更多宠主意识到,在饱腹适口的基础上,宠物食品的科学营养同样值得关注。

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宠物营养与食品科学创新团队首席王金全博士谈到,当前市场上缺少权威的宠物营养科普参考读物,撰写《白皮书》的初衷是希望为宠主的营养喂食难题解惑,并引导消费者合理购买宠物营养食品。他呼吁不要盲目尽信宠物营养食品的成分标注数据,还提出产品的效果需要通过实际测试去验证,才能得到全方位的评价。

图片

与会专家认为,《白皮书》是国内第一部专注宠物营养、科学喂养的消费者科普读物,内容涵盖宠物日常健康问题的营养管理与产品选择建议,有助于提升国民对宠物科学喂养的认知。

小食代留意到,其中针对宠物高蛋白饮食的消化率和猫咪谷物过敏等认知进行了科普,解答了如何预防猫犬出现皮肤和消化问题、如何提升宠物免疫力等疑问,同时对如何挑选合适的主粮给出了科学指导。

健合集团科学交流总监刘威

健合集团科学交流总监刘威在现场交流中谈到,该集团旗下素力高和快乐一爪两大宠物品牌均诞生于北美,且都积累了深厚的宠物营养研究基础。为了支持两大品牌的发展,健合集团建立了宠物营养的健康大数据库,始终关注宠物营养科学的最新研究进展,同时积极与多家权威机构一起共创科学有效的产品,通过提供不同科学配方的产品,解决宠物健康问题。

此外,在当前“精细化喂养”的新趋势之下,聚焦宠物营养补充剂的快乐一爪推出了一系列专业配方产品。

快乐一爪中国区品牌总经理雷仲裕表示,该品牌对产品品质、产品配方的把控追求精益求精,全系列产品采用了超过20个“人类食用级别”专利成分,“有效性”是促成消费者回购该品牌的重要因素。

据了解,快乐一爪的宠物营养产品矩阵已涵盖“症状缓解系列”、“疾病预防系列”、“日常补充系列”等,可以满足不同犬猫在不同场景的营养补充需求,助力养宠家庭真正做到精细化喂养。与此同时,快乐一爪还不断创新,比如推出零食式的营养补充剂,充分兼顾营养品功效性与适口性。

宠爱国际动物医院技术院长、北京小动物诊疗协会营养分会副会长崔明君医生在会上对宠物营养品的作用给予了肯定,如快乐一爪的宠物营养品有助于应对宠物皮肤、抗氧抗衰老、肠道、免疫增强等问题。

加速市场布局

不难发现,随着去年12月快乐一爪通过跨境电商平台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后,健合集团旗下宠物板块正在全速发力布局。

小食代此前曾介绍,健合去年发布的三季度财报显示,宠物营养与护理用品作为该集团增长最快的业务,整体营收首次突破10亿元关口,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也大增52.3%。健合方面还打算对素力高和快乐一爪两大品牌进行有机整合,进一步完善产品组合,并计划进一步完善宠物营养与护理业务产品和品类布局。

目前素力高和快乐一爪分别聚焦宠物食品和宠物营养补充剂,两大品牌各自拥有多款明星产品,在产品矩阵布局方面形成了良好的合力。例如,快乐一爪依托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面向宠物关节健康等多元需求设计了数十款行业领先的高质量单品。

除了研发契合市场需求的产品之外,健合集团还携手行业顶尖机构、权威专家学者,共同助力宠物科学喂养观念的推广。去年8月,素力高联合华南农业大学开展免护原™蛋白研究,并发布最新研究成果《免护原™蛋白对猫肠道健康及免疫的影响研究》。

此次支持发布《白皮书》发布,是健合集团宠物营养与护理板块在消费者教育方面的最新举措,该集团希望通过推动更多科普教育,帮助新一代宠主了解和学习科学养宠知识,同时也为宠物行业提质扩容提供支持和助力。健合方面表示,未来集团旗下两大宠物品牌将持续推进市场教育工作,为宠物营养行业提供更完善的营养健康理论支持。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