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重申大陆市场500亿销售目标,雅士利私有化已达成所有先决条件,舍得酒现闪崩,雀巢糖果推出“金色”口味,京东全年收入破万亿

作者:小食代整合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雅士利私有化已达成所有先决条件

蒙牛与雅士利今天联合公告称,继完成多美滋中国出售案后, 25%雅士利收购案已于2023年3月9日完成。截至该公告日期,所有计划先决条件已达成。在已达成所有计划先决条件的情况下,雅士利私有化提案的实施仅须待计划条件(其中包括于法院会议上批准计划) 达成或获豁免(如适用)后方可作实。去年5月,蒙牛与达能宣布“拆伙”,达能将向蒙牛出售所持有的双方低温业务合营公司20%股权和雅士利25%的股权,同时从雅士利手中买回多美滋中国。(公司公告)

达能代表辞任雅士利董事

雅士利今天公告称,因完成25%雅士利收购案,秦鹏及顾培基已提出辞任该公司非执行董事及相关董事委员会成员,并即时生效。秦鹏辞任后将不再为该公司薪酬委员会成员。(公司公告)

统一企业中国重申五年销售目标500亿

今日,富瑞发研报表示,统一企业中国第四季销售趋势胜于该行及市场预期,虽然下半年的原料成本前景尚未清晰,但管理层对今年的销售感到乐观,5年的销售目标为500亿元人民币,意味5年期间销售年复合增长率呈低双位数。(智通财经)

舍得酒疑似遭遇“乌龙指”,复星减持被指谣言

今日早间,舍得酒业股价出现闪崩,截至午间收盘,舍得酒业股价有所回升,跌幅收窄至4.09%,有股民质疑公司遭遇“乌龙指”。针对股价异动,舍得酒业回应“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亦有传言称,实控人复星集团有意再减持舍得股份。但有接近舍得酒业人士表示上述传言不实,复星最困难时期也未减持舍得的股份,且复星与夜郎古酒业的合作,也是通过舍得酒业这一平台实现。(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

伊利优然牧业将建成洛阳最大规模奶牛牧场

最近,汝阳县蔡店乡的伊利优然牧业奶牛养殖示范园区正加紧建设,首批2000头荷斯坦奶牛将在今年5、6月份来此“落户”。该项目总投资2.82亿元,计划建设规模为正常年存栏成乳牛4000头。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洛阳市最大规模奶牛养殖牧场,预计每年年产鲜奶2.5万吨,年产值1.2亿元。(洛阳县区新闻)

煌上煌增持粽子生产商真真老老股权

近日,煌上煌宣布拟使用自有资金1.11亿元收购嘉兴市真真老老食品有限公司27%的股权。此次收购完成后,上市公司煌上煌将持有真真老老94%的股权。后者是目前全国最大的粽子生产单体工厂之一,有代工业务,与盒马鲜生、良品铺子等品牌有合作。(界面)

Seesaw Coffee两年间业绩增长10倍

今日,福布斯中国发布《福布斯中国商界20位潜力女性》榜单,其中有精品咖啡品牌Seesaw Coffee创始人兼CEO吴晓梅。据介绍,2020到2022年期间,Seesaw Coffee业绩实现10倍增长,平均销售增长率为220%,成功将线上业务打造成第二增长曲线,用户月复购频次也接近4.2。(福布斯中国)

霸王茶姬门店数超1150家

近日,霸王茶姬联合创始人尚向民表示,该品牌门店数量已超过1150家,进入17个省市。今年的门店战略会逐渐从开店到管店上做资源倾斜,做好最后一米的门店服务能力,预计年底门店分布会更加均衡。(时代周报)

海底捞供应商鲜美来冲刺IPO

近日,海底捞的供应商鲜美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更新招股书,冲刺上交所主板IPO上市。该公司产品以虾滑、虾仁和生鱼片为主,2022年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约为10.59亿元、8518.74万元。其下游客户包括沃尔玛、永辉、大润发等商超,京东、盒马等电商、新零售平台,思念、湾仔码头等食品加工企业。(界面)

百胜中国将和小红书持续合作

近日,百胜中国到访小红书上海总部,双方计划将在数据共建、新品共创和行业影响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从2020年开始,百胜中国与小红书开展了多层次的营销探索。(电商报)

亿滋中国与丽人丽妆达成战略合作

昨日,亿滋中国与丽人丽妆在上海举行2023战略合作发布会,双方将进一步推动趣多多等品牌在零食营销领域的发展和创新。(公司发布)

“悠小咖UPLAYER”完成A轮融资

近日,谷物咖啡品牌“悠小咖UPLAYER”完成15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森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悠小咖UPLAYER”专注研发谷物咖啡。(IT桔子)

餐饮连锁小菜园获数千万美元融资

近日,餐饮连锁“小菜园”完成数千万美元融资,投资方为加华资本。小菜园成立于2013年,是新徽菜代表,目前已开出超过400家直营门店,2022年公司实现近40亿元营收。(36氪)

菲仕兰实现首次零碳年会

昨日,菲仕兰近千名员工在成都近郊参与了2023“零碳‘菲’凡”员工志愿者植树活动,通过植树和碳交易中和3月6-7日的年会碳排放。公司表示,截至2030年将额外投资15亿欧元,助力实现203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比2015年减少63%的目标。(公司发布)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首席行政总厨谈创新方向

今日,首届全球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未来菜单趋势发布会在荷兰举行,活动中发布了《2023年未来菜单趋势报告》。联合利华饮食策划首席行政总厨李彤表示,随着中国消费者口味变得更多元,中餐与世界美食的融合也越来越普遍,中西口味的对撞吸引了许多食客,所以在菜品中表现出口味对比,质感对比,颜色对比,温度对比,一直是该品牌研发创新的重要方向。(公司发布)

杰克·丹尼威士忌制造商季度利润低于预期

昨日,杰克·丹尼威士忌的制造商布朗福尔曼公司(Brown-Forman)公布第三财季业绩,净利润从去年同期2.59亿美元降至1亿美元,低于华尔街预期。公司当季的销售、行政等支出增长14%至1.86亿美元,广告费用也增加了21%至1.41亿美元。近期,布朗福曼等烈酒制造商不得不提高价格,以保护利润率不受运输和投入成本飙升的影响。(路透)

金宝汤上调全年销售增长预期

昨日,金宝汤公司公布截止1月29日的第二财季业绩,利润同比增长9.43%至2.32亿美元,收入增长12%至24.9亿美元,高于预期,主要源于通胀下美国消费者转向购买其浓缩汤、即食食品和零食。此外,该公司将2023财年销售增长预测由原先的7%~9%上调至8.5%~10%。(路透)

星巴克茶饮在日本市场销量三年翻番

近期,日本星巴克产品部表示,其茶饮销量在过去三年内翻倍,原因在于人们对放松身心的渴望,对饮品更高品质的追求与喜好的多样化。该公司未来将加强门店的茶饮阵容,推出各种限时茶饮促销活动拉动销量。(食品新闻)

日本明治乳业发布新方针

最近,日本明治举办了乳制品·调理食品部门的新商品发表会。会上提出本年度“提前预测环境变化,迅速应对”的基本方针。其中奶酪方面,将继续强化以健康为核心诉求的产品应用。该公司还计划以跨品类销售促进销量,比如酸奶和新鲜产品一起售卖。(食品新闻)

雀巢英国多个糖果品牌推出“金色”口味

近日,雀巢英国为旗下大型糖果品牌Aero、Milkybar、Munchies和Smarties推出了新的“金色”(golden)口味。据悉,该系列选用粉丝喜爱的焦糖、蜂巢口味,配合巧克力制造工艺创造新的味觉体验。(foodbev)

图片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2023年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0%

2023年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0%。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6%,非食品价格上涨0.6%。(国家统计局官网)

研究:食用过度加工食品可能增加患癌风险

近日,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及其合作伙伴的多名科学家联合发表的一项新研究指出,用等量的最低限度加工食品和饮料取代加工和高度加工食品和饮料,可能会降低患各种癌症的风险。据联合国新闻网站3月8日消息,该文章7日发表在《柳叶刀行星健康》杂志上,是基于欧洲癌症与营养前瞻性调查群组研究的,并由英国癌症研究中心和国际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资助。国际癌症研究机构隶属于世界卫生组织。

京东2022全年收入破万亿

今日,京东集团发布了2022年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数据显示,2022年四季度京东集团净收入为2954亿元人民币,全年净收入1046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9%。2022年,京东集团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达到282亿元人民币(约41亿美元),同比增长64%。此外,2022年京东集团日均活跃用户数同比双位数增长,零售用户购物频次和用户平均贡献收入(ARPU)继续保持增长势头。(证券时报)

京东零售CEO:百亿补贴只是开始

近日,在京东零售表彰大会上,在提到“低价”时,京东零售CEO辛利军表示这是今年京东零售最核心的战略方向,百亿补贴只是开始。(36氪)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