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数高于预期但还是“压力山大”?高培说还有这些挑战

作者:小食代

为了制胜2020年,新西兰奶粉品牌高培从“春节档”就开始出招了。

近日,高培宣布正式成为电影《夺冠》的院线品牌互动合作伙伴。在1月5日-2月29日,高培将联合全国万家母婴零售店助力票房,邀请家长带孩子一起观看电影《夺冠》,“传承冠军精神”。

小食代留意到,与婴幼儿奶粉常与儿童卡通电影合作不同,高培在此次春节营销战中选择了讲述女排故事的电影《夺冠》。高培方面表示:“这是每个家长必看的一部电影,倡导每个家长都带孩子去观影《夺冠》。”

在高培看来,2020年依然是极具挑战的一年。小食代介绍过,据前不久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全年出生人口1465万人,超过此前业内预估的数字。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出生人口数量还是很大,增量是在减少,不过减幅是在下降的。全面二孩政策起到了重要作用,在新生婴儿中,二孩的比例达到了57%,连续几年都是提高的,生育政策发挥了成效。

尽管数据给婴幼儿奶粉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但高培方面在谈及前景时表示,奶粉品牌在新的一年依然面临着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消费不断升级,新人群的多元需求不断变化等挑战。“这些挑战驱使着高培都要围绕用户需求顺势而为才能大有可为”。

事实上,为更好应对行业竞争加剧的局面,高培去年已提前加码新品及渠道布局。

去年,高培旗下的臻爱系列推出了儿童奶粉及孕产妇奶粉,标志着其产品线全面覆盖孕婴童领域。小食代从高培处了解到,高培臻爱为高培旗下最高端的奶粉系列,选用新西兰恒天然的草饲奶源,牧场奶牛自由生活和放牧,食用天然青草。

在渠道上,将免税店作为重点渠道之一的高培,均进驻了新西兰和中国两国免税店。2019年则入驻了刚开业的海口免税店一期及二期和博鳌免税店。此前高培方面曾表示,未来依然非常看重免税店渠道,将继续扩大全球高端免税店的入驻范围。

小食代从高培方面了解到,自2015年进驻免税店以来,高培在该渠道的年销售均维持着超过100%的增长。目前,高培进驻的海内外免税店包括三亚海棠湾国际免税城、海口美兰机场国际免税店、海口免税店、博鳌免税店以及新西兰DFS环球免税店和皇后镇Travel Pharm机场免税店。

高培方面还表示,在线下还进驻了超过1万家母婴门店,线上则在同时推进跨境电商渠道的建设。通过线上线下渠道融合,高培实现了免税店、全国的母婴连锁门店、跨境电商的全方位渠道布局。

面对新的一年的各种挑战,高培表示:“我们将坚持以用户体验为核心,进行产品结构的升级,品牌价值的重塑,深度拥抱合作伙伴,与目标用户谈心交朋友,与用户共创共建品牌,智赢未来!也相信大家的努力会带来一个更好的中国奶粉产业的未来!”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